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子下垂怎麼辦,發財樹葉子乾枯下垂,根莖幹癟。怎麼辦?如圖

2021-03-29 17:43:41 字數 4614 閱讀 2635

1樓:匿名使用者

1、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發財樹不能僅僅靠買回家如何養,在買的時候也要注意挑選,因為發財樹大多都是扦插的,本來發財樹的根系就不發達,所以很多盆栽的發財樹根部已經有枯爛的跡象,加上大多數花友習慣買回家的花,先澆足水,所以就爛上加爛,而且因為發財樹可以短暫依靠樹幹獲取養分,所以即便爛根也不會立即顯現,等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了。所以買發財樹一定要挑選根部健康的。

下面來說說發財樹如何養,其實發財樹是一種比較好養的花,之所以容易死,十之**都是澆水和通風的問題,網上關於發財樹習性的文章很多,我們就不多嘮叨了,下面就直接說平時要如何養殖發財樹。

1、選位置,大多數的發財樹都是在室內養的,也有是辦公室養的,這裡要說,並不是所有環境下發財樹都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不分環境,只希望找到可以養活發財樹,神一樣方法的花友可以飄過。發財樹建議養在光線明亮且通風良好的地方。要注意不要經常挪動,不要放在電視機邊上。

2、花盆的選擇,這個問題有的花友會覺得比較不理解,養花還看盆麼,嚴格的說不是看盆,而是要說過於深,過於大的盆不好,一些大的盆栽,都是那種很深很大的陶瓷盆,說實話,那種盆真不適合養髮財樹,因為發財樹根系不發達,那種盆透氣性又差,很容易因為澆水問題導致爛根,所以建議可以採用大盆套小盆的方法來養髮財樹,這樣即可以解決美觀問題,也可以解決積水問題。

3、澆水的問題,這個是一個說不清理還亂的問題,發財樹不耐水,而且根系不發達,所以但凡是根部長時間積水潮溼,都有可能引起爛根,所以建議花友在澆水的時候要先清楚自己用的土是否可以很快的把水揮發掉,有的土壤早上澆水晚上就基本上幹了,但是有的土壤一次澆水半個月,甚至一個月還是潮溼的,加上有的盆是深盆,所以花友很容易過了半個月繼續澆水,然後逐漸的就積水了。澆水沒有說幾天澆水一次的,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澆水,缺水不會立馬死,還可以挽救,積水了,就無法挽救了。

平常花友可以給發財樹葉子噴水什麼的,切記不要積水,澆水要根據實際情況來。

4、施肥,發財樹植株豐滿,葉片碩大,生長較旺,因而需肥量也較大,盆栽發財樹除要求培養土肥沃外,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導致葉片黃化或枯焦脫落,否則很難恢復其植株原貌。

5、發財樹養殖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果溫度過低或溼度不夠,就可能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會枝條光禿,不利觀賞,還可能造成植株死亡。

2、發財樹的養殖注意事項

這個算是總結性的了,發財樹養殖過程中要注意1、要注意通風,2、忌晒(散光最好),3、澆水要根據自己的盆,土,乾溼情況來定,不要按時間定。4、施肥要注意薄肥,5、管住自己的手,不要沒事就給發財樹換個位置,澆點水。

2樓:燕陣希冬蓮

發財樹喜溫暖,溫度20℃-30℃,冬季需達到5℃以上溫度,否則易發生寒害,造成葉片脫落、死亡。發財樹喜光,也能在蔽蔭處生長,入夏應適當遮陽,烈日暴晒易使葉片枯黃,葉尖枯焦。但也要防止過陰,過陰後使葉片徒長,枝條細弱,葉柄與節間變長,葉片變小,嚴重影響觀賞與生長。

發財樹生長較快,每年可生長40釐米-60釐米,且頂端優勢明顯,枝條過長有礙觀瞻,應採取摘心或短截,促發分枝,促進莖基部膨大,每年春天進行一次修剪,疏去細枝、弱枝、密枝,將一年生枝條短截至適當高度,從而形成一個圓整優美、高度適宜的樹冠。生長期間除施氮肥外,應適當配合施用磷、鉀肥,不僅可保持樹冠翠綠,而且能促使莖基膨大,提高觀賞價值。

發財樹耐乾旱,忌過溼、積水。因發財樹莖基部膨大的部分能貯藏水分,過溼或積水會使植株生長不良、爛根,導致葉片枯黃甚至死亡。發財樹極怕煙燻,煙燻後葉片會變黃枯萎。

夏季應使盆土保持較乾的狀態,並經常向枝幹噴水,噴水量以枝幹溼潤而不滴入土中為度。

參考資料黃楊盆景

發財樹葉子乾枯下垂,根莖幹癟。怎麼辦?如圖

3樓:兜轉瞬間

1、適當澆水

2、適當光照

3、適當噴灑打蟲藥

4、適當施肥

5、擦拭葉面灰塵

6、換營養土

7、溫度適宜

一般發財樹葉子乾枯,掉葉,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澆水不當: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盆土以溼潤為宜,但室內栽培一般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因為,澆水時如果不澆透,澆個上溼下幹,會影響養分吸收,導致葉色暗淡無光澤,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情況,需要少量澆水並常噴水,以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2、光照不適:發財樹喜光照,但不耐強烈直射光,以半陰或散射光照為宜,只有冬季需要較好的光照條件才能生長良好。從4月下旬開始,可選擇晴暖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或陽臺,直接見陽光1-2小時,並逐步延長時間,會有很好的養殖效果。

長期處於蔭處或光線較暗處,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葉的現象,嚴重者還會出現枯死。

3、病蟲影響:葉斑病是發財樹常見的病症,症狀是先有少數的斑點出現,而後斑點逐漸擴大延伸至整個葉片,並且脫落,可用大蒜汁液進行噴施殺菌。而蟲害方面,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的危害。

紅蜘蛛個體小,體長不足1毫米,可用蟎淨、克蟎、三氯殺蟎醇等進行有效防治。介殼蟲個體因種類而不同,顏色也千差萬別,但它們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圓形或橢圓形,一般不移動,緊貼植株的莖幹或葉柄等處吮吸汁液,少時可用布條擦拭乾淨即可,因為介殼蟲一離開植株即會死亡,多時可噴施風油精、洗衣粉0.2%的溶液進行防治。

4、施肥不當:一般,在發財樹生長適溫期,應定期施肥,以保證植株茂盛生長,一般20天左右追施一次薄肥,換盆時應新增腐熟的基肥。而肥料施用過多,或是施用的肥料未腐熟,就會導致發財樹燒根,發生葉子發黃脫落。

5、葉面灰塵重:如果葉面灰塵過厚,不但影響美觀,更影響植株的呼吸及光合作用,從而導致樹葉子發黃。應及時將灰塵擦拭乾淨。

6、換土問題:換土時,操作不對也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在對發財樹換土時,要儘量少傷根,新增的基質要無菌、透氣、肥沃、偏酸性,還要將盆土填實,不要留有空隙,如有空隙則植株澆再多的水,還是會發生缺水現象,從而導致葉子發黃。

7、環境不適宜: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環境,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氣溫低於18℃發財樹則停止生長,溫度低至10℃也能適應,但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否則將發生凍害,輕者葉黃散落,重者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子變黃,秋天不是因為土壤不好,主要原因是:1,環境溫度低。如果你的發財樹的室內環境中,溫度保持在15℃以上,ne,溫度低於18℃左右發財樹則停止生長,發財樹原產於熱帶美洲,廣泛分佈於東南亞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需要適度增長溫度18-30℃左右,不冷,三月左右或農曆陽曆年初結束春季五月的房間,以免室內溫度低於8℃左右,否則將會出現霜凍,光葉,重亡。

2.光線不足。發財樹喜光,但要避免陽光直射,在施押嗯放置在室內光線散射,冬季室內照明最好放置在四,選晴暖的中午結束,將從室外花盆或陽臺拆除,直接看1-2小時陽光下,逐漸延長時間,直到全輕管理,在全光照的戶外環境中,留下了短款,葉片寬度,顏色深綠,全樹冠,莖基部肥大,長期來看,在光線較暗的細枝條,葉柄下垂,淺綠色的葉子。

無論在什麼環境下成長的支撐,安置地點不突然改變,改變的位置應該有適應的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如突然轉變,從植物遮蔭,有陽光的地方,造成葉片灼傷,焦邊,影響外觀。長期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出現葉片發黃並伴有脫落現象。 3.

水太溼。發財樹在水面上,沒有太多的水要求不高,以防止水流域,造成根系腐爛,導致植物亡。室內夏季的一天澆一次水,春季和秋季5-10天澆一次水,但不是絕對的時間間隔應該是靈活的,應該盆土「見幹見溼」的原則。

水是太溼會產生內澇,植物出現葉片發黃,根部腐爛並伴有脫落現象。 4.過度施肥。

快速增長的生長溫度,定期施肥,以保證植物生長茂盛,一般在20天左右追施薄肥,但少施氮肥,以免植株徒長髮生。除了更換換盆新營養土,而且基底的成熟新增茁壯成長。如肥料或施肥的過度使用不分解,它會燒根,黃葉的發生脫落。

5.葉子是厚厚的灰塵。枝葉如灰塵太厚,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影響植物的呼吸和光合作用。

嚴重影響植物的健康生長,應及時清洗葉面噴施灰塵或用軟布擦拭乾淨。 6.害蟲。

發財樹抗逆性強,病蟲害少,夏天可噴灑多菌靈,退株主要控制。 7.換土操作錯誤的過程中發生。

在一般情況下,土壤少傷根,加矩陣是無菌,透氣,肥沃,酸性,也盆地填充,不留空隙,如果差距澆更多的水植物,或缺水出現,出現黃葉嚴重脫落分支萎縮。據你可能發財樹似乎瞭解疾病上述七大理由,對症**可以恢**財樹可愛。在嚴重的情況下,如植物,或者其可以被切割樹枝切割新植物的繁殖,但新菌株切割生存一般不溶脹鹼。

發財樹葉子發黃下垂

5樓:愛農者

發財樹葉子發黃下垂有很多原因,如果是澆水過多導致的,需要將它放到透風的地方,墊高花盆,把花土晾乾,然後減少澆水。如果是光照太強導致的,需要把它轉移到有柔和光照的位置來養護。如果它出現了一些其他問題,需要改正錯誤的養護方法,把它放到比較溫和的環境中慢慢養護一段時間。

一、減少澆水

1、原因:如果發財樹出現了黃葉,那麼可能是因為平時給它澆入了過多的水,導致它的根受澇,無法正常的汲取養分供給葉子。

2、處理方法:先剪掉植株上的黃葉,然後將它放到透風的地方,墊高花盆,把花土晾乾。之後再澆水的時候,要減少水量,防止它再次受澇。

二、避免強光

1、原因:它的生長需要接受一些光照,但一定不能給予它過強的光照。因為這樣會直接晒傷它的葉子,使之出現發黃、發蔫等問題。

2、處理方法:將它出現問題的葉子剪掉,然後把它轉移到有柔和光照的位置來養護。

三、慢慢養護

除了黃葉以外,它還可能出現葉片下垂、掉落、長斑等其他問題。這時,需要先找到原因,然後改正錯誤的養護方法,把它放到比較溫和的環境中慢慢養護一段時間。或者適當的噴施採法特水溶肥,只要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它很快就能夠恢復了。

發財樹葉子有斑應該怎麼辦,發財樹葉子有斑應該怎麼辦?

這斑bai 應該是在氣溫低時 du澆了水凍傷的,春天zhi 來了沒關係了,會再長新葉了。dao發財樹 商回品名 植物名 馬答拉巴慄 發財樹又稱馬拉巴栗 瓜慄 中美木棉 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佈,是盆景。發財樹為多年生常...

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發財樹的養護方法

樂克樂克遊戲中q版發財樹 第一次知道發財樹還是因為一款psp遊戲,叫 樂克樂克 畫面中q版的發財樹讓我欲罷不能,於是我便開始養殖發財樹,從不會養到不斷的積累經驗,其中也養死了不少發財樹,其中很大一部分死亡就是從發財樹葉子發黃開始的。發財樹葉子發黃不容樂觀,很多時候發財樹葉子發黃了便很難救治,我們只能...

水培發財樹葉子尖發黃怎麼辦,水養髮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及時通風 翻盆或補水。建議移到半陰處。適當的澆水。防止施肥過多。發財樹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溼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