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充一次電需要多少錢?純電動汽車充滿一次電需要多少電費?

2023-02-17 02:25:11 字數 3675 閱讀 8062

1樓:汽車之家

新能源汽車的用車成本與車輛的保養和充電費用有關,而新能源汽車的充電作為車輛的能量補充**,關乎車輛的使用體驗,同時充一次電需要多少費用也是直接影響到車輛的用車成本的,一次費用多少,這筆賬可得一定要算,對於新能源汽車而言充一次電需要花費多少。

影響電動汽車充電費用的因素主要有電池容量、電費**和充電效率。電動汽車的電池容量因品牌、產地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在15—60kwh之間。那麼不同的電池導致最後各個充電充到滿的**也是不一樣。

從各個充電樁的**上面來看,由於是不同的運營商,所以充滿的**也是不同的。

再者而言根據充電樁充電形式的不同,單次電池充滿電後的**也是不一樣的,我國的一度電**其實並不是統一的,以電池容量在36kw的電池為例,按照目前第三方交流充電樁一般電價+服務費,一度電**在元到元之間,那麼按照快充充電樁充滿電**在56元到64.

8左右的**。

以家用充電樁慢充為例,同樣的電池容量,家用充電樁按照峰谷電均價在五毛左右,充滿一次電需要花費的費用在18元左右的**,真的非常實惠。綜合來看,對於新能源汽車充電一次多少錢需要取決車輛電池的容量大小,具體問題還需具體分析。充電這塊還需根據自己的需求,然後才能結算金額。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不開車的情況下,半個月充一次。

開車的話,根據你的車型,跑完額定公里數的一半,就要充電。

300公里的,大概開了150公里,就要充電。

3樓:汽車大師萬千

提問新能源汽車充一次多少錢。

回答這個肯定還是要看一下你具體是什麼車型,電池是多大容量的,一般像帶電40度的話,那續航里程在400公里左右充一次電,從0%充到100%的話,用家用充電樁按照普通家用電,5毛錢一度的話,只需要20塊錢就夠了。如果是用公共充電樁的話,平均一度電需要在元左右,那充滿一次電需要在48塊錢左右。

純電動汽車充滿一次電需要多少電費?

4樓:哪不同主張難

對於純電汽車來說,很多人選擇從燃油車轉換到新能源的重要原因就是用車成本。一般來說,市區的電費大概5毛錢左右一度電,用公共充電樁的話是1塊錢左右。至於充電度數是根據蓄電池的容量和電池轉化效率而言的。

市面上主流現存三種方案:鉛酸電池(成本較低,比較穩定,但能量密度較大)、鎳氫電池(製造成本高、效能較差)、鋰電池(主流應用方案,安全性和能量密度較高)。

另外,現在汽車充電技術相比之前進步了很多,就拿我的尤拉r1來說,純電小車續航351km,而且動能轉化效率達到80-90%,只是通勤和代步的話大概每週只用充一次電。至於電費的問題,我算了算,之前開燃油車要七八百,現在換成純電的一百多,大概只有之前的兩成,充電速度也很快,一頓飯的功夫能從5%衝到80%。

5樓:奇兒健身

奇趣侃世界:電動車充滿一次電需要消耗多少電?很多人不知道,看完可算明白了。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分析如下:

1、8-10小時便可充滿。

2、充電器按2kw功率來計算的話,每小時2度,10小時便20度,那麼每度只需花費1元就可以了。

3、比亞迪電動汽車e6,一次充電需要9小時,但可行駛350公里,而花費則只需要元。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電動汽車充電費的問題是有四種收費形式的。

①家庭充電樁,就是用自家安裝自己使用,電價是家庭用電**,每度電5毛錢左右。

②社會充電樁,公益性較強的,可能會只收個電費意思意思,這樣的充電樁是多以收取工業電價的,每度電1塊多點,少部分是自己定價的,**也是和1塊多點。

③充電站充電樁,這個以贏利為目的的,收費的內容包括工業電費+充電服務費,這裡充電服務費各地收取標準不一,多在元到元之間。

④特斯拉充電樁,如果你購買了特斯拉,在特斯拉建站或者充電樁的地方充電時不收取費用的。

新能源汽車充電一次多少錢?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的車充電是按時間算的 ,不是按次數算的。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充一次多少錢

9樓:萬城萬充

因為電動汽車車載充電機的功率一般都比較小,所以交流充電樁無法實現快速充電。而直流充電樁可以提供足夠的功率,輸出的電壓和電流調整範圍大,可以實現快充的要求。

交流充電:固定安裝在電動汽車外、與交流電網連線,為電動汽車車載充電機提供交流電源的供電裝置。只提供電力輸出,沒有充電功能,起一個控制電源的作用。

直流充電:主要安裝在大型充電站內,以三相四線制的方式連線電網,能夠提供充足的電力,輸出的電壓和電流調整範圍大。

如何區分兩者:

兩者的本質區別是慢充用的是交流電,快充用的是直流電。

從充電槍上來辨別的話,慢充線較細,充電槍有7個孔(國標),快充線比較粗,充電槍上有5個孔。

慢充充電速度相對都比較慢,快充的充電速度都較快。

慢充功率小,快充功率大。

更多關於充電樁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萬城萬充。萬城萬充是國內唯一一傢俱有電動網約車運營經驗的充電運營企業,其運營水平達到行業領先水平,擁有自建自營充電網在全國範圍建設運營智慧快速充電站,單槍充電功率達到200千瓦時/日,更是依託物聯網、車聯網、網際網路技術,搭建了「人、車、樁、站」一體化 saas 平臺,向客戶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充電樁產品和全場景化的充電服務,為建站自營客戶提供最適合的充電解決方案。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問題涉及到幾個方面:電池容量、電費**、充電效率等。

首先是電池容量,目前最新的純電動汽車電量大約在30kwh-50kwh之間,比如江淮iev7s電池容量為39kwh,瑞虎3xe400電池容量為49kwh。

其次電費的**,民用電**一般峰谷電價分別為一度電元和元上下,國家電網直流充電站**一般在一度電0.

元之間浮動,第三方交流充電樁一般電價+服務費在一度電。

8元之間。最後充電效率,交流電充電樁一般效率能達到88%,直流電效率大概在93%。

所以我們可以計算一下。以最新上市的瑞虎3xe400為例,假設每次行駛到剩餘10%電量充電,也就是充滿電需要。

公式電費=電池容量/充電效率×電價。

11樓:未來車**

新能源汽車充一次電,到底需要多少錢?看完更深入瞭解新能源。

比亞迪新能源充一次電需要多少錢?時間快嗎?

12樓:創作者

充電時間分交流充和直流充,時間都不同的,但不會低於9個小時。

1,採用充電樁充電,目前主流充電樁充電一度電**在元到元之間,充滿電大概需要31度電左右,**在到之間。

2,家用專用充電樁,目前沒有階梯**,統一**為元,充滿電31度**大約18元左右。

3,採用家用電充電,家用電是階梯**而且各省市**不一樣,初始**一般在元左右,我們就以元計算,充滿電大概需要元。

新能源汽車充一次電到底需要多少錢

13樓:答案在這兒

自汽車出現在大家生活中到現在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在這幾百年裡汽車一直使用的燃油動力系統,隨著時代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家家幾乎都會買上一輛車來為家庭代步,隨之帶來的問題就是環境汙染問題了,近幾年人們對綠色出行需求和呼聲也越來越強烈,新能源車應運而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充一次電:每度電是一元,停車費,快充比較省停車費。

汽車貼一次膜需要多少錢

目前,進口品牌膜屬於質量很好的膜,範圍在1000 3000元左右,國產品牌膠片500 1000元左右。汽車貼膜有全車貼膜還是部分貼膜,有玻璃 影響視線的地方一般是不會貼膜的。而且汽車貼膜市場比較繁雜,品牌也多,所以選擇一款適合自己愛車的車膜很關鍵。個人建議的話,奧迪 寶馬 賓士類的高檔車因為車子價值...

腎透析一次多少錢,尿毒症透析一次多少錢?需要多長時間?

腎透析即是用透析裝置來代替腎臟發揮淨化血液的功能。腎透析包括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不同地區 不同醫院 不同的裝置透析用度不完全一樣。指導意見 因為每個地區的消費水平不一樣,所以衛生局規定的價錢就有差別,不過差別不是很大。建議去醫院諮詢一下看看,一般患者需每週血液透析3次,每次4 5小時。每個地方的收費...

拋光打蠟一次需要多少錢

拋光是一道漆面處理的工序,一般看是全車拋光還是區域性,收費可能有所不同。全車拋光正常是300,區域性就不好說!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遇到一些漆面情況不夠好的情況下,做打蠟 封釉 鍍膜 鍍晶時,可以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大部分打蠟不拋光,大部分的封釉鍍膜鍍晶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