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熱愛道教風水,最近想選一羅盤。

2023-02-17 04:55:12 字數 988 閱讀 3791

1樓:獅子哥短**

風水其本上為兩大派:巒頭派與理氣派。

一:巒頭派。

巒頭派為楊公所傳,以龍穴砂水為論吉凶,亦稱江西派或贛派。後加以具體,演變分支出形勢派、形法派、形家派等。如形法派,門口有電線杆,稱為「一箭穿心」,有大路直衝門宅,稱為槍煞。

形家派,如穴形為鍾,定名「金鐘覆穴」等。

巒頭不光看大巒頭即室外周圍龍穴砂水、環境形勢,亦注重小巒頭,即室內格局情況。

二:理氣派。

理氣派別甚多,現今較為流行的有:

1、八宅派:以生山配派遊星論吉凶,講宅命相配,為其精要。即東西命配東四宅,西四命配西四宅。

2、八卦派:以八個方位五行的配合顏色,擺設等。

3、奇門派:以一定的方式排八門及指定的顯分佈於九宮,來論斷吉凶。

4、三合派:將二十四山配合山論生克,配水以十二長生來論吉凶。

5、三元派:以先後天來去水論吉凶等。

6、五行派:以宅坐配合八個卦的五行生剋論吉凶。

7、飛星派將:山向配合元運挨排山、向、天盤飛星,從而看出山水配室內佈局論。

8、九宮飛泊:從坐方的元旦盤紫百入中順飛,配元旦盤及三元九運論吉凶。

9、紫微斗數風水:以宅之生、向、門等配合而排布呈盤斷吉凶,其飛布公式與推命的紫微斗數有別。

10、命理派:以八字的五行喜忌來配合方位五行,斷吉凶。

11、過路陰陽派:即金鎖玉關派。

12、玄空大卦派:分原卦派,以八卦方位論當元運,失運以推吉凶。和成卦派,以六十四卦配零正神黃百論吉凶。

13、星宿派。

2樓:閃亞光

巒頭派是以地形為主,觀察來龍去脈,追求完美環境,注重地表地勢,地物,地氣,沙水土壤及山脈走向。

理氣派是以時間和空間兩方面考察人體與天地的氣候,崇尚天地人三才合一,著重陰陽四象五行八卦,河圖,洛書,天星生肖和干支等。

巒頭派參考書《葬書》《疑龍經》《撼龍經》。

理氣派參考書 青囊序《天玉經序》《天玉經》《催官篇》《青囊奧語》

有沒有ansys的大蝦啊!小弟最近在做ansys結構靜力

看你怎麼建模了,如果建立的是三維實體模型,就用solid單元,如果你建立的是點線模型內,就用容beam單元。侷限管劃分網格,可以用自由劃分,也可以用sweep劃分,當然,如果需要劃分高質量的網格,就需要技巧了。三維的就用solid92吧 我看你的 問題比較簡單 你把模型發我 郵箱吧 我幫你做著試試 ...

小弟最近要裝臺電腦預算6000元不要顯示器光碟機滑鼠鍵盤還有音箱幫給出個配置單

電腦配置單 配件 名稱 以前 現在 數量 cpu intel core 2 duo e6300 1.86ghz 3年原裝 1490 1490 1 主機板 昂達 965pd 720 720 1記憶體 黑金剛 512m ddrii667 280 280 2硬碟 三星 160gb 7200轉 8m 串列埠...

易經的風水和道教佛教的開光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風水佈局一般運

易經是中國傳統文化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 以前的開光是拘神 現在是開光是作秀。佛教民族同化力是不可小噓的,學習道教而已。對於高人來說任何東西都是道具。風水學和道教有什麼關聯。風水 為什麼用這兩個字?為什麼不叫 山水 或其他呢?風與水兩者皆為流動而無形,可流可聚,百態不一,故可化為 氣 以現代的詞語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