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子發黃,黑斑怎麼處理,發財樹葉子發黃,葉子有黑斑是不是生病了?

2021-04-08 16:50:18 字數 4163 閱讀 6400

1樓:愛農者

發財樹的葉片不斷變黃,大多都是因為澆水過多引起的,可以直接摘掉那些病葉,然後每次澆水之前,要等盆土完全乾透幾天之後再澆透水。

發財樹如果亂施肥,也容易造成黃葉,發財樹對肥料需求很少,一般是在春夏季節,一兩個月給一次採法特液肥就好了。

為什麼發財樹葉片上長黑色斑點

如果發財樹的葉片變成棕色,一般就是因為空氣過度乾燥,發財樹的葉片就會變幹,這是葉片變成棕色的原因。

發財樹的葉片長黑色斑點,則是因為感染了真菌病害,可以對感染的病葉進行殺菌消毒,可以剪掉過於嚴重的病葉、病枝,之後澆託布津或百菌清。

養護髮財樹除了要保持溫暖溼潤的環境,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風,盆栽發財樹要遠離空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財樹葉片發黃有斑點的處理方法

1、葉斑病

葉斑病是發財樹最常見的病害之一。發病初期,發財樹葉子邊緣以及葉尖會出現褐色的小斑點,之後逐漸擴充套件形成灰白色不規則形狀的病斑;發病後期,病斑會變成灰色或者灰褐色。在病變過程中葉子會發黃並逐漸枯萎。

葉斑病乃是真菌侵害所致,很可能是因為平時的水肥不當,而導致根部病變漚根,一般在低溫高溼的情況下會出現這種症狀。如果植株一直處於潮溼的環境,在病斑上還會長出黑色的顆粒狀小點。

【處理方法】:為了預防發財樹患上葉斑病,一定要控制植株種植的密度,保持通風透光。在戶外雨後記得及時排水,降溫除溼。

為了預防病害應及時追加肥料,提高植株的免疫能力,冬天的時候室內溫度應該保持在16℃以上。想要徹底**可用百分之五十的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灑患病部位。

2、葉枯病

葉枯病和葉斑病其實有很大的差別,也比較好辨認。如果你家的發財樹感染了葉枯病,最開始的時候會出現黑褐色的病斑,但是在內部會產生如同被灼燒過的棕色病斑,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會慢慢擴散到整株植物的葉子上。

葉枯病同樣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病症,病菌可能隨著落葉早已潛伏在了土壤之中,通過空氣流通而感染髮財樹的葉片。如果植株比較缺少磷鉀肥,生長變得衰弱時,也很容易就會引起葉枯病的病菌入侵的。

【處理方法】:及時發現病枝病葉只有,可以將其修剪掉,然後改善通風以及透光。適當的追肥可以提高植株的免疫能力。

在多雨溼潤的季節可以噴灑多菌靈進行預防,如果葉枯病以及嚴重,可以用百菌清等藥劑噴施。

二、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各種原因

1、澆水過少

現在你應該知道發財樹葉片發黃有斑點怎麼辦了,但如果平時的養護不好的話,發財樹葉子也是會發黃的。比如說很長時間都不給它澆一次水,或者長時間內只給它澆一次水,容易出現上溼下乾的狀況,而葉片會逐漸變得枯黃。

2、長期暴晒

如果在炎熱的夏季將發財樹放在室外暴晒的話,也是容易引起發財樹葉子變黃的,如同被灼燒過後的焦黃。如果夏日溫度過高陽光過烈,就需要將發財樹移到室內,如果想晒太陽放在陽光散射充足的地方容易變黃

發財樹葉子發黃,葉子有黑斑是不是生病了?

3樓:楊琴

發財樹葉子發黃有以抄下bai原因和解決辦法:

du環境塵土較多,葉zhi面有積塵,可勤噴洗;

盆土內長

dao期溼潤,甚至土壤粘質,透氣性差,可換沙土或控制澆水間隔時間;

盆底有托盤長期積水影響底部通透,可在澆水10分鐘後把水倒淨。

葉子有黑斑有以下原因和解決辦法:

可能是真菌感染,可以噴一些消滅真菌的藥水。

種植的發財樹臺茂密了。可以調整樹木適宜的密度,並且通風透光。

還有可能是土壤偏鹼。可以給土壤加一些酸性肥料,並且適當澆些礬肥水。

發財樹葉子發黃,葉子有黑斑是不是生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的可能大,建議噴施硫酸亞鐵溶液。

5樓:楊琴

發財樹葉子發黃有以下原因和解決辦法:

環境塵土較多,葉面有積塵,可勤噴洗;

盆土內長期溼潤,甚至土壤粘質,透氣性差,可換沙土或控制澆水間隔時間;

盆底有托盤長期積水影響底部通透,可在澆水10分鐘後把水倒淨。

葉子有黑斑有以下原因和解決辦法:

可能是真菌感染,可以噴一些消滅真菌的藥水。

種植的發財樹臺茂密了。可以調整樹木適宜的密度,並且通風透光。

還有可能是土壤偏鹼。可以給土壤加一些酸性肥料,並且適當澆些礬肥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片變黃、有黑斑的主要原因有:

1.環境溫

度低。如果你的發財樹所處的室內環境溫度保持在15℃以上,氣溫低於18℃發財樹則停止生長,發財樹原產於熱帶美洲,廣泛分佈於東南亞,性喜溫暖溼潤環境,要求生長適溫為18-30℃,不耐寒,春季於農歷3月底或陽曆5月初左右出室,切忌室溫低於8℃,否則將發生凍害,輕者落葉,重者死亡。

2.光照不足。發財樹喜光但忌陽光直射,擺放於室內有散射光處蒔養,冬季則擺放於室內光照較好處,從4月下旬開始,選晴暖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或陽臺,直接見陽光1-2小時,逐步延長時間,直到全光照管理,在室外全光照的環境中,葉節短,葉片寬,色濃綠,樹冠豐滿,莖基部肥大,長期在弱光下則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

無論在什麼環境下蒔養,放置的地點都不要突然改變,改變位置應有一個逐步適應有過程,如突然將植株從蔭處轉移到陽光充足處,會使葉片灼傷、焦邊,影響美觀。長期光照不足,植株易出現黃葉並伴有脫落現象。

3.水分過溼。發財樹對水分的要求不高,不宜過多澆水,以防盆土積水,引起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夏季室內天澆一次水,春秋季5-10天澆一次水,但不是絕對的間隔時間,應靈活掌握,應以盆土「見幹見溼」為原則。水分過溼會產生漬澇,植株出現黃葉、根系腐爛並伴有脫落現象。

4.肥料過多。在生長適溫期生長迅速,應定期施肥,以保證植株生長茂盛,一般20天左右追施一次薄肥,但要少施氮肥,避免植株發生徒長。

換盆時除更換新的營養土,還應新增腐熟的基肥,使其茁壯成長。肥料如施用過多,或是施用的肥料未腐熟,就會燒根,發生黃葉並脫落。

5.葉面有厚的灰塵。葉面如灰塵過厚,不但影響美觀,也影響植株的呼吸和光合作用。嚴重影響植株的健康生長,應及時將葉面的灰塵噴洗乾淨,或用軟布擦拭乾淨。

6.病蟲害。發財樹抗性強,病蟲害較少,夏季可噴多菌靈、退菌特等進行防治。

7.換土操作過程發生錯誤。一般來講,換土要少傷根,新增的基質要無菌、透氣、肥沃、偏酸性、還要將盆土填實,不要留有空隙,如有空隙則植株澆再多的水,還是會發生缺水現象,出現黃葉嚴重者脫落、枝條萎縮。

根據以上七點,你的發財樹出現病害的原因可能就明白了,對症**即可挽回可愛的發財樹。如植株嚴重者,也可將其枝條剪下扦插繁殖新株,但扦插成活的新株一般基部不會膨大的

我的發財樹葉子有黑斑,葉子變黃,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子有

黑斑,葉子變黃;主要是生產商採用的是速成扦插法繁內殖,由於無主根,故很難盆容栽成活。一般觀賞期為3~6個月。由於環境溫度所限,很難重新萌發新根;待枝葉枯萎後可直接丟棄。

發財樹,屬於熱帶、**帶樹種。一般是在梅雨季,將修剪下來的粗枝條,插於沙床,假植萌發新枝葉後,然後直接上盆。由於本身無主根,枝葉的綠色部分,主要是依靠莖幹內部貯存的水分和養分維持,一旦消耗殆盡,很快葉片就會捲曲枯萎;主幹也就逐漸乾枯。

故家庭盆栽後,澆水或不澆水,都很難成活;最多可維持3~6個月為觀賞期。

發財樹葉子長斑發黃怎麼辦?

8樓:

發財樹喜溫暖,溫度20℃-30℃,冬季需達到5℃以上溫度,否則易發生寒害,造成葉片脫落、死亡。發財樹喜光,也能在蔽蔭處生長,入夏應適當遮陽,烈日暴晒易使葉片枯黃,葉尖枯焦。但也要防止過陰,過陰後使葉片徒長,枝條細弱,葉柄與節間變長,葉片變小,嚴重影響觀賞與生長。

發財樹生長較快,每年可生長40釐米-60釐米,且頂端優勢明顯,枝條過長有礙觀瞻,應採取摘心或短截,促發分枝,促進莖基部膨大,每年春天進行一次修剪,疏去細枝、弱枝、密枝,將一年生枝條短截至適當高度,從而形成一個圓整優美、高度適宜的樹冠。生長期間除施氮肥外,應適當配合施用磷、鉀肥,不僅可保持樹冠翠綠,而且能促使莖基膨大,提高觀賞價值。

發財樹耐乾旱,忌過溼、積水。因發財樹莖基部膨大的部分能貯藏水分,過溼或積水會使植株生長不良、爛根,導致葉片枯黃甚至死亡。發財樹極怕煙燻,煙燻後葉片會變黃枯萎。

夏季應使盆土保持較乾的狀態,並經常向枝幹噴水,噴水量以枝幹溼潤而不滴入土中為度。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我們平時養護過發財樹的花友都知道,葉片容易發黃,我們需要小心照料呢,那麼葉片發黃是什麼原因呢?小優今天就給你分析原因和預防黃葉的方式方法。

發財樹葉子發黃慢慢枯萎,發財樹葉子發黃慢慢枯萎!

什麼時候換過土和花盆了?澆水澆透了嗎?如果換土兩個月都沒有,就不應該施肥 因為是冬天,換土以後比較難恢復 還有光照怎麼樣,冬天可以晒太陽的,剛剛移栽就不要晒太陽 發財樹葉子變黃 乾枯,怎麼辦啊 一 不能澆水過多 發財樹屬於盆栽植物,不能澆水過多,也不宜過勤,因為當你澆水過多時,盆中的土會處於過溼狀態...

水培發財樹葉子尖發黃怎麼辦,水養髮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及時通風 翻盆或補水。建議移到半陰處。適當的澆水。防止施肥過多。發財樹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溼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

發財樹葉子變黃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一般來說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總結為下面10個原因 1 澆水不當 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盆土以溼潤為宜,但室內栽培一般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因為,澆水時如果不澆透,澆個上溼下幹,會影響養分吸收,導致葉色暗淡無光澤,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此情況,需要少量澆水並常噴水,以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