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零次方

2023-02-16 14:35:19 字數 722 閱讀 1791

1樓:嬰紫

沒有意義。因為無論幾個零相乘結果都應是零,而數學中把數的零次方定為一,如過零的零次方也等於一的話就不符合數的基本規律了。初中書本上有:

任何非零數的零次方都是1,零沒有零次方。作為虛數講,可以想象是一個極限形式,可能是無窮小,也可以是任何數。

課本上零次方的定義如下:

a的0次方等於一(a不等於零)

而0次方又是如此而來的:

首先一個數的n次方除以這個數的m次方等於這個數的(n-m)次方(其中n大於m)

所以一個數的n次方除以這個數的n次方就表示為這個數的(n-n)次方,也就是這個數的0次方。

又因為這個數的(n-n)次方等於1

所以規定:任何除0以外的實數的0次方都是1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在微分學裡!

答案是:微分學裡沒有絕對零,只有無窮小量。

(1+0)的無窮大次方=自然數e。

(1-0)的無窮大次方=自然數1/e。

微分學裡0和1都是特殊點,跳出了代數的框框。

所以:微分學裡0^0=1.

代數里沒有-1的開平方,高等數學裡有,等於i,一個道理。

數學裡無窮大,無窮小,虛數i等等,都拿不出來看的。

我們用的電子計算器,還沒進入數理研究範疇。

在代數範圍不再討論。

3樓:本胤

是的,在《高等數學》中有。

若 3x 6 的零次方 1 4 2x 14 的負3次方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答 3x 6 0 2x 14 3 4 3x 6 0 1 4 2x 14 如果有意義,必須保證 3x 6 0 2x 14 0 所以 x 2並且x 7 所以 x的取值範圍是 2 2,7 7,f x 2的負x次方,x小於等於0,1,x大於0。若f x 1 小於f 2x 求x的取值範圍 畫出f x 的圖象,...

零次冪底數能是零嗎?為什麼,零次冪的底數為什麼不能為0?

根據規定,不可以,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任何非零實數的零次冪是一。不能,書上明確規定0的零次冪無意義 零次冪的底數為什麼不能為0?我們現在是這樣規定指數的 a b a的b次方 如果b是整數,沒什麼解釋的 如果是負數表示,倒數再求比如a 2 1 a 如果是0次方表示除以本身 這個可以利用指數運算來理解 ...

a乘0等於0為什麼。不成立,a的零次方,是0個a相乘,為什麼還等於1,不是

這是因為0乘以任何數,都等於0。a向量乘以0,則它的每一個分量都等於0,所以積是一個0向量。因為任何數和0相乘結果都是0 數乘向量的結果是向量而不是數 向量a乘0 0向量 為什麼0乘以0等於0?這個難道沒有和0不能做除數矛盾 a b即 a個b相加,或b個a相加。0 a即 a個0相加,或0個a相加,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