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汙染防治措施有哪些

2023-02-16 14:30:15 字數 385 閱讀 3195

1樓:a君莫笑

1、噪聲汙染控制技術,利用多孔性吸聲材料和共振吸聲結構行降噪。用隔聲結構把聲能遮蔽、減少聲輻射,從而降低噪聲危害。

2、**層面、整合資源,加大宣傳管理力度,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能否取得成效,關鍵在於**的重視程度。**及有關部門應加強對環境噪聲汙染 防治工作的領導,制定並執行強制性的噪聲控制和管理法規,保證城市寧靜環境。交通噪聲源噪聲級別高且流動性大,汙染範圍廣。

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環境噪聲汙染是一種能量汙染,與其他工業汙染一樣,是危害人類環境的公害。

3、交通噪聲的治理。應協調好公安、交通、農機、建設等部門,使其各司其職,通力合作;加快城市道路建設,改善路況。

大氣汙染的綜合防治措施有哪些,大氣綜合防治措施有哪些?怎樣綜合應用各種措施進行防治

大氣汙染,是指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 健康和福利或環境的現象。如圖 大氣汙染的綜合防治措施,有以下8個方面 全面規則,合理佈局 環境規劃 選擇有利排放方式 合理排放 區域集中供暖 供熱 改變燃料構成 限制汽車擁有量 這一...

舉出日常生活中防治噪音汙染的先例

1 汽車輪胎與地面摩擦的聲音。這種聲音基本上屬於低音而且伴隨著振動。這種情況尤其鄰近的是混凝土的公路比柏油路的要嚴重。2 汽車發動機 排氣管 汽車傳動系統的聲音。馬力越大 使用車限越長的車輛,這方面的噪音就越強。3 汽車喇叭 風阻和剎車 減速帶及承載物撞擊引起的車輛振動的聲音。舉出日常生活中防止噪聲...

果樹缺氮症有哪些防治措施

缺氮症的防治 1 培肥土壤,提高土壤供氮能力。對於新開墾 熟化程度低 有機質貧乏的土壤及質地較輕的土壤,要增加有機肥料的投入,以提高土壤的保氮和供氮能力,防止缺氮症的發生。2 合理施肥。對於大部分果樹,一般在秋季果實收穫後用有機肥結合化學氮肥作基肥,在春季新梢萌發及果實膨大期施用追肥。化學氮肥以尿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