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3-02-15 13:15:10 字數 720 閱讀 9192

1樓:小蕾蕾愛生活

1、停止澆水

發財樹葉子發黃有可能是澆水過多導致,發財樹的澆水應當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一旦澆水過多導致盆土積水,植株根部就會腐爛,葉子也會發黃。此時應當停止對植株的澆水,同時鬆動周圍土壤並加強通風,加速水分的蒸發。

2、控制光照

養殖發財樹既要保證散射光充足,又要避免強光對植株造成的傷害,夏季如果不做好遮陰措施,強光會曬傷植株的葉片,導致其葉子發黃。此時應當控制好環境的光照,搬動其位置或者搭建遮陰棚,讓植株處於半陰的環境中生長。

3、更換土壤

養護髮財樹盆栽,要求1~2年進行一次換土處理,長期不更換土壤,會導致土壤板結的發生,植株將無法正常的生長,葉子也會發黃。此時應當對植株進行換土處理,更換全新的土壤重新養護,在換土的時候還需要剪去其老弱殘兵的根系。

4、停止施肥

發財樹的生長離不開適宜的養分,植株的施肥應當掌握薄肥多施的原則,一旦施肥過多或者施肥濃度過高,就會燒傷植株的根部,導致其葉子發黃。此時應當停止對植株的施肥,同時擴大其澆水量,讓多餘的養分隨著水從植株盆底流出。

發財樹養護注意事項:

1、養殖發財樹時間長可能會出現蚜蟲或疥蟲,多因室內空氣不流通造成。若是出現了蟲害需把它用清水沖洗,或是用牙刷將蟲子刷掉,處理好後需要將其放在通風好的地方,避免再次感染蟲害。

2、若是在室內養殖千萬不要直射太陽,時間一長葉片會出現白斑。平時施肥量也不要太大,以免出現肥害造成植株死亡。

發財樹葉子發黃,黑斑怎麼處理,發財樹葉子發黃,葉子有黑斑是不是生病了?

發財樹的葉片不斷變黃,大多都是因為澆水過多引起的,可以直接摘掉那些病葉,然後每次澆水之前,要等盆土完全乾透幾天之後再澆透水。發財樹如果亂施肥,也容易造成黃葉,發財樹對肥料需求很少,一般是在春夏季節,一兩個月給一次採法特液肥就好了。為什麼發財樹葉片上長黑色斑點 如果發財樹的葉片變成棕色,一般就是因為空...

水培發財樹葉子尖發黃怎麼辦,水養髮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及時通風 翻盆或補水。建議移到半陰處。適當的澆水。防止施肥過多。發財樹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溼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

發財樹葉子發黃慢慢枯萎,發財樹葉子發黃慢慢枯萎!

什麼時候換過土和花盆了?澆水澆透了嗎?如果換土兩個月都沒有,就不應該施肥 因為是冬天,換土以後比較難恢復 還有光照怎麼樣,冬天可以晒太陽的,剛剛移栽就不要晒太陽 發財樹葉子變黃 乾枯,怎麼辦啊 一 不能澆水過多 發財樹屬於盆栽植物,不能澆水過多,也不宜過勤,因為當你澆水過多時,盆中的土會處於過溼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