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噪音有什麼不同嗎?電梯噪聲一般哪些呢?

2023-02-16 14:30:12 字數 4511 閱讀 8478

1樓:電梯噪音解答

電梯噪聲確實有所不同,處於不同的位置受到的電梯噪音也是不同的。

電梯噪音主要由以下幾個方面聲源產生:

首先,曳引機運轉引起的低頻振動及噪聲沿著由結構主承重牆傳播,引起牆體樓板擾動產生共振。此類噪聲主要影響頂層或次頂層的住戶,其它層樓受影響不大,可以通過增設低頻阻尼複合減振裝置降低振動傳遞率把噪聲降低至使人舒適的聲環境以下。

其次,轎廂和對重上下執行時導靴(導輪)與導軌間的摩擦、各旋轉部件與鋼絲繩間摩擦產生噪聲傳遞到相鄰牆體,影響到住戶。此類噪聲以中間樓層的住戶受影響為主,可以通過使用滾動導靴、改變導軌支架固定方式等方法降低噪聲源或隔斷噪聲傳播。

再者,轎廂高速執行產生的空氣流動噪聲傳遞到相鄰牆體,影響到住戶。此類噪聲主要出現在高速電梯,主要的解決方法為改善井道通風設計、降低電梯執行速度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的噪音肯定是不一樣,有的那是晚上電機執行的聲音,有的呢,是頓挫的聲音。

3樓:石頭it視角

電梯噪音,是指電梯在設計、安裝、使用不合理產生的人類不需要的聲音。 電梯噪音主要表現為低中頻振動,電梯噪聲的傳播方式是以振動型式為主,是通過固體傳遞的。深圳保澤環保為您解答,謝謝採納。

4樓:

電梯噪聲主要由以下三方面聲源產生:

首先,主機房內曳引機驅動運轉、轎廂及配重執行引起的低頻振動聲能量沿結構主承重牆傳播,引起牆體樓板擾動產生共振;

其次,曳引裝置摩擦促使電梯轎廂上下執行,曳引輪與曳引繩間在電梯高速執行過程中產生摩擦聲,有時也由鋼絲繩傳遞到轎廂,進而傳遞到導軌,傳遞到相鄰牆體,影響到住戶;

再者,曳引裝置和導軌上下執行時導靴(導輪)與導軌間的摩擦、各旋轉部件與曳引繩間摩擦、轎廂高速執行產生的空氣流動等噪聲汙染,都將傳遞到導軌,傳遞到相鄰牆體,影響到住戶。

電梯噪聲的解決辦法:是通過針對性的設計電梯噪聲專用低頻減振層來隔斷聲音的傳播,目前國內己有專門的電梯噪聲治理公司,專門針對電梯噪聲低頻傳動原理設計的隔音減振層來消化電梯內部發出的所有振動及噪聲汙染。

電梯噪聲一般哪些呢?

5樓:周蘭菊

一是電梯本身的質量標準,主要包括《電梯技術條件》、《電梯製造與安裝安全規範》(保護人員和貨物的觀點制定乘客電梯和載貨電梯的安全規範,防止發生與使用人員、電梯維護或緊急操作相關的事故的危險。)等;

二是建築方面的標準,主要包括《住宅設計規範》、《民用建築設計隔聲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發布的法律條款。本書介紹了隔聲減噪設計標準等級、撞擊聲隔聲標準、隔聲減噪設計等方面闡述。);

三是環保方面的標準,主要包括《聲環境質量標準》(本標準規定了五類聲環境功能區的環境噪聲限值及測量方法。本標準適用於聲環境質量評價與管理。本標準是對gb 3096-93《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和gb/t 14623-93《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測量方法》的修訂)等。

這三類標準對於電梯執行分貝的限值也有不同的規定:產品標準規定主機房的聲音不得高於80分貝、轎廂的聲音不得高於55分貝;建築設計標準規定白天不得高於50分貝、晚上不得高於40分貝;環保標準則規定白天不得高於40分貝、晚上不得高於30分貝。

6樓:江海頑童

電梯噪音的形成:

1、電梯機房承重牆與業主家牆體存在鋼性連線;

2、電梯井道結構傳音。

通常採用的有效電梯噪音治理措施是對電梯組進行減振處理:

1、配電櫃採用低激發頻率複合基礎,所進出電線做軟接觸處理,斷開大樓與樓板鋼性連結形成的聲橋,從根源上斷離電磁輻射低頻噪聲;

2、安裝專業的電梯減震器,根據減振、消振、阻隔複合減振隔聲原理,我司研製出具有隔振率高、體積小、重量輕及安裝維護方便、杜絕安全隱患等優點的分體式金屬減振平臺,在各型號電梯降噪專案中被廣泛應用。

3、井道結構傳聲做減振處理,即對曳引機承重工字鋼下方鋼絲繩開口進行隔聲。

7樓:電梯噪音解答

從技術上來說這是兩個方面的「電梯噪聲」,電梯廠家說的「電梯噪聲合格」,是電梯的噪聲滿足產品的技術標準;而住戶投訴的「電梯噪聲超標」是指電梯執行導致室內受到了噪聲影響,是指室內噪聲超標,這個適用建築及環保規定的室內噪聲標準要求。

8樓:財經浩然兄

電梯噪音主要是電梯曳引機振動產生的噪音通過牆體結構傳導到業主的室內,電梯轎廂在執行的過程中產生的摩擦噪聲通過導軌、井道傳播到室內,空氣聲的影響一般不大,還有就是電梯抱閘的聲音也很大,這個也是很多業主比較煩惱的地方,電梯噪音網具體詳細的內容你可以去看看。

9樓:流星流帽

電梯噪聲主要屬於中低頻噪聲,是通過鋼架結構傳遞到建築上,然後在傳到建築內空間的。其噪聲主要有機械噪聲、空氣噪聲、摩擦噪聲、電磁噪聲等。以及主機在運轉時的電磁和機械噪聲、抱閘機械噪聲、纜繩與轎廂摩擦噪聲、井道風壓噪聲等,這些都屬於電梯噪聲的一種。

10樓:溫州恆隆機電

這個要看那個們部位:鏈板?排風?鋼繩?感測器?

電梯噪音的判斷標準是什麼,電梯噪音擾民如何維權

電梯噪聲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標準規定主機房的聲音不得高於80分貝、轎廂的聲音不得高於55分貝;建築設計標準規定白天不得高於50分貝、晚上不得高於40分貝;環保標準則規定白天不得高於40分貝、晚上不得高於30分貝。

電梯噪聲,是指電梯在設計、安裝、使用不合理產生的人類不需要的聲音,簡稱「電梯噪聲」。電梯噪聲主要表現為低中頻振動,電梯噪聲的傳播方式是以振動型式為主,是通過固體傳遞的。科學研究表明電梯噪聲發出的低頻噪聲會嚴重損害人們的內臟。

電梯噪聲主要由以下三方面聲源產生:

1)主機房內曳引機驅動運轉、轎廂及配重執行引起的低頻振動聲能量沿結構主承重牆傳播,引起牆體樓板擾動產生共振;

2)曳引裝置摩擦促使電梯轎廂上下執行,曳引輪與曳引繩間在電梯高速執行過程中產生摩擦聲,有時也由鋼絲繩傳遞到轎廂,進而傳遞到導軌,傳遞到相鄰牆體,影響到住戶;

3)曳引裝置和導軌上下執行時導靴(導輪)與導軌間的摩擦、各旋轉部件與曳引繩間摩擦、轎廂高速執行產生的空氣流動等噪聲汙染,都將傳遞到導軌,傳遞到相鄰牆體,影響到住戶。

電梯噪聲的解決辦法:是通過針對性的設計電梯噪聲專用低頻減振層來隔斷聲音的傳播,目前國內己有專門的電梯噪聲治理公司,專門針對電梯噪聲低頻傳動原理設計的隔音減振層來消化電梯內部發出的所有振動及噪聲汙染。

12樓:悲傷阿修羅

你問的問題相對抄模糊襲。電梯的噪聲。

分為機房噪聲、執行中的轎廂噪聲以及開關門過程的噪聲。 國家規定機房噪聲平均值小於等於80分貝;執行中轎廂內噪聲平均值小於等於55分貝;開關門過程噪聲平均值小於等於65分貝。載貨電梯僅參考機房噪聲值。

希望上面的答案能幫助你。

記得采納啊。

13樓:噪音達人

電梯噪音網專注於電梯噪音治理和降噪技術,解決電梯噪音煩惱。

電梯噪聲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14樓:電梯噪音治理

電梯噪聲真的能成功解決嗎,來看看成功率有多大?

請問有關電梯噪聲的標準有哪些

15樓:凡榮

一是電梯本身的質量標準,主要包括《電梯技術條件》《電梯製造與安裝安全規範》等;二是建築方面的標準,主要包括《住宅設計規範》《民用建築設計隔聲規範》;三是環保方面的標準,主要包括《聲環境質量標準》等。

對於電梯執行分貝的限值也有不同的規定:產品標準規定主機房的聲音不得高於80分貝、轎廂的聲音不得高於55分貝;建築設計標準規定白天不得高於50分貝、晚上不得高於40分貝;環保標準則規定白天不得高於40分貝、晚上不得高於30分貝。

電梯噪聲標準是多少?

16樓:電梯降噪治理

要搞清楚電梯噪聲標準的適用,你需要從眾多國家標準中進行分類理解。而現行國家標準中至少存在「電梯產品噪聲標準」「環保部室內噪聲標準」與「住建部室內噪聲標準」等3個方面的國家標準技術分類。

1. 電梯產品噪音合格=電梯產品合格≠室內噪聲合格。

電梯噪音是否超標的第一個維度是電梯產品本身是否合格。電梯噪音超標與否的評價中,往往人們的第一思考是電梯產品是否合格。然而,電梯產品的噪聲合格並不等同於住戶室內的噪聲合格。

從我們十幾年的電梯噪聲防治經驗來看,這個方面基本上可以忽略,因為絕大部分品牌電梯產品本身的噪聲都是合格的。

2.《社會生活噪聲排放限值標準》與《民用隔聲設計規範》同為部級標準法律規範(gb),但兩者的室內噪聲標準及要求卻不一樣。

一般常規的理解,所謂國標(gb)即是國家要求的最低標準,應當是所有企業都必須遵守的最低標準。然而,由於標準為兩個不同的行政部門組織制定,兩者考慮的目標要求不一致,所以國內的室內噪聲存在兩個不同國家標準,兩者的評價方法及要求都不一樣。

為了解決這個標準的適用問題,曾經有北京的律師分別給兩個部門致函以明確釋法。最後大部分專家達成的一致意見是:住宅內的建築設計歸屬當地住建部門管理,應當滿足住建部門制定的相關標準要求。

但若住戶室內噪聲出現爭議或糾紛時,可以適用環保部的標準。如此一來,標準應當如何適用,各位看官就可以單獨的去理解了。

電梯噪聲如何治理,電梯噪音怎麼才能處理

電梯噪聲源及傳播途徑來自以下兩方面 1 噪聲的產生主要是電梯執行時,電動機產生振動引起的中低頻率噪聲和電磁制動器制動時振動產生的中低頻噪聲。由於該電動機輻射出的噪聲頻率低,而這種中低頻及次低頻振動噪聲具有傳播能力強 穿透能力高,容易與建築結構產生共振,發生吻合效應,從而產生固體傳聲,直接影響居民正常...

解決電梯噪音的方法是什麼,電梯噪音怎麼才能處理

其實噪聲的治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機房噪聲的隔聲包括機房的修建 機房的減震隔聲措施 機房的吸聲處理等,從機房處減少振動 降低噪聲。2 電梯井的隔聲包括電梯井內壁的吸聲處理 電梯通風設計 電梯軌道的降噪處理等。通過電梯的執行途徑來減少噪聲的發生。3 電梯門的隔聲注意電梯門的安裝與軌道潤滑。4 ...

高層電梯樓頂樓有噪音麼,高層住宅頂樓有電梯噪音嗎

電梯的機房一般是在樓頂,其噪音不會很大,至少是在一個正常人能承受範圍內,不至於音響生活就是了。如果噪音大,說明電梯制動系統尺寸不是很理想或者是電路間干擾產出的電流聲,這些都是可以解決的 您好,那要看房子旁邊有沒有高架?一般聲音都是往上傳的,樓層越高,噪音越大。只要不是臨近電梯間的房子都聽不見噪音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