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怎麼治療?心絞痛如何治療呢?

2023-02-16 19:40:09 字數 5152 閱讀 804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一般的**。

對於心絞痛發出的患者來說可以採取一般**,患者應該立即停止所有的工作以及運動停下來休息,因為心絞痛有可能是身體過度勞累所引起的,只要多進行休息就能夠緩解症狀。若是心絞痛發作的頻率增加,持續的時間較長,應該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和**,並且根據病情來選擇合適的**方案。

2、使用藥物來**。

如果心絞痛患者通過休息沒有緩解或者心絞痛發作嚴重的時候,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來緩解,不妨選擇硝酸甘油。把硝酸甘油直接放在舌頭下面含化即可,因為唾液在分解硝酸甘油時容易被人體吸收,具有一定的緩解功效,但是會引起臉色發紅或者心悸等***。另外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硝酸異山梨醇藥物直接放在舌頭下面含化或者選擇噴霧劑直接噴入口腔,這樣能夠達到一定**效果。

3、輔助**。

在緩解階段患者應該調整好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這樣能夠達到一定的輔助**功效,只要調節好飲食即可。可以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每頓飯只吃7分飽即可,不能吃得過飽,要調整好生活作息以及工作量,不能讓身體過度的勞累,要學會減輕精神上的負擔,保持適當的體力。

2樓:慾望

穩定型心絞痛。

穩定型心絞痛的**原則是改善冠狀動脈血的供給和降低心肌耗氧以改善患者症狀,同時**冠脈粥樣硬化,預防心肌梗死和死亡。大多數穩定型心絞痛可以通過生活方式干預和藥物**控制症狀。

不穩定型心絞痛。

不穩定型心絞痛需即刻緩解缺血,預防死亡或心肌梗死等嚴重不良反應。如果藥物無效,可以選擇手術**,包括內科冠狀動脈介入手術和外科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具體選擇哪種手術方式,應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

變異型心絞痛。

主要由冠狀動脈痙攣引起的,因此**以改善生活方式和緩解痙攣為主。

急性期**。

當患者突然感覺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壓榨樣痛時,懷疑心絞痛發作,應立刻休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舌下噴硝酸甘油氣霧劑,如果10分鐘後不緩解,應立即撥打急救**。

一般**。穩定型心絞痛。

一般不需要臥床休息,應儘快調整生活方式,儘量避免各種誘發因素。如清淡飲食、戒菸限酒、調整工作量、減輕精神負擔、保持適當的體力活動等。

不穩定型心絞痛。

應立即臥床休息,消除緊張情緒和顧慮,保持環境安靜。

3樓:網友

心絞痛主要是由於冠狀動脈的供血,和心肌的需血量之間發生了矛盾,冠脈血流量不足以滿足心肌代謝,所需要造成的。所以心絞痛的症狀主要,是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這兩方面。發作時候的**首先停止活動,一般症狀是可以自行緩解甚至消失的。

在症狀加重的情況下,可以含服硝酸甘油等擴血管藥物,這些藥物起效比較快,通過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的血供,降低心肌缺血。在緩解期的**,首先還是要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清淡健康的飲食,適當的鍛鍊,規律的作息,戒菸戒酒,控制三高的症狀和指標,改善的缺血,控制症狀。這些使用的藥物是β受體阻滯劑,硝酸鹽類的藥物,鈣離子拮抗劑,這些藥物可以控制心率,擴張血管,抑制心肌收縮,降低心肌氧耗,增加心臟的功能,來改善患者的症狀。

第二主要是使用抗血小板和抗凝藥物,這些類的藥物可以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心梗的發生。比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格雷諾、β受體阻滯劑可以改善預後,起到二級預防的作用。他汀類的藥物在降脂的同時,還能延緩斑塊的進展甚至斑塊的退化,以及抗炎、抗氧化作用。

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抑制劑可以,通過擴張冠狀動脈,另外也可以進行經皮冠狀動脈的介入**以及外科的搭橋手術,來開通或者改善的狹窄及閉塞的血管。

4樓:匿名使用者

1、疼痛的性質。

陣發性的,伴有壓迫性或緊縮性的感覺,持續時間一般為數分鐘,變異型,初發或勞動型心絞痛嚴重發作均可持續較長一些時間,但很少超過30min。

2、疼痛的部位。

最常見的部位是胸骨中部之後或稍偏左,也可在上腹至咽部間,以及雙側腋前線間的任何部位;疼痛常放射至左上肢,少數可放射至下頜,口腔或背部。個別疼痛開始於上臂而後放射至前胸。

3、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效果。

常可使疼痛立即或短時間內迅速緩解,如用藥後4-5 min以上才見效,則其意義值得懷疑。但也有少數嚴重的心絞痛發作,含服硝酸甘油後效果並不明顯。

4、注意疼痛發作的特點,誘因、發作時間,以及既往發作情況,以便對心絞痛進行分型,診斷不易確定時,需要結合患者的年齡,性別和其他症狀作進一步檢查。

(二)基礎心血管病的證據。

考慮心絞痛的診斷時,應尋找心絞痛的心血管病的其他表現。如發現這些病徵,不僅可對心絞痛的診斷提供輔助的證據,還能根據此進一步做出基礎疾病的診斷。

心絞痛如何**呢?

5樓:健康

心絞痛的**包括迅速緩解症狀和預防減少發作兩方面。一般來說,西藥從這兩方面分別用藥,要幾種西藥一起用,這樣***也就大了,而且老年人常常弄不清服藥劑量,服藥很是不方便。麝香保心丸等中成藥還是不錯的,因為在**冠心病方面,中成藥並不差,而且還具有***小,作用豐富,一藥多效的特點。

在維持吃藥**的前提下,適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

慢慢會有所改變的。

心態很重要,正確認識擺正心態,是有可能可以**的。

6樓:千戀鴻夢

首先,心絞痛是需要通過來服用阿司匹林或者氯比格雷進行抗血小板的**。第二建議患者口服他汀來控制低密度脂蛋白,穩定斑塊。第三建議患者口服硝酸酯類藥物或者是貝塔阻滯劑來減少心臟的前後負荷,控制患者的血壓,減少心絞痛的發作。

第四建議患者戒菸,改善糖尿病,規範化體育運動,改善患者的預後。

7樓:登石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其特點為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性疼痛感覺,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和左上肢,常發生於勞動或情緒激動時,持續數分鐘,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本病多見於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

**:1、發作時立刻休息,一般病人在停止活動後症狀即可消除。2、藥物**,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3、手術**。4、謹慎安排適宜的運動鍛鍊。

8樓:來自俱樂部水靈靈的檸檬

有心絞痛症狀,建議做心臟冠脈檢查,明確血管的狹窄程度後做對症**。有藥物和手術**。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清淡飲食。

9樓:網友

心絞痛的發做時一定要休息,發做時立刻休息,患者一般都停止活動後症狀即可緩解。藥物**,較重發做,可使用作用快的硝酸脂製劑這類藥物,除擴張冠狀動脈降低阻力增加血流量外,通過擴張血管減少靜脈迴心血量降低心室容量,心臟內壓心排血壓和血量,減低心臟前後負荷和心肌的需要從而緩解心絞痛。

10樓:茉莉說生活

心臟疼痛、呼吸困難,兩個穴位經常按揉,緩解心絞痛、養護心臟。

11樓:網友

到醫院檢查一下,做一個動脈冠狀造影的,如果說確診是心絞痛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一些阿司匹林與他汀類的藥物。症狀嚴重需要注意安裝支架來進行**,避免影響到身體狀況的,平時注意多休息,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

12樓:明覓厹

去醫院做檢查確診是心絞痛打奌治心絞痛的藥丹參川弓嗪,吃點口服藥冠心丹參滴丸和單硝酸異山梨酯片這個藥吃得聽醫生的得長期服用。還是聽心內科醫生確診後再服用。

心絞痛該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心絞痛,首先要注意休息,必要時可給予吸氧,一定要避免情緒波動幅度大。出現了心絞痛可以採用藥物**,**藥物主要是抗血小板聚集藥類的藥物,比如說他汀類降脂藥,還有擴張冠脈改善血液**的藥物,以此穩定心率,有的患者還需要逆轉心臟重構藥。而且病人在**期間要注意飲食清淡,營養,易消化,要多吃些蔬菜,水果,還要注意戒菸禁酒。

14樓:善良永恆的愛

我婆婆前段時間幹完農活後感覺胸口有點難受,左前胸發悶,這種情況以前也有過,每次幹完活或者是情緒激動的時候就會出現,但是前段時間出現的時候症狀特別嚴重。就帶她去檢查說是心絞痛,醫生建議服用通心絡膠囊,說這個是可以可以擴張冠脈,改善供血、增加冠脈血流、解除血管痙攣,同時可以穩定縮小斑塊,有效**心絞痛。婆婆在用藥期間飲食一直都是低鹽,低糖,低脂,而且保持充足的睡眠,減少疲勞,現在情況已經在逐漸的往好的方向發展。

15樓:網友

心絞痛怎麼**?它可喝鋒密來**,能慢慢地緩解,也得慢慢地走走步,多吃營養,多吃青菜和水果,只要有信心,就能戰勝疾病的,加油。

16樓:甘絹錢婉麗

**心絞痛以鈣通道阻滯劑的療效最好。惡化後引起心肌梗塞。

17樓:卑映壽採波

你這個應該不是心絞痛,一般絞痛是非常疼痛的,而且是在左胸骨下部分,持續3-5分鐘後可自行緩解,可向左肩及手臂放射,如果以前沒發生,則首次發生一般有感冒或者應激的誘因。你這個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點小問題,沒什麼大礙,自己這段時間注意別感冒了就是了。

18樓:關楓太史又藍

這個症狀也不一定就是心絞痛。

有時候胃腸道的問題也可以引起針刺樣疼痛。

19樓:桖善

心絞痛的**前提是診斷是明確的,肯定要知道,自己是冠心病心絞痛發作了。心絞痛在急性發作的時候**立即見效的,都知道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不能嚼服,也不能吞服。因為吞服可能經過肝臟的時候消除以後,有效吸收只有10%左右了,只能含服,很快地吸收。

另外除了硝酸甘油,大家知道速效救心丸也是一個很好的藥,含十粒左右對急性發作也有幫助。穩定期的**,心絞痛要進行冠心病二級預防,比如要吃β受體阻滯劑,根據病情,有的人可以加硝酸酯類的藥物,還有抗血小板的藥物,如阿司匹林腸溶片。還有吃他汀類藥物,降低ldl-c,把血管壁的炎症反應降低,把血脂水平降下來。

重要的是平常要進行積極就診**,到底心絞痛到了哪一步了,可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如果有進行冠脈造影的指徵,去做冠脈造影。如果血管病變很重,不是單純藥物能控制了,可能涉及到要做介入,甚至於如果介入都不好做,可能要做一些外科手術,搭橋手術。

20樓:白衣少年身似雪

心絞痛是心血管內科常見的一類疾病,可以分為勞力型心絞痛或者不穩定型心絞痛等。心絞痛的發作主要表現為患者整個前胸或者心前區的位置有胸悶、胸痛、氣短等不舒服的表現,而且這些症狀往往與活動有相關性,也就是在快走、提重物等情況下誘發,甚至嚴重的時候,在靜息狀態下也會有類似症狀的發作。如果出現心絞痛的症狀,需要做到:

1、心態平復,不要過於緊張和焦慮。2、如果此時正在快步行走或者提著重物的情況下,要恢復到靜息狀態。3、對於心絞痛的病人,手頭應當備上一些能夠緩解心絞痛長的藥物,比如硝酸甘油,此時出現症狀可以舌下含服。

心絞痛怎麼辦

您好,患者的年齡?症狀?相關檢查報告?心絞痛患者應儘早接受正規 主要包括藥物 和手術 藥物 是冠心病 的基石,主要有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 擴血管藥物硝酸酯類 調脂及穩定斑塊的他汀類藥物,以及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 受體阻滯劑等。正規服用上述藥物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善心絞痛症狀 穩定斑塊 預防心肌梗死的...

最近跑步總是劇烈的心絞痛休息會就好了怎麼回事

注意呼吸 如果還有的話就要提防冠心病 心絞痛種類 心絞痛主要分三大類 穩定型心絞痛 不穩定心絞痛及變異型心絞痛。穩定型心絞痛,一般於運動或勞動期間發生,痛楚通常持續數分鐘,稍作休息便能復原 而一般情況下穩定型心絞痛都能透過藥物控制。至於不穩定心絞痛是指其中一條冠狀動脈堵塞情況達八成或以上,有突發性心...

如何治療慢性鼻炎呢,慢性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呢,包括中 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 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 有 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