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數學口算題簡便計算,四年級數學下冊簡便計算題1000道

2023-02-17 04:50:19 字數 4352 閱讀 8577

1樓:匿名使用者

(x5)的平方等於x(x+1)後面再加25,譬如35*35=[3*(3+1)]25=1225

一個數乘以11技巧,兩位數,兩個數加起來放中間就是答案,譬如24*11=264等等。

兩位數乘以101技巧,把這個數寫兩遍,譬如39*101=3939(三位數乘以1001也是這樣)

十幾乘以十幾,12*14=1(2+4)(2*4)=168

五年級上冊數學簡便計算30道題及答案

2樓:阿維

解析:此題利用加法交換結合律,湊整再計算。步驟如下:

解析:此題先用加法分配律,把27轉換成(26+1),再利用乘法結合律,使得運算簡便。

=17又17/26

解析:利用湊整法和減法結合律計算,先利用湊整法把99變換為(100-1),再運用a-b-c=a-(b+c)來簡便計算,步驟如下:

解析:運用提取公因數的方法,公式:ac+ab=a(b+c),提取公因數,和相加正好湊整數,使得運算簡便。

解析:此題先利用乘法分配律,把轉換成,再利用乘法結合律來簡便計算。

6、 x -

解析:此題運用乘法分配律,把轉換成 x ,即可提取公因數,再根據乘法結合律進行簡便計算。

x - = x - x

解析:此題先利用加法分配律把46轉換成(45+1),再利用乘法結合律:(a×b)×c=a×(b×c)使得運算簡便。

=44又44/45

解析:此題利用乘法分配律把,轉化成2×,再利用乘法結合律:(a×b)×c=a×(b×c)湊整,進行簡便計算。

解析:此題先利用加法分配律,把轉換成10+,再利用乘法結合律使得運算簡便。

3樓:慕容家族創創大

公式1:a-b-c = a-(b+c)

公式2:(axb)xc=ax(bxc)

公式3:c×(a+b)=ca+cb

公式4:a÷b÷c=a÷(b×c)簡便計算:

可能有疏忽,請多多包涵!(๑

四年級數學下冊簡便計算題1000道

4樓:芷若初心

才那麼幾道題,還1000道。

5樓:匿名使用者

25叮以用4乘為一百。

再乘42等於4200

蘇教版五上數學口算題、豎式計算、簡便計算(要答案各2oo道)

一年級口算題20以內加減法有哪些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做減法,想加法。利用減法是加法的逆運算關係,用加法來思考。如,12-8,想8+( 12。

方法二:破十法。如 13-7用「破十法」可以這樣想:10-7+3=6

方法三:連減法(平時法),如13-7用『連減法』可以這樣想:13-3-4=6,也就是把7分成3和4。

方法四:加補法。如13-7還可以這樣想:13-10+3=6

口算方法比較多,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最佳方法是提高口算速度及正確率的關鍵。練習時可以和學生一起復習多種口算方法,讓學生通過比較,得出最佳的方法。

先易後難。先從十以內的加減法算起。可以與生活中可以用數量概念表達的物體結合。比如蘋果、桔子、荔枝、西紅柿、芒果等,這樣可以提高孩子的興趣,也可以讓他知道學習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鞏固成果。只要有個空閒就可以提問,語速要快,這樣給孩子一種緊迫感,可以鍛鍊他快速思維提升效率的習慣。家長隨口就可以說出3+2、5+4、9-3等等,只要孩子答對了,就要表揚他,「真棒」「真厲害」「我的孩子(學生)真聰明」等。

十以內的加減法要讓他特別的熟練後再進入二十以內的,同樣非常熟練後過渡到百以內。不要過快,循序漸進,效果最好。

輔導技巧。十以內的加減法,再重申一遍,一定要讓孩子極其熟練才行。要達到脫口而出的效果。萬莫著急。

要告訴孩子加減法是一個互補的關係,特別是在十以內加減法時一定要講清楚,這樣有助於孩子的理解。

7樓:地下的錢你撿嗎

一年級的口口算題,20內加減法有技巧的,比如2+3, 你你就知道二你就知道是5,因為這個很簡單的,這個技巧是靠你的大腦智慧才可以的。

我要1200道4年級的數學題(乘除法口算,簡便計算,豎式)

小學四年級口算小數加減乘除法題目100題並附帶答案(不要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嘿嘿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

9樓:匿名使用者

嗯,很好。答案寫的很明確 題目寫的也很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區拉薩路怕js還比如拉薩路熱了熱藍色哎哎哎打個卡色卡是咳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5個相加。加法算式()。乘法算式()

3、的積是()位數。

4、若,則。

5、精確到十分位是()

6、一個三位小數「四捨五入」後為,這個三位數最大可能是。

()。7、一個數乘以,得數比這個數()。

8、一個數除以,得數比這個數()

9、7÷6的商是()小數,他的迴圈節是(),用簡便方法表示寫作(),保留兩位小數是。

11、計算小數除法,除數是向右移動了兩位,被除數也應該向。

()移動()位,這是根據()性質。12、把,從大到小排列。

13、不用計算,判斷大小。

14、兩個數相除的商是,如果被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三位,除數乘以1000,那麼商是()。

15、a÷b=c,如果b<1,那麼,一定是a( )c.

16、是()小數,它的迴圈節是(),用簡便方法表示寫作(),將它保留三位小數是()。

2、列豎式計算。

用乘法驗算)

保留兩位小數)32÷31(保留三位小數)

3、計算下面各題。(能簡算要簡算)

1、列豎式計算。

(計算並驗算)(得數保留兩位小數)(精確到十分位)

2、計算下面各題,能簡便運算的要簡便運算。

數學簡便計算問題,15×7.5-7.5²怎樣口算迅速得到答案?心裡怎麼想?感激不盡。

五年級下分數加減法遞等式題目(要簡便計算題哦),100道題

12樓:楊川皇者

你可以在下面選些簡單的做。

.祝學習進步!

望採納謝謝!

真心希望得到您的採納!

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第三題的計算結果有誤,結果應為13又3/11計算過程如下:

=13又3/11

1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正好這次暑假作業有這種題。

15樓:喵喵兔兔粉粉

第三道有錯誤3/11怎麼變成2/11了。

16樓:泣琭頻豔嬌

轉|你可以在下面選些簡單的做。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版|向權。

右轉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祝學習進步!

望採納謝謝!

真心希望得到您的採納!

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辦法。從教科書上找。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總的來看還是很好的。不要答案,鍛鍊了自己。但是我推薦還是練習三步計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v團和北京很近還不包郵還不包郵還好吧使用者以後不會 就不要就不要介不介意就不記憶不好不近不遠郵件還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補一千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2樓:匿名使用者

lol口音肉很少有人說這破孩子一名新。

23樓:匿名使用者

?加阿里,快樂。爸爸啊,爸爸。吧,卡,aliljjjic

四年級下冊口算題,四年級下冊口算題第二十二頁

11.80 25 55 12.70 45 115 13.90 2 180 14.16 6 96 15.300 6 1800 16.540 9 60 17.30 20 600 18.400 4 100 19.350 80 270 20.160 70 230 21.18 64 8 10 22.42 6 ...

小學四年級連減簡便計算題

你可以在下面選些簡單的做。祝學習進步!望採納謝謝!真心希望得到您的採納!謝謝!最佳答案的第三題的計算結果有誤,結果應為13又3 11計算過程如下 3 5 3 11 5 11 11 3 5 7 5 3 11 11 10 5 3 11 11 2 3 11 11 13又3 11 謝謝!正好這次暑假作業有這...

四年級簡便計算

加法運算定律的簡便運算題 一 1 500 407 0 2 386 382 114 3 42 91 158 109 4 87 103 113 97 5 246 387 154 13 6 49 71 151 129 7 255 79 45 8 169 39 131 261 9 219 175 18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