什麼是學習計劃本?有學習計劃本可以幹什麼?

2023-02-17 04:55:14 字數 5593 閱讀 3385

1樓:貓熊達

以學習為內容,把你需要達到的每階段目標和週期,以文字及**的形式呈現出來的檔案(或文字),就是廣義上的學習計劃了。學習計劃可以更好地督促引導學習方向,保證學習進度,有效的時間達到學習的目標。在準備一份學習計劃的時候,第一步就是要首先測量一下自己現在的水平,只有根據自己的水平製作出來的學習計劃,才是初步可行的。

為什麼說初步可行呢?因為我們在一開始設定自己的學習計劃的時候,也並不清楚自己的學習能力是怎樣的,我們的學習能力是要通過1-2周的學習過程,才能慢慢發現的,換句話說,學習計劃的制定和完善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我們開始擬訂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 1、確定畢業要求最低學分。根據學校提供的實施性教學計劃,把公共課、必修課和集中實踐環節一一列出,並計算出它們的學分總和。

2、確定修業年限。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概算一下自己大概需要多少個學期完成學業。 3、細算一下你每週需要多少時間來學習。

4、再算一下你有多少業餘時間可以利用。 5、按學期排定全部課程(可以將必修課、公共課和集中實踐環節列入表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學習計劃書可以按照提交目的分成兩類,既給大使館申請簽證用的,或是給學校申請錄取用的。用來申請學校的學習計劃從本質上講和個人陳述是統一型別的文書,關於學校申請類的學習計劃可以參考個人陳述方面的文章,本文主要先容提交大使館簽證用的學習計劃。

什麼是學習計劃?具體內容是什麼?

學習計劃是什麼?

4樓:王者

對於自己學習的東西要有信心的去完成!這點是很重要的 !然後 從頭到尾想想應該怎麼樣去完成 在來制定計劃 比如週一怎麼做 周2怎麼做 一定要有耐心 和恆心哦~~

5樓:知笙宇科普小屋

回答您好,我是but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5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我是but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5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學習計劃電子版怎麼製作。

學習計劃電子版怎麼製作。

是用手機還是用電腦。

本學期的學習計劃怎麼寫?

6樓:天線寶寶

首先清楚這個學期有多長,精確到幾個月幾個星期;

然後確定自己要做什麼事,然後列個清單,把要做的事情的完成時間列出來;

最後再根據時間把每天的事情做好。

新的學期又到了,在這關鍵的時期裡,我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認真投入到學習中。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

挑戰自己,相信自己。人一生的時間的有限的,時間不等人,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中的每一份時間,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

1.因為我最薄弱的一項科目是語文,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作文乾巴巴的,不生動。

空閒時間多看課外書,每天記1~2條好詞佳句,按老師的指導進行寫作練習。爭取每次作文練習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3.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4.迴圈複習和背誦常用原子質量表,元素化合價,酸、鹼、鹽溶解表,嚴格避免因為忘記它們而在中考中失分。認真識記和歸納老師給出的化學方程式,要求活學活用,知道反應條件,反應結果。

5.認真識記物理公式,物質常量,電學和光學是物理裡我最薄弱的環節,我要跟隨老師的總複習,認真,仔細的鞏固電學和光學知識。根據考綱認真複習各點知識,按時完成作業,做筆記。

6.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2個多月裡迴圈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絡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絡。

7.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迴圈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以上的學習計劃要認真實施,成功在於行動,過一段時間要仔細分析檢查現狀,與制定的計劃。

學習計劃?

7樓:匿名使用者

檢舉 小學是人生的起點,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期,所以小學生學習一定要有一個詳實的計劃,這樣學習起來才會有的放矢。

在整個小學階段,每個學期都要開設幾門課程,主要學科有語文、數學,英語三門學科,每週、每日學習的內容都不同,各主要學科都有課外練習,如果沒有學習計劃,就會手忙腳亂,雜亂無章,影響學習效果。要明白制定學習計劃的重要性,明確學習計劃的內容,掌握制定學習計劃的方法。

學習計劃包括長期計劃和短期計劃兩種。長期計劃以一學期為宜,從總體上對各學科的學習作出全面的安排。一年級,二年級主要學科是語文、數學,合理安排學習語文、數學的時間比例,應做到不能偏科,適當的做到補缺補差;三年級後多設了一門英語,相對於。

一、二年級學習任務加重,更要合理安排好三門科目的學習時間!每天早晨就要抽出一定的時間朗讀課文、記憶英語單詞。

短期計劃以一週為宜,對本週內每天的學習內容、學習目的、保障措施和作息時間作出詳細具體的安排。在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的同時,還要抽出一定的時間對學過的知識進行復習,也就是古人所說的「溫故而知新」,而且還有養成預習的好習慣,對第二天將要學的新知識進行預習,這樣老師在講解新的知識時,心裡就有所準備,接受新的知識就會快些!

學習計劃要具體、明確、切實可行,同時又要留有充分的餘地,以保證計劃的靈活性和適應性。在執行中既要堅定不移,又要根據實際適當調整,目的在於使學習計劃更加切合實際,更為有效地提高學習效果。

這是個模板,你把自己的情況加進去。

8樓:網友

學習計劃別人對你的情況不瞭解,如何量身定做啊??這個學習計劃是你自己的事情啊,別人怎麼也幫不上忙的啊!

你試試想想你到底需要什麼??要幹什麼??要達到什麼目標??

自己試著自己擬一份吧!!別人不能幫你的!

9樓:半個高考狀元

我是一名高4的學生,也就是復課生,我第一次參加高考考了370多,我今年應該能考550左右,提的不算少。在我們學校,題100多分很正常,主要是高強度的練習很學習的氣氛,我有點學習方法可以給你講一下,對你應該有用。

語文,不需要拿太多的時間去學習,只需要背背詩句和作文就可以了,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聽老師的解題思路,其實答題都有一個固定思路,一般原文中都會給你一些提示,你只需要稍加改動就可以。

數學,你現在才高一沒必要做太多的題目,高二上學期,你每個星期只要做一套完整的題目,最好二天做完,第一天做選擇填空。第二天做答題,剩下的5天你就能懂這套題就可以,一定要全部都能懂,每個題都不能放過,這個很重要。

英語,早上的時間最重要,你早少除了背單詞,還應該背作文,天背一篇就可以,記住,一定要被啊。

理科或文科 和數學一樣一星期做一套題,但要每個題都能懂。

學習很簡單,最主要的是堅持,一般輸就輸在沒恆心上,想學習好 必須付出代價,但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

我明天就高考,無聊上網玩一下,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也希望我明天能考個好成。

制定一個學習計劃

學習計劃書怎麼寫 5

10樓:咻灰龍貓

1、分析的強項和弱項。

分析自身的實際學習情況,不要看別人定什麼目標,自己也給定什麼目標。不適合自己的目標,結果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喪失了對學習的興趣和信心。所以,分析的強項和弱項,明確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找到需要加強、提高的地方,是制訂學習計劃的第一步。

2、確定目標,由易到難。

簡而言之,學習計劃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成,完成預期的結果。但在制訂目標時,也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可以把一個學期的大目標分解為一個個階段性的小目標。

3、約束自己,持之以恆。

計劃定下來一定要堅持,執行計劃的過程,同時也是訓練自己遵守規則、養成良好習慣的過程。有的計劃是需要長期堅持的。比如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背單詞的練習。

這種訓練可能持續兩三個星期都不會看到十分明顯的效果,但是堅持半年到一年,詞彙量會有驚人的提高。

4、階段評估,增加動力。

開學一段時間以後,可以階段性地回顧學習計劃的完成情況。如果計劃完成得較好,看到自己的進步,會更有動力,並以此為依據調整制訂更適合的新的學習計劃。

11樓:暮夏淺眠

1、要真正地拋開電腦。

電腦,不會是不用,但限制在學習之內。除非是必要,例如學習電腦課,否則不去主動玩電腦,也不去落入遊戲的陷阱。

2、限制讀課外書。

在學校的時候,所有的時間安排都要以學習為先。只有晚飯後的時間和臨睡前的時間可以不考慮學習的問題,此外,就要好好地在學習方面下功夫了。

3、睡覺時間定為晚上11點。

早上起來要念英語。在學習上,複習、預習、做作業都要認真,竭盡全力。不偷懶。

還有最重要地一點,擴充套件知識的範圍,使自己可以成為有用之才要買多一點關於學習的書,尤其減少在非學習書籍上的投入。

提前學習。對於一些積累性的知識,例如單詞的積累和閱讀,每天都要抽點時間去背,去看。睡前的一個小時,最好用於課外文言的閱讀上。

注意勞逸結合。在學習的時間中抽時間參加體育活動,不能在書桌前坐太久,避免打瞌睡。必要時飲用咖啡。

高中生學習計劃範文

語文:

1、早晚讀要有計劃。星期二晚讀讀語文詞語手冊上的內容,星期三早讀和星期四晚讀讀文言文,星期五早讀讀讀書筆記上的優美句子。

2、星期六晚上在部落格上寫一篇文章。

3、星期日早上做一套模擬題。

4、在老師上新的文言文課文之前,先自己做好翻譯工作,先字詞翻譯,然後整段翻譯。

12樓:紫色的雪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劃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我決心做到。

簡單的學習計劃,簡短的學習計劃

私人定製,主要看你要學什麼,要花多少時間學,怎麼安排你手上的時間,以及你期望達到的程度和完成量等。簡短的學習計劃 關於學習計劃,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 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

大學英語學習計畫,大學英語學習計畫

其實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每早晨讀半小時,白天用半小時時間背一點單詞,晚上再用半小時和同學用英語對話,那麼堅持幾個月後,你的英語水平就會有顯著提高 首先,關於大學英語重不重要,和你所學的專業以及你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有關。有的專業不需要英語很好,這種情況下呢,你可以只考下英語四級證來就行,根據你的時間,可...

雅思學習計劃,零基礎雅思學習計劃

拜託樓上的 copy都不帶改一下的 怎麼就蹦出來5分了 最好報個班 雅思涉及很多技巧 不報班比較吃虧 如果打算報就早點 離考試還有一個月的時候我認為自己複習比較好 推薦書目 1 新航道或者新東方出的真題詳解 哪個都行 講的比較詳細 我覺得沒必要買單詞書 大部分人買了都被不下來 你要想背單詞上面有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