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是哪裡人?紅樓夢林黛玉是哪裡人

2023-02-17 02:30:09 字數 2697 閱讀 3118

1樓:夢斷華容道

那日,偶又遊至維揚地面,因聞得今歲鹺政點的是林如海。這林如海姓林名海,表。

字如海,乃是前科的探花,今已升至蘭臺寺大夫,本貫姑蘇人氏,今欽點出為巡鹽御史, 到任方一月有餘。原來這林如海之祖,曾襲過列侯,今到如海,業經五世。起初時,只。

封襲三世, 因當今隆恩盛德,遠邁前代,額外加恩,至如海之父,又襲了一代;至如海,便從科第出身。 雖系鐘鼎之家,卻亦是書香之族。只可惜這林家支庶不盛,子孫有限,雖有幾門,卻與如海俱是堂族而已,沒甚親支嫡派的。今如海年已四十,只有一個三歲。

之子, 偏又於去歲死了。雖有幾房姬妾,奈他命中無子,亦無可如何之事。今只有嫡妻。

賈氏, 生得一女,乳名黛玉,年方五歲。夫妻無子,故愛如珍寶,且又見他聰明清秀,便。

也欲使他讀書識得幾個字,不過假充養子之意,聊解膝下荒涼之嘆。

===所以,姑蘇人士,蘇州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人 隨做官的父親客居揚州。

上面抄一大段的 和這個問題沒什麼聯絡吧。看清楚再轉啊。

3樓:瀟湘館妃子

她是金陵人,金陵十二釵嗎,她父親在揚州當官,

4樓:汐裡三

蘇州 (古代姑蘇即是蘇州)

林黛玉本貫姑蘇人氏,五歲時因父做官遷居揚州。母親賈敏是賈母最小的女兒,父親林如海是前科的探花,升至蘭臺寺大夫,欽點出為巡鹽御史。林家雖是富貴之家,卻亦是書香門第。

林黛玉曾有小一歲的幼弟,養到三歲死了。所以父母對她愛如珍寶,見她聰明清秀,便請了賈雨村做家庭教師,教她讀書習字,假充養子之意。

5樓:阡陌電影網

蘇州人 隨做官的父親客居揚州。 上面抄一大段的 和這個問題沒什麼聯絡吧。看清楚再轉啊。

紅樓夢林黛玉是**人 5

6樓:笪富貴真子

書中的林黛玉原籍是蘇州,林如海在揚州做官所以待在揚州,後來進賈府在賈府長大,賈府在**還沒定論,有說南京有說北京。

7樓:離風落

蘇州人,在第十四回 林如海捐館揚州城 賈寶玉路謁北靜王中曾有語:

正鬧著,人回:「蘇州去的人昭兒來了。」鳳姐急命喚進來。

昭兒打千兒請安。鳳姐便問:「回來做什麼的?

」昭兒道:「二爺打發回來的。林姑老爺是九月初三日巳時沒的。

」二爺帶了林姑娘同送林姑老爺靈到蘇州,大約趕年底就回來。二爺打發小的來報個信請安,討老太太示下,還瞧瞧奶奶家裡好,叫把大毛衣服帶幾件去。「鳳姐道:

」你見過別人了沒有?「昭兒道:」都見過了。

「說畢,連忙退去。

鳳姐向寶玉笑道:「你林妹妹可在咱們家住長了。」寶玉道:「了不得,想來這幾日他不知哭的怎樣呢。」說著,蹙眉長嘆。

8樓:***信

本貫姑蘇人氏。

即蘇州紅樓夢。

第二回 賈夫人仙逝揚州城 冷子興演說榮國府 有交代。

9樓:網友

蘇州人,有一回裡說,黛玉要回蘇州去,說明她的家其實在蘇州。

10樓:網友

蘇州人,是走水路,清朝時從蘇州去京城只能走京杭運河。

11樓:諸君且慢行

蘇州人 應當是京杭運河。

12樓:匿名使用者

姑蘇人氏(今蘇州)

是水路京杭運河。

13樓:小么貓兒

姑蘇 (蘇州) 閶門---蘇州古城之西門,通往虎丘方向。

14樓:洛雪汀

姑蘇,也就是蘇州的。

是走的水路。

15樓:天吧上時

他是金陵人,現在就是南京吧,是走水路,但後面的不知道。

16樓:by白巫

出生蘇州,在金陵長大,文中有說她坐船但是具體的不清楚。

林黛玉是什麼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才華,不拘於俗,卻多愁善感,寄人籬下的女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愛哭,有才學,有小性子等等的女人。

紅樓夢裡林黛玉如果在現在是**人啊

林黛玉是揚州人還是蘇州人?

19樓:素顏控

林如海老家在蘇州,所以林黛玉祖籍也在蘇州。 但似乎林如海在揚州當官後賈敏才嫁進林府,所以林黛玉應該在揚州出生並長大。 以中國人的傳統觀點,林黛玉是蘇州人。

20樓:廣陵王聊歷史

林黛玉祖籍算蘇州。但是林黛玉生長在揚州,深受揚州文化薰陶,說話都是揚州話。所以揚州美女裡就有林黛玉。至於**人?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21樓:點背經晚看幕

並不是在蘇州的,林黛玉的父親林如海祖籍是姑蘇,後來因為工作調任才來到蘇州的。

林黛玉是個怎樣的人?

22樓:紫水晶

林黛玉是個才女,有人認為她是集中國三千年文化於一身的理想化身,她的才氣是天然的,是與身俱來的。

23樓:愛唱歌的貓

其實黛玉也是一個明媚、可愛、外冷內熱的才女!

紅樓夢林黛玉,紅樓夢林黛玉人物賞析

估計不是小腳吧.她這麼羸弱,若是裹了三寸金蓮,怕是更加弱不禁風了.估計她母親也下不去手,到了賈家自然更不會了.紅樓夢林黛玉人物賞析 林黛玉 紅樓夢 中的 林黛玉在整部 紅樓夢 中地位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我看來,對其刻劃是相當成功的.這是一個有血有肉的豐滿的藝術形象,沒有 絲毫的公式化的單薄,有的...

紅樓夢林黛玉詩詞,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詩詞

林黛玉葬花辭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樹,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複去?柳絲榆英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三月香巢初壘成,樑間燕子太無情。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樑空巢也傾。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冷笑道 和 笑道 是清朝 慣有的寫法,至於電視上的,也不可能完全照搬原著呀。林妹妹麼,因為她的身世自憐呢 她不是史湘雲那麼樂天的啊 而且那是前生註定的呢,去看前面的幾回吧,絳珠仙草修成女體,終日尋神瑛侍者於離恨天外,吃什麼喝什麼 這我不記得了,手上沒書 而且黛玉是來還淚的,和這個有很大關係。還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