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海枯石爛」嗎?閱讀答案

2023-02-17 04:55:11 字數 851 閱讀 368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下列話的表達效果。

①不要認為岩石是堅固不壞的,它無時無刻不經受著從各方面來的「攻擊」

②狂風吹來了,洪水衝來了,冰河爬來了。

2.作者分別從那四個方面說明岩石被外力破壞?

3.「就像砂輪在用力的轉動」「就好像一柄條掃帚從地上掃過」,這兩處比喻能否互相交換?為什麼?

4.選文的寫作順序是。

1.①1.句子採用擬人的手法,生動表現了自然界中的岩石在各種自然營力作用下受到的永不停歇的改造,逐漸被風化剝蝕搬運的過程。這些改造包括溫度、壓力、酸鹼度、溶解氧等因素的變化。

②句子同樣採用擬人的手法,形象的表現了搬運作用的幾種不同地質營力,即大氣、水流和冰川對沉積物的搬運作用。··狂風吹來了,洪水衝來了,冰河爬來了」的排比、擬人手法加上極富特點的動詞的巧妙運用,把「狂風」「洪水」「冰河」來的情狀表現得惟妙惟肖,如此生動的語言,向我們展示了一幅幅岩石受「攻擊」的畫面,甚至讓讀者似乎感受到岩石不堪眾多因素的「攻擊」慢慢「爛」下去的「痛苦」。

2.酸類 水和空氣 水 生物。

3.不能。第一個強調的是速度,第二個強調的是力量。

4.有兩種呵呵,,,我也不知道哪個對。1.由主要到次要 2.事情發展的順序。

不是原創!!!

2樓:手機使用者

只是用來比喻時間長久的,

3樓:夢雨追龍

應該有,以前的大陸就是海,億萬年過去了,沒有了。石頭風化了,就變成了沙子。

4樓:來自香山寺生動的玉簪花

石爛有,海枯還沒見過。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

真的有海枯石爛嗎閱讀答案

1.11.句子採用擬人bai的手法,生動du表現了自然界中zhi 的岩石在各種自然營dao力作用下受到的永 回不停歇的改答造,逐漸被風化剝蝕搬運的過程。這些改造包括溫度 壓力 酸鹼度 溶解氧等因素的變化。2句子同樣採用擬人的手法,形象的表現了搬運作用的幾種不同地質營力,即大氣 水流和冰川對沉積物的搬...

愛情真的有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嗎世間真的有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愛情嗎?

相信愛情。相信好男人還存在 還未婚 還在茫茫人海中尋覓你。別說 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這樣使別人誤以為你閱人無數的話。滿意請採納 愛是包容而不是 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 版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權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

我和男友發誓海枯石爛,誓言真的有用嗎

誓言對於當下是有一個安慰的作用的,但是不愛了就只是曾經說過的話而已,不能當真 你和男友發誓海枯石爛的,但是我覺得誓言真的在現實面前一點用都沒有,現實是對愛情最好的打擊。海枯石爛這種誓言其實沒有什麼用,主要還是看行動,好聽的話誰都會說。很多情侶都曾經發過這個誓言,但是也沒有走到最後。誓言對有信用的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