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的問題,如何看待問題

2023-02-15 12:05:20 字數 2652 閱讀 4432

1樓:彼岸的暗夜

對待面臨的問題

要保持冷靜客觀的態度

多角度觀察問題

如何看待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問題要全面,不要被表面的現象所矇騙,要善於透過現象看到事情的本質。

怎樣才能客觀公正地看待問題

3樓:傅行雲時代

首先要全面

看問題,片面看問題會得到片面的認識,比如成語「盲人摸象回」,「只見樹木答不見森林」等,就是告誡片面看問題只能得到片面認識,教育人們要全面認識問題。

其次要客觀的看問題,客觀就是實事求是的看問題,尊重客觀事實,不擴大和任意縮小和不歪曲事實。

再次要公正看問題,公正就是要站穩正確的立場看問題,正確的立場就是絕大多數人民的立場和愛國主義的立場。準確的看問題就是要尊重客觀規律,一切以時間地點條件為轉移,獨立思考,多方比較,透過現象看本質,科學嚴謹得出結論和看法。

4樓:酷政冤魂

這是哲學問題,其實可以用一句話概括。即:兼聽則明,偏信則闇。

5樓:昌頤

允許人家說錯話,才有可能聽到真話。

允許人家挑毛病,也接受人家可能誤會你。

於己不糾結,遇事不裝假,遇人不記仇。

如何看待黨員信仰問題

6樓:土流集團

作為一名黨員,堅定信仰就要始終做到:

強化理論武裝,不斷加強思想建設。進一步深化創先爭優,通過學黨章、學黨史、學先進,不斷強化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學習中,既認真學習黨章、黨史原文和先進優秀原型,更要學馬列、信馬列、用馬列;既要深入瞭解黨的光輝歷程、堅定黨的理想信念,又要主動向先進學習、向先進看齊、向先進邁進,傳承黨的光榮傳統,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發揮黨員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

保持頭腦清醒,更加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自覺抵制各種錯誤的思想傾向,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緊跟大局。

經濟越發展,利益格局越複雜,越需要統一思想,協調利益。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自覺維護黨委權威,統一步調,協調行動,確保政令暢通,確保工作部署推進到位。要明辨是非。

共產黨員不是生活在「無菌」真空中,每天都在經受著各種觀念的滲透和影響,每天都在承受著社會變革、利益調整帶來的思想震撼和衝擊。土地徵佔、房屋拆遷、環境保護等涉及群眾利益,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矛盾日益突出,越是在這種時候,黨員幹部越要相信黨、相信組織,分清是非,真正做到有悖組織的話堅決不說,有損組織的事堅決不幹。要淡泊名利。

黨員幹部要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確對待改革中的利益調整,正確對待個人的榮辱得失,勇於犧牲個人利益和區域性利益,絕不能用手中的權力謀取不正當利益,更不能為個人的蠅頭小利喪失黨性原則,喪失自我人格。

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切實維護黨的形象。不斷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融洽黨群幹群關係,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向心力。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聯絡。

各級黨委要不斷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敢於直面困難、善於解決問題,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在群眾「最急」的地方見真情,在群眾「最怨」的地方改作用,在群眾「最盼」的地方贏民心。始終保持求真務實的作風。自覺做到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不平凡的業績。

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幹事業上,把智慧凝聚到推進發展上來,做到目標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力。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堅持「兩個務必」,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良好習慣,殫精竭慮地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地為黨工作。

如何看待問題

7樓:析騫

讓你加班,說明你還有剩餘價值,可能哪天突然不加班了,還會很迷茫呢。

怎樣回答題目中「怎樣理解」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順應閱讀材料中作者的主流思想是答這類問題的前提!這種看似開放的題一旦開版發的答準完!這樣的題如權

果按自己的理解去對抗作者的觀點,那你這道題基本上得不到什麼分。簡單的說,就是順著作者的感覺答題。

正確的做法就是在能夠大致瞭解作者態度的條件下去理順作者的感覺,稍微的夾帶一些自己的感想,用自己的語言去迎合作者的立場。觀察題目中所要求理解的句子在文中前後的語段,體會作者所要傳達的感情,綜合這些資訊對問題進行回答。

如果你享受的是應試教育,而且你又想拿高分,那你最好接受我的建議。一旦做到了我說的這些你的閱讀分就不會低。要相信我哦,學校的語文考試中我可是拿過好幾次年段最高分的!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9樓:始霞賞婉

答:我的理解是,「給予」便是付出,一般我們都會說付出了才會有收穫。在這篇文章中,因為面臨的是生死抉擇,因此多了一分慎重、多了一份勇氣與闖勁,更好地說明了一個道理:

相信自己,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出句子表面意思,然後聯絡文章主要內容說出深層意思,加上自己的體會,偶爾用套話。

如何看待性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觀點 沒什麼值得怎麼看待的 有需要就做被

12樓:

看看亞當和夏娃,就知道了!

如何看待老人摔倒扶不扶的問題,如何看待跌倒老人扶不扶事件

主要是不想惹麻煩 主要是新聞導向不對 還有醫療費太貴,老人負擔不起,所以才發生訛人的事件 如何看待 跌倒老人扶不扶 事件 其實覺得遇到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可以幫助老人的方法。如果老人的身體,不適合去扶。去做了反而造成2次傷害。合適的方法有很多的 怎樣看待老人摔倒扶不扶這一社會現象?其實這不是一個道bai...

如何看待代溝問題及對策

1.多溝通交流2.不要把自己觀點強加給對方3.理解代溝是不同時代人因生活經回曆 文 化教育 答社會環境等差異而形成的不同價值觀 生活方式等在工作 生活中的反映4.學會理解 包容,善於向前輩學習優良的傳統文化 吃苦耐勞的作風等優秀品質。代溝之所bai以會產生,是因為我們都du 急著表達自己的看zhi法...

怎樣看待青年佛系的問題,如何看待現在的佛系青年?

你如何看待窮人,就是該如何看待佛系,有錢誰當佛系?大多數青年,開始步入社會現實。有了清楚的自我認知和定位,不再有故事主人公的自我代入後。仰著脖子看著金字塔頂端的人在上面築夢,發覺自己不該只仰著頭感慨,還需要付出行動,卻發覺轉了一圈又一圈找不到向上走的路,就覺得仰著脖子對頸椎不好,便心安理得打著 佛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