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接種疫苗要注意,可能會存在哪些隱患?

2023-02-16 05:20:08 字數 4520 閱讀 8531

1樓:江西維京琴行

懷孕期間一般不建議打疫苗。

懷孕期間不能打活性減毒疫苗。懷孕前三個月都不可以打活性減毒的疫苗。活性減毒疫苗是用弱毒或無毒,但免疫活性強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謝產物,不僅培養繁殖後製成的,對胎兒有影響。

在孕前或孕期打活性減毒疫苗,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

懷孕期間經醫師評估後可以打滅活疫苗。滅活疫苗是經處理的死病原菌,利用其抗原性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產生保護性抗體,一般不會對胎兒有影響,備孕和懷孕期,要經醫師評估後,認為有必要打才可以打。比如流感疫苗是滅活疫苗。

特殊狀況,打疫苗需要諮詢醫師。比如狂犬疫苗。孕早期不建議打狂犬疫苗。如果孕婦被動物咬傷,要徵求婦產科醫生的意見,一般咬傷情況嚴重,經婦產科醫生同意的情況下才可以打狂犬疫苗。

孕期及備孕期,準媽媽想打疫苗,一定要向專業醫生諮詢,由專業醫生決定是否該打疫苗。

婦女妊娠期是我國藥典規定的疫苗接種禁忌症,我國各種疫苗使用說明書也都不把孕婦作為疫苗接種物件,只有狂犬疫苗是個例外,因為狂犬病是致死率極高的疾病,懷孕婦女被狗咬傷,可以接種狂犬疫苗,但對於暴露前預防,孕婦也是要暫緩接種狂犬疫苗的。

從理論上說,育齡婦女接種減毒活疫苗後3個月內應避免懷孕,但如果不慎懷孕,也不必過分緊張,無需終止妊娠。美國和巴西有回顧性調查研究顯示,孕婦不慎接種了水痘疫苗和風疹疫苗,所生新生兒未出現先天性疾病。

因此綜合考慮,懷孕期間「活疫苗」不宜接種;被咬傷後有患狂犬病危險時應該及時接種狂犬疫苗;其他高危狀態下,應詢問接種醫生來具體指導接種滅活疫苗,但不宜在孕早期接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妊娠婦女如果接種乙肝疫苗以後,不僅可以使自身產生一定的抵抗力,同時還可以把這種抗體輸送到胎兒體內,使胎兒獲得先天性的免疫能力,而且對胎兒和母親的身體健康都沒有明顯不良影響,不會導致胎兒出現異常的情況,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疫苗都適合孕婦使用。

一般情況下,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是不允許注射流感疫苗的。因為在女性朋友懷孕期間,注射流感疫苗的話,往往會對胎兒的正常發育產生不好的影響,尤其是在懷孕前3個月的時間裡,由於這一時期,正是胎兒胚胎組織分化發育的關鍵期,如果孕婦注射流感疫苗,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畸形的現象。

女性朋友懷孕以後,由於自身的抵抗力與以往相比會比較低一些,所以比較容易引起病毒感染,建議女性朋友在平時的生活中,儘量不要到人多嘈雜,熱鬧的場所,也避免到空間比較封閉,空氣不流暢的地方,這樣就能夠降低患上流感的幾率,既有利於自身的健康,也不會將病毒傳染給胎兒。

如果女性朋友想接種流感的疫苗的話,建議應該在孕前接種流感疫苗,這樣既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又不會因為注射流感疫苗導致胎兒發育出現問題。女性朋友懷孕以後,最好不要進行乙肝疫苗的注射,否則,乙肝病毒疫苗會對胎兒的正常發育造成一定的影響。為了寶寶的聰明健康,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注射疫苗,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懷孕期間一般是不可以打疫苗的。因為很多疫苗都屬於減活病毒菌株或者是滅活病毒菌株,懷孕期間就不要打這些疫苗,萬一引起不良反應,會嚴重影響胎兒健康的。

4樓:陽光趙大地

孕婦是不可以接受hpv疫苗接種的。在懷孕期間,人體的免疫力是很差的,在懷孕期間接種hpv疫苗,很有可能會造成孕婦感染hpv,有可能會造成胎兒的感染,從而影響胎兒的健康。

5樓:愛心的學姐

會讓身體裡面也出現一些炎症,或者是出現一些***,而且如果體質比較虛弱的話,在後來會出現一些***,讓胎兒出現胎停,沒有辦法生產。

6樓:結婚發的

會導致胎兒畸形,可能會造成流產,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可能會生病,可能會發燒。

7樓:候山

孕晚期不建議接種疫苗,但準媽媽如果有接種疫苗的需求,則應該向醫生說明自己懷孕的情況,以及以往和目前的健康情況、過敏史等,讓醫生決定究竟該不該注射,這才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

懷孕期間接種疫苗要注意,可能會存在什麼隱患?

8樓:右手年華

這些疫苗會在妊娠期婦女的體內進行傳播,容易導致胎兒感染,造成流產或者胎兒畸形的風險,所以在懷孕的期間不要接種任何的疫苗,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9樓:創作者

在懷孕的時候接種疫苗特別容易造成流產,也會造成大出血,也會造成胎兒畸形,因為這些疫苗是有一定***的。所以在懷孕的時候最好不要接種疫苗。

10樓:結婚發的

可能會導致流產,可能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影響身體的內分泌,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

懷孕期間接種疫苗對接孩子有風險嗎?

11樓:網友

(1)在懷孕期間接種疫苗確實只有理論上的風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說:「當疾病暴露的可能性很高,或者感染對母親或胎兒構成風險,以及當疫苗不太可能造成傷害時,孕婦接種疫苗的好處通常超過了潛在的風險。」

接種疫苗應注意哪些問題?

12樓:睿爸育兒記

接種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項?#星知計劃#

13樓:生了麼

寶寶接種疫苗後,會有一過性免疫力下降的情況,這時寶爸寶媽要特別留意寶寶的身體狀況。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正確選擇疫苗,選用國家批准的正規生物製品廠生產的疫苗。不要貪內圖便宜選擇無批號、無經容營許可證、無常規疫苗儲存裝置的生產企業生產銷售的疫苗。制定免疫程式要科學,嚴格按照免疫程式進行接種。

夏季高溫季節使用疫苗時,應將疫苗存放在低溫處,迅速接種,防治疫苗因高溫而失效。

(2)接種時,保證待接種鵝只健康,否則疫苗難以獲得理想免疫效果。

(3)鵝只在並群或轉群時不宜接種疫苗,因為此時由於環境的變化鵝群會產生強烈的應激反應,進而影響並降低鵝的免疫應答反應。

(4)使用疫苗前,詳細瞭解疫苗的生產日期、失效時間、容量體積、稀釋液、劑量、接種方式、儲存運輸方式以及使用禁忌。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正確選擇疫苗。應選用國家批准的正規生物製品廠生產的疫苗。不選用無產品批准文號、無生產經營許可證、無常規疫苗儲存裝置的生產企業生產銷售的、無生產日期的、瓶塞破損的疫苗。

(2)科學制定免疫程式,嚴格按照免疫程式進行免疫接種。

(3)嚴格按照產品標籤標定的、生產廠商推薦的劑量使用疫苗。正確稀釋疫苗,稀釋疫苗和接種疫苗的器械不應與消毒藥品接觸。

(4)在夏季高溫季節接種疫苗時,應將疫苗放在低溫處,並迅速接種,以免疫苗失效。

(5)不健康的鴨子不應接種疫苗。只有在鴨群處於健康狀況下接種疫苗,才能獲得良好的免疫效果。

(6)建議肉用種鴨在開產前1~2周內接種完各種疫苗。在產蛋高峰期接種疫苗能夠引起種鴨產蛋率迅速下降,並難以恢復到接種疫苗前的產蛋水平。應避免在產蛋高峰期為肉種鴨接種疫苗。

(7)種鴨在轉群或並群時不宜接種疫苗。因為轉群能引起鴨群產生較強烈的應激反應,這種應激反應能降低或抑制鴨子的免疫應答反應,導致免疫失敗。

(8)注意疫苗混合使用禁忌。不能混合使用的疫苗決不要私自混用,混用疫苗可能導致免疫失敗。

(9)在使用疫苗前,應明確疫苗的生產日期、失效日期、體積容量、稀釋液、稀釋度、每隻劑量、接種方法、儲運條件和方法。使用疫苗後,所有包裝及剩餘疫苗要集中焚燒或深埋。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疫苗。

的選抄擇。選擇優質襲的疫苗,瞭解疫苗的效能和型別,認清疫苗的批號、出廠日期、廠家和用量,切勿使用過期疫苗和非法疫苗。

(2)疫苗的儲存。

凍幹疫苗應於冰箱凍結層記憶體放,滅活油乳劑疫苗應存放於冰箱保鮮層或室溫陰涼處,嚴防日曬。

(3)疫苗的使用。

各種疫苗應按說明書的要求進行使用,凍幹疫苗要現用現配,配好的疫苗儘可能1小時內用完;滅活油乳劑疫苗使用前要從冰箱取出,回溫到室溫再使用。使用時做到不漏種,劑量準確,方法得當。剩餘的苗應該進行無害化處理,可用消毒液浸泡,也可高壓滅菌或焚燒處理。

疫苗接種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第一,應根據當。

bai地疾病流**況、du免疫狀態和zhi雞的品種,並結合實際情況和dao實專踐經驗制定有效而經濟的免疫接屬種程式;選擇節省人力、減輕雞應激反應的接種方法;疫苗用量精確無誤。

第二,疫(菌)苗的接種,從稀釋液到接種方法與劑量等都應嚴格按具體要求或說明書的規定進行。

第三,疫苗要現用現配,稀釋時絕對不能用熱水,不能靠近熱源或曬到陽光。儘量在2小時內用完稀釋好的疫苗,當日稀釋的當日用完。

第四,疫苗的保管、貯藏、運輸方法要適當,以免影響其效價。

第五,接種疫苗時應樹立無菌操作觀念,對接種工具必須事先按規定消毒。遵守無菌操作要求;接種後所有容器、用具必須進行消毒,以防傳染給其他雞群。

第六,每次免疫接種應將每一種疫苗的編號、型別、規格、生產廠名和有效期、接種日期登記在記錄本上,並標明參加接種的人員姓名。不要使用過期的疫苗或偽劣苗,因為它們效價低,會嚴重影響免疫效果。

此外,在接種病毒性疫苗時,前2天和後3天在飼料中可適當新增抗菌藥物,以防免疫接種應激引起其他細菌感染;在接種禽霍亂活菌苗的前後各5天,停止使用抗生素;各類疫苗的接種,還應投給一倍量的多種維生素,以保持雞體有強健的體質。

懷孕期間都該注意什麼,懷孕期間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要保證飲食的多樣性,主食 一般是米飯或麵食 蔬菜 水果 堅果 魚 肉 蛋 奶都應攝入,還要注意多吃豆類食物。其次,可以補充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營養補充劑。人體需要的微量營養素有幾十種,但是日常飲 食還是很難做到全面均衡。葉酸肯定是需要的,它可以有效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每日補充量為400ug...

懷孕期間能否離婚,懷孕期間能提出離婚嗎,法院會判離婚嗎

懷孕期間,也是可以離婚的 只是男方不可以提出離婚,女方是可以提出離婚的 女方提出離婚 如果男方不同意 起訴離婚,離婚的理由又不符合判定離婚的要求,那就離不了。對於女性懷孕期間來說,她的老公是不能提出來離婚的。因為女性懷孕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需要老公和家人特別的關心和關愛。這個時候,作為男方是不支援...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可以訴訟離婚嗎,懷孕期間老公家暴,這種情況可以訴訟離婚嗎?

一 協議離婚 根據 婚姻法 和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在農村是鄉 民族鄉 鎮人民 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和市轄區的民政部門或者不設區的市人民 的民政部門 其程式如下 1 申請。男女雙方就自願協議離婚提出申請,申請雙方應當持戶口證明 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