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蟲是什麼動物,馬陸是什麼動物?

2023-02-16 00:35:13 字數 1320 閱讀 3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陸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綱動物,全世界共有1萬多種多足綱動物。世界上最大的千足蟲是赤馬陸,可達30釐米長,身圍直徑有釐米。

身體黝黑光亮,有時還有紅色條紋,被觸碰後,它的身體會扭轉成螺旋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腳最多的動物是千足蟲,又稱馬陸,這是一種陸生節肢動物。 千足蟲,體呈圓筒形或長扁形,分成頭和軀幹兩部分。頭上有一對粗短的觸角,軀幹由。

3樓:jingjing紫靈

馬陸(千足蟲)屬於多足綱動物,全世界共有1萬多種多足綱動物,包括蜈蚣。

4樓:左利媛

節肢動物,背部有光滑硬殼,類似蜈蚣,但背部成拱形,腳較小,禦敵時可捲成一團。

『馬陸』是什麼動物?和蜈蚣之類的多足動物有和區別?

5樓:渾竹門璧

馬陸,也叫千足蟲。跟蜈蚣一樣也是多足類,但不同的是1·馬陸的腳較多較密且頭較小沒有象蜈蚣一樣的v字型的尾巴。2·蜈蚣第1

對附肢末節變為毒爪,每腹節有附肢1

對;馬陸無毒。

爪,每腹節有附肢2

對。我也就知道這麼多了。

『馬陸』是什麼動物?和蜈蚣之類的多足動物有和區別?

這是什麼動物

什麼動物的腳最多?

6樓:仁碧曼典添

千足蟲」,它是迄今為止長的腿最多的動物,共有666條腿。

雌性「千足蟲」最特別,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她罕見的肢體,她長著整整666條腿。科學家們在加利福尼亞聖本尼託縣發現了這種千足蟲,它屬於倍足綱節動物,是世界上腿最多的生物,千足蟲的第一次發現是在2023年,從字面意義上看,千足蟲意味著它長著一千隻腳,事實上,它並沒有那麼多隻腳,然而,無論如何,這種被稱為「plenipes」最接近千年蟲這個概念。以前的發現顯示,雌性plenipes最多可長750條腿。

在6月8日的《自然》上,科學家們報道了他們在對加利福尼亞植物省的三次旅程,旅程中,他們發現了4個雄性標本和3個雌性標本。雌性的plenipes腿更長,大約英寸,而且長著666條腿,雄性的平均長度為0.

6英寸,長有402條腿。

東卡羅來納大學的保羅·馬里克是報告的一名作者,他表示,起初雄性和雌性的長度相同,後來雌性長得更大一些,體節更多,體型也較寬。究竟是雌性生長過快還是當雄性停止生長的時候,她們還在繼續生長就不得而知了。

7樓:刑英發繩暮

千足蟲吧···它又稱馬陸,是一種陸生節肢動物。全身有175節,共690只足呢!!!

獨有千古是什麼動物,獨有千古。是什麼動物。急急急急急急。

這句描寫的是 大沙漠裡孤煙直上,黃河邊上落日正圓。解析 大漠專孤煙直,長河屬落日圓。這是唐代大詩人王維寫下的千古流傳的名句。人以傳神的筆墨刻畫了奇特壯美的塞外風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筆力蒼勁,意境雄渾,視野開闊,被王國維贊為 千古壯觀 的名句。這首詩題為 使至塞上 全詩共有8句 單車欲問邊,屬...

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什麼動物,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馬,千里馬 一日可行千里之路程 蛇 蛇屬火 火車也屬火也可以曰行千里!龍 日行千里就更容易了,但因為是傳說的,還不能判定為實有的動物 日,實也。光明盛實也。36字花,光明一馬。日行千里的動物是馬。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一一馬 個人覺得是人,人可是高階動物。十二生肖裡面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什麼?馬,千里馬 一日...

這是什麼動物,有毒嗎,這是什麼蟲,有毒嗎?

小的話應該是花鼠 松鼠的一種,沒毒 是大象,我知道的。呵呵瞎猜的!這是什麼蟲,有毒嗎?應該是豆蟲,沒有。豆蟲豆天蛾其幼蟲俗稱豆蟲 豆丹 豆蟬,屬於鱗翅目天蛾科雲紋天蛾亞科豆天蛾屬,生長週期1年發生1代 河北 山東 江蘇 安徽 至2代 湖北武昌 江西南昌 主要取食大豆 洋槐 刺槐的葉片以及忍冬等植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