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更適合哮喘病患者?怎樣吃更健康?

2023-02-15 21:15:16 字數 4249 閱讀 9984

1樓:雪兒

哮喘病患者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吃一些梨,蘋果和一些綠色的蔬菜。吃梨會對咳嗽有一定的幫助,對哮喘病患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2樓:是柒先生呀

(1)水果類。雪梨、橘子、核桃、蘋果、草莓、藍莓、柚子等。避免食用冷凍後的水果。

(2)蔬菜類。菠菜、白菜、絲瓜、冬瓜、各種菌類。

(3)肉類。雞肉、豬肉等白肉。

(4)飲品。牛奶、果汁。

按照平時正常的來吃。

3樓:冰魄藍楓

不要吃包括蝦、蟹,牛奶、雞蛋這些東西,可以吃白菜、蘿蔔等,有清肺化痰的作用。此外,這些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對防治哮喘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蘿蔔白菜等然後禁忌生冷食物,海鮮類食物,過敏性食物都應該不應該吃這些,會加重哮喘。

哮喘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

哮喘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

吃什麼食物對哮喘病人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患者你好,哮喘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是影響人們身心健康的重要疾病。哮喘發病的危險因素包括遺傳和環境兩個方面。大多數哮喘患者屬於過敏體質,本身可能伴有過敏性鼻炎和特應性皮炎,或對常見的經空氣傳播的變應原如蟎蟲、花粉、寵物、黴菌等;某些食物如堅果、牛奶、花生、海鮮類等;藥物過敏等。

哮喘患者若出現嚴重急性發作,救治不及時時可能致命。控制不好的患者對日常工作及生活都會發生影響,可導致誤工、誤學,導致活動、運動受限,使生命質量下降,並帶來經濟上的負擔及對家人的生活發生負面影響。哮喘反**作可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氣腫、肺心病、心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併發症。

哮喘病吃什麼食物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病不能吃導致過敏的食物,沒有什麼食物是最好 。

哮喘吃什麼食物好 7種食物碰不得

7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哮喘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哮喘的發生與遺傳因。

素以及環境因素相關。外界環境因素是哮喘的主要誘發因素。如,環境中的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絮等吸入物以及食物中的魚、蝦、蛋類、牛奶等,還包括一些藥物如阿司匹林等都有可能成為哮喘患者的誘發**。

因此,哮喘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去接觸這些物質,以免激發哮喘的發生,尤其在飲食方面,哮踹患者更是需要注意,畢竟民以食為天,哮喘患者也是需要每天接觸食物的。

總的來說,哮喘的發生很大部分原因是飲食誘發的。如果自己患有哮喘,那麼在飲食方面就應該特別的注意,哮喘的緩解不僅需要積極配合醫生的**,還需要自己去調養。

8樓:育兒寶藏啦

1、主食:首先哮喘病人不能吃過敏的食物,很多哮喘病人做過敏原,發現有花生、大米、小麥,是否還可以食用應根據個人情況判斷。

2蔬菜、水果:水果蔬菜也要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3動物類蛋白質:比如牛羊肉、魚肉、蝦等,也是根據個人體質有過敏的一定要注意。

9樓:年輕老爸

哮喘可以吃苦瓜。木耳。因為苦瓜和木耳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氣管清肺的作用。不能吃肥肉,和太油膩的東西。這樣會加重支氣管的哮喘。

有哮喘吃什麼食物好呢?

10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吃大豆及其來。

製品比較好,比如自多喝豆漿就比較好,多吃燉豆腐等食物也對哮喘病人的氣喘之症有益,但是過敏者需要嚴禁食用豆製品。哮喘病人可以多煮要粥喝,藥粥可以起到和胃健脾的作用,有效益肺潤燥。在煮粥時還可以加入百合、芝麻或者栗子、秋菊。

哮喘病人需要少吃海產品,魚類、蝦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病人平bai時要宜多吃蔬菜水du果如蘿蔔、zhi白菜等,有清肺化痰的作。

dao用。含鈣食物能增強氣。

專管抗過敏能力,如豆腐屬、棒子骨等。同時多飲熱水對哮喘病人稀釋痰液也相當重要。在飲食中忌食或少食蝦、蟹、香菜、麥類、蛋、牛奶、肉、鯽 魚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脹,致使呼吸困難的食物。

12樓:寂寞e鏃

哮喘在發作期可能要注意魚蝦類水產品,具體的要視個人體質而定,其他按正常飲食,不偏食,營養均衡就好。

13樓:尾穰邗傑

你好,得了哮喘**注意飲食健康,宜吃食物:小米、蔞蒿、甜菜根、饅頭、大麥、涼粉、葵花子仁。忌吃食物:香菜、泡椒、紅辣椒、蔥白、啤酒、白酒、花椒祝你早日**。

哮喘病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14樓:韋榮軒喜昱

[哮喘病人的飲食五秘方]

1、豆腐500克,麥芽糖100克,生蘿蔔汁1杯,混合煮開,為1日量,分早。

晚2次。此食療方對肺熱型的哮喘病十分有效。

2、杏仁克,麻黃6克,豆腐100克,混合加水煮1小時,去渣,吃豆腐喝湯。

每天或隔天1服。此食療方對哮喘病人也很有效。

3、鮮嫩絲瓜5個切碎,水煎去渣後給予口服;或用絲瓜藤汁,每次口服30毫。

升,1日服3次,方法為取絲瓜藤離地面3~4尺處剪斷,斷端插入瓶中,鮮汁滴。

入瓶內,一天可集液汁500毫升。

4、將幹胎盤1只和乾地龍100條共研細末,裝入空心膠囊中備用,每次口服5

~8粒,每天3次,空腹溫開水送下,10天1療程。

5、核桃對哮喘有較好的療效,可取核桃仁5克,杏仁0克,蜂蜜30克,將這3

種物質混在一起蒸熟加生薑汁20滴,一次服完。每隔兩日服上述藥方一次,連。

服5~7次。或取核桃30克,生薑15克,豬肺250克。洗淨豬肺加水放入核桃。

仁、生薑,燉熟。每日3次,在1~2日內服完。這樣的食療方適用於哮喘病日。

久不愈,反**作的腎虛患者。

15樓:福富儲順美

哮喘是呼吸系統的常見病,在冬、春發病率最高。患有此病的人除到醫院**外,還應從飲食上加以調治。由於哮喘患者大多體質差、消瘦,因此應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

瘦肉、雞蛋、牛奶、大豆及豆製品,但應少吃蝦、蟹、鹹魚、牛奶等食物,以防過敏。同時,哮喘病熱量消耗大,所以飲食上應多補充熱量,如米、面等。患者還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多的食物,以增強抵抗力。

當然要徹底**的話建議採用藥物**,選用純天然無***的中藥進行**和調理成為多數哮喘病友的首選,哮喘既然為腎、脾、肺三虛之症,那麼,在**上不能一味求快,而應訴求於治本培元之功效,複方太子參止咳益氣散就是一種純中藥配方的**哮喘的良藥,它不含激素,安全無毒***,從調節肝臟功能入手,恢復體內陰陽平衡,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從根本上**哮喘。

16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原產於我國,古時稱菜菔,周朝就有栽培。白蘿蔔營養豐富,有"小人參"之稱,其性味甘、辛、平,具有消食化痰,下氣寬中等功效。

白蘿蔔含有大量的糖類和多種維生素、脂肪及鈣、鱗、鐵等礦物質,這些都是人們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因此,平時多吃些蘿蔔,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取白蘿蔔汁1碗,蜂蜜30毫升,共煎服,可治哮喘。

2、絲瓜:性味甘平、微寒,無毒。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鱗、鐵及維生素b1和維生素c。

還有植物黏液、木糖膠等。具有清熱利腸、涼血解毒的功效。由於絲瓜中含有維生素c較高,故可用於治壞血病,而且由於維生素b1等含量較高,對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保持大腦健康有好處。

生小絲瓜(連蒂)數條切斷後,放沙鍋內煮爛,取濃汁服,可治哮喘。

3、南瓜:南瓜是夏秋季的瓜菜,味甘適中;既當菜,又代糧。它含有豐富的糖類、澱粉,老南瓜吃起來又香又甜,它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很豐富。

南瓜性味甘溫、無毒;瓜肉有益肺氣的功效;南瓜子味香又可驅絛蟲。取南瓜1個(500克左右)、蜂蜜6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頂上開口,挖出一部分瓤,將糖、蜜裝入,蓋好,放小盆內,蒸1小時取出。

早晚2次吃完,連吃5-7天,可治哮喘。

4、大蒜:性味辛溫,功能抗菌消炎、驅蟲健胃。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磷、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還含具有**作用的蔥蒜殺菌素等。

生吃大蒜,能增強食慾、幫助消化、調味去腥、毒殺菌、防病治病,所以,應該經常吃些生大蒜。吃過大蒜以後,再吃幾個大棗或者嚼幾片茶葉,令人不快的蒜臭味就能解除了。取紫皮蒜60克、紅糖90克,蒜搗爛如泥,放人紅糖,在沙鍋內加水適量熬成膏,每日早晚吞服1食匙,可治哮喘。

配合芝yuan《茶療》甘貝草 止咳化痰,降氣平喘。

17樓:繆旺回安

哮喘病人吃蘿蔔豆腐,木耳,銀耳好。

冬天哮喘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胃病患者應遠離哪些食物

虛證的胃病患者胃痛一般不劇烈,以空腹或晚上疼痛為主,進食或飲水後疼痛可減輕,吃了生冷的東西容易出現胃痛反覆或容易出現腹瀉等症狀。因此,在飲食上要特別小心。牛奶富含蛋白質,呈弱鹼性,進入胃中不僅可以中和胃酸,而且可以在胃的糜爛面或潰瘍面上形成一層保護膜。總的來說牛奶對胃是有保護作用的。但單純飲用牛奶作...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糖尿病患者多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柚 性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 心臟病 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蘋果 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桃 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糖尿病人吃這些好 1 五穀雜糧 糖尿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