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生活裡,女性應不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呢

2023-02-15 05:15:14 字數 1753 閱讀 6859

1樓:尋覓文化的真諦

在婚姻生活裡,女性肯定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這家是兩個人的家,不是一個人的家,兩個人一起做家務,可以更大的增加感情基礎。如果家裡平時總是一個人在做,另一個人就會認為理所當然,坐享其成。

長此以往不利於不利,不利於婚姻維護,會出現矛盾。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我覺得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因為在男性做家務的同時絕對會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讓兩個人更有默契讓婚姻生活更幸福。

3樓:情感大師**

我認為還是應該的,畢竟兩個人在家庭生活中都應該要相互的進行付出,所以遇到的一些問題和困難也需要雙方進行共同承擔。

4樓:大師浩浩

現在社會家務其實很多基本上都是男性在做,女性已經很少的在做家務了,如果能做的基本上都是賢良淑德了。女生可以讓男生去分擔家務但是要適當處理,因為男生工作一天也挺累的,但是如何女生也是工作了一天,兩人可以商量的來。

5樓:愛大樹苗

我覺得在婚姻生活裡,女性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因為男性也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家庭家務是需要兩人共同承擔的,而不是獨自讓一個女性來承擔,而且共同承擔家庭家務,也可以促進夫妻感情。

6樓:物師事

應該分配給他一些簡單的純體力活家務,比如定期把垃圾袋拿下去丟掉。等他習慣之後,慢慢加碼,培訓他做需要腦力的家務,比如買菜、切菜、配菜,讓他感覺到自己動手把自己伺候舒服了,是一件很爽的事。暗中植入這個理念就行了。

如果是會做但不知道該做啥才能平衡的話,那確實得在日常談話中先了解一下對方的喜好和能做的事了。

總之正常的男青年會在女友的一對一培訓中慢慢學會分擔家務的,一定要記住:家務必須分權!必須外包!

然後你們將來的孩子特別是男孩兒,會潛移默化,你就更省心了。讓ta看到父親天天喝茶看電視打遊戲對家務視而不見母親天天含著憤怒擦地,而且還認同這種關係,其實很可怕

7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女性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因為這是兩個人共同的家,家務也不是需要都要女人做的,可以讓男性幫忙分擔家務,讓女性輕鬆一點。

8樓:蹦次卡次

應該,因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不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的,想要婚姻完美就必須是兩個人共同努力,共同分擔家務,才能讓感情更加的好,更加的和諧

9樓:你到底敢不敢

女性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因為組建家庭是兩個人的責任,兩個人應該共同分擔。

10樓:一一邊邊

女性應該讓男性適當的分擔家務,提高男性的責任感,讓男性意識到妻子的不易,更能促進家庭的和諧,也為孩子做一個好榜樣。

11樓:小自信

應該,只有這樣才會讓男性知道女性的不容易,並且讓他們懂得疼愛老婆,願意為老婆分擔家務。

12樓:職場weirdo大可不必

我覺得一定要分擔一些家務,最好在結婚之前就規定好,這樣會避免很多矛盾發生,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家務不是女生的標配,需要兩個人互相理解。

13樓:依依很美的

我覺得是應該的,在一個家庭中男女都要共同承擔家庭責任。現在女性壓力也非常大,適當的給女生減輕一些負擔也是應該的。

14樓:叮噹必過

我覺得女生當然應該讓男性分擔家務,畢竟這個家是你們兩個共同經營的。

15樓:大樹苗

應該,因為現在在男女平等,男生和女生在婚姻裡的地位應該是平等的。

大學是否應該戀愛,大學裡應不應該談戀愛?

戀愛一次吧,在什麼都不影響的情況下,要不然青春就這麼過去了。在最純真的年代啥記憶也沒留下,多可惜。我認為絕對是應該的。人不是機器,更不是專門去學習的機器。大學不同於高中,不僅僅是為了學知識,更重要的是學如何做人。大學生活,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 觀,再加上一個,那就是 愛情觀。否則,你的...

在婚姻家庭裡夫妻之間是否應不應該存各自私房錢呢

存私房錢是應該的 但是彼此如果信任的話 可以彼此的告訴對方 存點私房錢 救急的時候很有用的 每個家庭管理錢財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是,不管是什麼方式 有誰來管理,雙方各自都應該有一些零用錢,即所謂的私房錢,以備急用。男人出軌我該怎麼辦 婚姻是個殘酷而現實的戰場,每個人都想得到愛和幸福,但是婚姻的結合絕對...

失敗是成功之母,到底應不應該感激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暴擊

對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我們大家應該都聽說過。但是對這句話我們應該正確和全面的理解,而不是停在字面含義上。在遇到生活的困難和失敗之後,關鍵是需要以什麼的心態去看待,以什麼樣的做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該不該感激它。只有對失敗吸取足夠的教訓,並且能夠以積極的姿態去面對,才能夠從失敗中換取成功。我們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