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成功之母,到底應不應該感激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暴擊

2022-04-08 14:22:33 字數 2953 閱讀 9929

1樓:觀山看氣鬥

對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我們大家應該都聽說過。但是對這句話我們應該正確和全面的理解,而不是停在字面含義上。在遇到生活的困難和失敗之後,關鍵是需要以什麼的心態去看待,以什麼樣的做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該不該感激它。

只有對失敗吸取足夠的教訓,並且能夠以積極的姿態去面對,才能夠從失敗中換取成功。我們在生活中可能都會經歷過一些失敗和挫折,每個人對這些問題的態度不一樣,因此會有不同的結果。比如說,我們在考試中可能某一次考的分數並不是很好,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值。

但是如果我們能在這次考試中積極的分析原因,查詢到錯誤是錯在**,是因為知識點沒有掌握牢固,學的不到位,還是過於粗心大意造成的。通過積極的分析原因,有針對性的去彌補這些錯誤,在下一次考試才能進步。很多科學家和發明家,他們在做一件事情,搞一個科研的時候也往往會經歷一些失敗。

但是他們每次對科學試驗都會加以分析總結,最終獲得成功。因此,面對失敗,關鍵是要有積極的心態,樂觀的去面對,從中吸取經驗,不斷改正。

假如說有的人遇到失敗之後就垂頭喪氣,這樣的失敗不會是成功之母。有的人心態可能沒有擺正,在遇到一些挫折的時候就會丟掉信心,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甚至對自己產生懷疑,這樣的心態對失敗的解決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如果不端正心態的話,即便再遇到同樣的問題,也難以成功。

我們在面對生活的挫折的時候,如果能夠咬緊牙挺過來,就會向成功邁進。我們需要感激的是自己的努力,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給我們提供良好機會和條件的人,而不是要去感激失敗本身。

對這個問題你有哪些看法呢?不妨說一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感謝呀,如果沒有這些暴擊,可能我們還會特別天真,對於很多人和事都充滿了信任,將來可能會遭到更大的損失。

3樓:強哥遊戲辣評

當然應該感激,因為生活這樣的暴擊才能夠真正錘鍊我們,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強大。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應該感激,所以在這過程當中真的會讓自己變得更成熟,更優秀,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歷練,所以一定要感激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暴擊。

5樓:e時光再燃

應該感激,因為這些暴擊能夠讓我們更好的成長,而且能讓我們迎接更好的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你也有過失敗的教訓嗎?請寫下來與大家分享吧!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在現實生活中總會有失敗的,如果能堅持不懈,還會得到更多的收穫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是錯誤的道路,再努力也不會有成功。

7樓:小冰粉

說的對,所以不要害怕面對失敗

失敗是不是成功之母?

8樓:有趣地心理學

失敗可能並不是成功之母,很多家長信奉挫折教育,但其實這種打擊可能帶來習得性無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成語大詞典》中對「失敗是成功之母」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指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成功。據考證,它源於鯀禹治水的神話。

中國古代神話《山海經·海內經》中說鯀偷了天帝的息壤(可以生長的土)來擋洪水,沒有成功。天帝命祝融殺死了鯀,但他雖死猶生。《歸藏·啟筮》雲:

「鯀死三歲不腐,剖之以吳刀,是以出禹。」這幾句話是說「禹是從鯀肚子裡生出來的。他的父親死後三年屍體不腐爛,最終生出了兒子禹。

」這正說明了這個失敗的英雄壯志未酬,精神不滅,他把不屈的奮鬥精神傳給了下一代———禹。而禹就是在總結上一代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經過艱苦不屈的奮鬥,用疏導的方法治服了洪水,獲得了成功。

鯀失敗了,鯀生出了禹,禹成功了。後世人們正是根據鯀禹治水神話中「失敗生出了成功」這一情況創造了成語:失敗是成功之母。

參考資料:《漢語成語大詞典》

10樓:波實後鶯

失敗。讓人傷心的結果啊。因為不甘,你更會努力加油,從中吸取教訓。

這會給我們的身心造成打擊和壓力,帶來痛苦和煩惱,但也會是我們的墊腳石,是邁向成功的轉折點。當然咯,面對失敗的心態要好,不能輕易被打倒。至於失敗到底是不是成功之母,也關鍵在與你對待失敗的態度。

你有戰勝失敗的勇氣那就是,如果你感到灰心喪氣鬱鬱寡歡就不是咯。

11樓:裘曄莫冰嵐

對的,失敗是成功之母,非常正確!

因為世界任何事物都是比較相對而存在,所有失敗的路都走過了,剩下的就一定是成功之路了!

因此,失敗孕育著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

12樓:薛精泥依然

那要看你是不是能從中學會一些…能認識自己的失誤,如果一個人不思進取…無論失敗多少次…它也不會是成功之母…主要是要敢於面對失敗…純屬個人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失敗真的是成功之母嗎?

13樓:有趣地心理學

失敗可能並不是成功之母,很多家長信奉挫折教育,但其實這種打擊可能帶來習得性無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我不相信你在一件事上失敗了無數次

還不能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失敗才能讓你領悟,究竟在那個步驟和環節上出了差錯,再來一次的話,就很容易成功了,這就是為什麼平常很多人都喜歡用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來激勵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後不一定會成功,但我們必定能從中得到經驗

17樓:費亭晚崔珍

我認為「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是用來鼓勵那些有志氣的人的;因為他們不怕失敗,他們的目標就是成功;你輸了,沒什麼,從來沒有什麼人可以一直做長勝將軍的嘛;關鍵是作好準備,向下一次挑戰吧;記得成功就是你的目的;

18樓:鬱醉易衷懿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格言本身沒錯,沒有失敗就不會有成功.只是在失敗之後,每個人的態度和方法大相徑庭,從而導致結果不同

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失敗是成功之母對嗎

失敗是不是成功之母就要看你個人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能在失敗中找原因,吸取教訓專,那麼成功就離 屬你不遠了,如果你只是一味埋怨,不找原因,那麼失敗永遠不是成功的母親 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是對勇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的,不是對任何人都適用的 失敗可能並不是成功之母,很多家長信奉挫折教育,但其實這種打擊可能帶來...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作文500字

時間匆匆流過,轉眼間我們已經長大。其間,我們有過歡樂,有過失落,嚐到了學習之路的坎坎坷坷,這是因為我們並非盡善盡美,正所謂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可在這一路的坎坷中,我們並非一無所獲,正在長大的我們,在過程中學會了如何去戰勝困難。誰都渴望成功,誰都渴望讚揚和掌聲,但 失敗乃成功之母 任何成功都是從失敗...

失敗是成功之母,幻想是成功之父的理解

漢語成語大詞典 中對 失敗乃成功之母 是這樣解釋的 母,先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失敗是成功的先導,失敗是成功的基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其中母的意義不是母親而是基礎。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馬克思。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