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子發黃,發爛是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蔫了發黃怎麼回事?

2021-04-24 13:24:21 字數 5244 閱讀 3194

1樓:巧米樂

發財樹不要老是晒,

半個月澆水一次,一個月施肥一次,一週晒一次太陽,不能暴晒。

一般來說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總結為下面10個原因:

1、澆水不當: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盆土以溼潤為宜,但室內栽培一般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因為,澆水時如果不澆透,澆個上溼下幹,會影響養分吸收,導致葉色暗淡無光澤,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情況,需要少量澆水並常噴水,以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2、光照不適:發財樹喜光照,但不耐強烈直射光,以半陰或散射光照為宜,只有冬

季需要較好的光照條件才能生長良好。從4月下旬開始,可選擇晴暖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或陽臺,直接見陽光1-2小時,並逐步延長時間,會有很好的養殖效果。長期處於蔭處或光線較暗處,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葉的現象,嚴重者還會出現枯死。

3、病蟲防治:葉斑病是發財樹常見的病症,症狀是先有少數的斑點出現,而後斑點逐漸擴大延伸至整個葉片,並且脫落,可用大蒜汁液進行噴施殺菌。而蟲害方面,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的危害。

紅蜘蛛個體小,體長不足1毫米,可用蟎淨、克蟎、三氯殺蟎醇等進行有效防治。介殼蟲個體因種類而不同,顏色也千差萬別,但它們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圓形或橢圓形,一般不移動,緊貼植株的莖幹或葉柄等處吮吸汁液,少時可用布條擦拭乾淨即可,因為介殼蟲一離開植株即會死亡,多時可噴施風油精、洗衣粉0.2%的溶液進行防治。

4、肥料過多:一般,在發財樹生長適溫期,應定期施肥,以保證植株茂盛生長,一般20天左右追施一次薄肥,換盆時應新增腐熟的基肥。而肥料施用過多,或是施用的肥料未腐熟,就會導致發財樹燒根,發生葉子發黃脫落。

5、葉面有灰塵:如果葉面灰塵過厚,不但影響美觀,更影響植株的呼吸及光合作用,從而導致樹葉子發黃。應及時將灰塵擦拭乾淨。

6、換土操作錯誤:換土時,操作不對也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在對發財樹換土時,要儘量少傷根,新增的基質要無菌、透氣、肥沃、偏酸性,還要將盆土填實,不要留有空隙,如有空隙則植株澆再多的水,還是會發生缺水現象,從而導致葉子發黃。

7、環境溫度低: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環境,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氣溫低於18℃發財樹則停止生長,溫度低至10℃也能適應,但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否則將發生凍害,輕者葉黃散落,重者死亡。

8、炎熱高溫:對於性喜溫暖溼潤環境的發財樹,若放到高溫下去暴晒,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極易引起葉尖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9、密不通風:如果發財樹的枝葉長得過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使其內膛枝葉光線不足,極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及時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10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並不太適用栽植喜酸性的發財樹,因其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鐵元素,發財樹的葉子就會逐漸變黃。所在在栽植時要注意選用酸性土,並在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發財樹葉子發黃爛葉子這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的主要來原因可能就源

是澆水不當。發財樹適bai合溫暖du溼潤的氣候,水如果澆的太zhi多,發財樹的

dao根部就會呼吸不順,過溼也會使根莖腐爛,慢慢延伸到葉子變黃,最後死亡。但也不宜太少,太少的話盆土乾燥,養分得不到吸收,也會使葉子無光,慢慢變黃,脫落。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保持及時通風、補水和翻盆。

澆水過多可以在花盆底部加上一層吸水的棉布,多翻翻土,通風慢慢讓土變幹,但也要保持溼潤。

再者就是光照不適,發財樹喜光,但不宜暴晒和直射,所以長期讓它處於隱蔽狀態,會使葉子大量脫落。這種解決方法是不要直接把發財樹放到陽光下,建議放到半陰處,再適當的澆水,待它慢慢長出新芽即可。

最後一個就是施肥過多。植物們吸收的養分都是一定的,過多會燒傷它們的根部,導致植株死亡。這時就需要澆水,稀釋肥料的養分,換土,把腐爛的根部清理掉。

3樓:愛農者

發財樹bai葉子發黃、爛葉子的原因du和zhi

解決措施如下:dao

一、原因

1、溫度回不當:它喜高溫環答境,耐低溫的能力差,因此冬季若是不控溫處理,就會被凍傷,葉子就會發黃。另外,夏季溫度過高時也會發黃。

2、光照不足:它喜光,充足的光照能更好地促進光合作用,對枝葉生長有利,若是擺放在陰暗沒有光照的地方,葉片就會徒長,出現黃化情況。

3、澆水不當:養護時澆水過量或者是長期缺水都會出現黃化情況。澆水多根部不能全部吸收,會爛根,葉子發黃。若是缺水,土壤板結,根系不能吸收水分,葉子也會發黃。

二、救治方法

1、及時控溫:冬季低溫時要及時將它移到室內,儘量提供16度到18度之間的溫度,最低不可讓溫度低於5度。夏季高溫時也要移到室內,放在陰涼處。

2、補充光照:若是因光照不充足造成,比較好解決,儘快移到光照好的地方就行,這樣過段時間就能恢復過來。

3、適量澆水:養護時一定要適量澆水,不可缺水也不能積水。通常按見幹見溼的方法進行就可以。若積水嚴重,就移到通風好地方,讓水儘快蒸發。

有條件的可以適當的增加營養,像夫沃施氨基酸水溶肥,可以提高抗病性。

我家的發財樹葉子變黃變爛,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處理

4樓:生無可戀

發財樹葉子變黃變爛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發財樹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

2、發財樹幹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

3、發財樹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

4、發財樹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發財樹的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發財樹的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7、發財樹的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

8、發財樹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發財樹的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

10、發財樹的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

11、發財樹的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發財樹的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

13、發財樹的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

我家的發財樹葉子卷卷邊了,是怎麼回事?

1、乾旱卷葉是最常見的,也是大家最瞭解的。但爛根也是可以卷葉的。

2、爛根的原因很多,長期積水、施肥離根太近太多、亂灌太油膩的摻水、未腐爛變質的殘渣、微型昆蟲如紅黃蜘蛛為害過重、病菌浸染莖基部等都可引起爛根。

3、把根部土壤刨開過細看看根部有什麼反應和變化,把葉片正反面都過細看看,有什麼症狀,然後再綜合分析。

5樓:釋跡花緣

您好、發財樹的黃葉的13個原因:

(1)發財樹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發財樹幹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大戟屬(3)發財樹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4)發財樹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發財樹的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發財樹的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7)發財樹的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發財樹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發財樹的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10)發財樹的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

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發財樹的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發財樹的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發財樹的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1、通風(重中之重)

2、喜潮溼,溫暖

3、耐陰,忌諱陽光直晒。

冬季注意保暖,夏季注意保溼

發財樹葉子發爛是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幹是怎麼回事?

發財樹怕水,怕陰暗.怕潮溼.可按下面的方法來恢復下。1.光照要求半陰或散射光,但溫度低於25 則需要全陽環境。2.溫度應維持在20 30 之間,低於20 則生長緩慢,不利於恢復。3.澆水應當盆土乾燥後再澆,澆時要澆透,不要澆半截水。4.溫度適宜時儘量給予良好的通風,能預防許多的病害。5.用800倍液...

發財樹葉子變黃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一般來說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總結為下面10個原因 1 澆水不當 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盆土以溼潤為宜,但室內栽培一般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因為,澆水時如果不澆透,澆個上溼下幹,會影響養分吸收,導致葉色暗淡無光澤,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此情況,需要少量澆水並常噴水,以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

發財樹黃葉是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如果你這盆發財樹是一直置放在陽臺的話,黃葉應該是澆水過勤所致。我見過澆水過勤導致黃葉的發財樹,因同事們每天將剩茶水不停地倒入發財樹盆,以致辦公室發財樹黃葉落紛紛,租賃商無奈來換了一盆又一盆,最後只好請公司的老總下令不準隨意將剩茶水倒入盆景中,發財樹黃葉問題方才解決。發財樹姿態優美,葉冠雄偉,葉色翠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