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底應不應該做家務,男生應不應做家務?

2022-01-19 09:51:49 字數 5213 閱讀 9646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我想說,男人和女人有同等的義務,男人也要做家務。

事實證明,沒有不會做家務的男人,只有不想做家務的男人。愛人因為和我長期兩地生活,所以他不習慣做家務,後來,我就對他說,我願意也可以分擔所有的家務,但是你回家以後是不是願意幫我分擔一些?如果你願意幫忙,那麼我就會輕鬆一點。

愛人懂得了我的意思,再回來的時候,都主動幫我做家務,因為他懂得這也是愛。

男人做家務其實比女人有天分,我愛人就是一個特別手巧的人,做什麼事都很利索,很有規矩,我非常欣賞。尤其是他做的飯菜總是有滋有味,很好吃的,我家裡來了客人都是他準備的,做菜的味道很有點廚師的水平,所以我給他點贊,並且把他做的菜都晒到了朋友圈,讓朋友們表揚他。他看到後也很開心。

男人做不做家務,我覺得完全取決於女人會不會鼓勵他們?

2樓:摩登星座說

男人當然應該做家務了,家是共同擁有的,女人能做,男人為什麼不能做

而且現在女人都和男性一樣,外出賺錢養家,回來還要照顧孩子,做家務。作為家裡的一份子,男性也應該為家庭出力,幫忙照顧孩子,分擔老婆的家務事。

沒有什麼應不應該之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難道還是古代的思想嗎?即使古代男尊女卑,女人也不用出門賺錢,經濟都無法獨立。

何況是新世紀的今天,女人早就思想獨立,頂半邊天了。還有什麼女人做不了的,所以男人更應該體貼老婆,為了家庭的和諧而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家務了。

設想一下,如果一個家裡,女人上班賺錢,回到家裡還要操持家務,照顧孩子,男人回到家裡就做甩手掌櫃,往沙發裡面一坐,什麼都不管。

這樣的婚姻生活,豈不都是女性的付出,註定的會爭吵不斷,家庭不和諧。所以為了家庭的穩固,男人就應該分擔家務活兒

3樓:一堂的趣聞

當然應該做家務,除非家裡有礦不用做之外,一般家庭都需要男人來分擔家務,而且社會分工那麼沒缺,誰都要為自己的家負責。

4樓:12色的女兒紅

男人當然應該做家務了,家庭的責任應該是由兩個人共同承擔的,古代男人不用做家務是因為女人不用出去賺錢養家,現在女人要和男人一樣出去工作賺錢,男人理應承擔家務。

5樓:枝紫鮃

我覺得應該做,家庭是夫妻雙方的,我認為誰的業餘時間多點就誰做,現在對於家庭來說男女平等了。

6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家務應該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的,現在男女大多都是有工作的,誰不辛苦呢,誰有時間誰來做,週末可以一起大掃除。

男生應不應做家務?

7樓:禾鳥

男生當然應該做家務。

第一,如果男生有工作,家務全部都落在女生的身上,這對於女生來說是很不公平的,如果女生有工作,那麼她豈不是更累,就要又要負責掙錢養家,又要負責家務。

等於說女生扛起了三分之二的天,那麼她為什麼要跟男生在一起,她自己都能養活自己,就沒有必要跟男生在一起了,要男生是做什麼的呢?而男生只工作不做家務,這對於女生來說太不公平了吧!

第二,如果男生沒有工作,那麼他就更應該做家務了,女生又要掙錢又要做家務,那麼男生他幹嘛?那麼要他幹嘛?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

女生一個人豈不是活得更自在也更有時間或者說,更有空間去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養活自己又養活男生,又養活這個家,又要照顧這個家,那對於女生來說活得太累了,也許短期她可以承受這種痛苦,長期來看她肯定會選擇不跟他在一起的。

第三,如果男生有工作又做家務,那麼對於女生來說會輕鬆一點,女生也可以選擇去過她要的生活,找一份工作,就算不是那麼掙錢,也可以分擔一點家庭的負擔。

那麼對於家庭來說,男士的負擔就更小一點,而且在做家務中還會增進兩個人的感情,所以我覺得對男生來說做家務是必須的。

總之,我覺得男生真的應該做家務,家務並不是說就是女生的份內之事,家務是兩個人一起的,因為有家所以才有家務,如果都不願意去做家務,那麼就不必有這個家了。

8樓:小田粽

男生當然應該做家務。古時候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就認為女人應該在家做家務,男人應該賺錢養家。但是社會變了,女生不僅需要出門工作養家,也需要照顧家裡。那麼男生當然就應該分擔家務。

最好的婚姻關係不是每天膩歪甜蜜,而是兩個人生活的像是同一條戰壕的戰友,兩個人共同承擔,並肩作戰。家務也是這樣,不是誰應該全部包攬而是雙方合作,才不至於任意一方覺得自己付出太多而感到心裡不平衡。

男人不是只需要賺錢養家就好,女人也不是隻用美貌如花,一個家裡兩個人一起分擔家務事,增添了家的溫度。

好像社會上有一個「普遍的認知」:家務就是女人的本職工作,男人家務的參與度幾乎為零,但是其實男人對待家務的積極態度,更能體現出男人的愛,如果他愛你,他不會只讓你一個人勞累,愛是珍惜。

夫妻就是能在一眼就看的到頭的生活裡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天,在那些會做家務的男人眼裡,為愛人洗衣、做飯、拖地、一起照顧孩子,是一種愛的表現,而不是道德的約束。

幸福的家庭裡:做飯時丈夫會在一邊幫忙洗菜切菜,她在一旁炒菜丈夫則會遞上碗碟,兩個孩子一個在擦桌子,一個在擺碗筷。家庭中的每一個人都做了自己能做的家務,幫助女前輩將家庭料理的井井有條。

飯後大家也是洗碗、掃地、切水果、收拾灶臺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只看著其他家人做家務,大家都為家庭溫馨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

婚前的海誓山盟,婚前的珍惜如寶,好像在結婚以後迅速變換成了一個地主,開始了自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其實多麼好聽的誓言都比不上一次一次的分擔,不論是在生命中熬不過去的坎還是生活中的細碎瑣事,只要能有一個人陪伴在身邊,那麼婚姻就是有意義的。

9樓:傾之苦旅

男生當然應該做家務。

最好的婚姻關係不是每天膩歪甜蜜,而是兩個人生活的像是同一條戰壕的戰友,兩個人共同承擔,並肩作戰。家務也是這樣,不是誰應該全部包攬而是雙方合作,才不至於任意一方覺得自己付出太多而感到心裡不平衡。

男人不是只需要賺錢養家就好,女人也不是隻用美貌如花,一個家裡兩個人一起分擔家務事,增添了家的溫度。

好像社會上有一個「普遍的認知」:家務就是女人的本職工作,男人家務的參與度幾乎為零,但是其實男人對待家務的積極態度,更能體現出男人的愛,如果他愛你,他不會只讓你一個人勞累,愛是珍惜。

夫妻就是能在一眼就看的到頭的生活裡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天,在那些會做家務的男人眼裡,為愛人洗衣、做飯、拖地、一起照顧孩子,是一種愛的表現,而不是道德的約束。

一次去一個公司女前輩家裡做客,這位女前輩年近四十但是形象氣質很好,每天笑顏如花精神狀態也非常好,我們公司的職員都很喜歡和她交流。

真的到了女前輩家裡才知道她每天生活在多麼幸福的家庭裡:做飯時丈夫會在一邊幫忙洗菜切菜,她在一旁炒菜丈夫則會遞上碗碟,兩個孩子一個在擦桌子,一個在擺碗筷。

家庭中的每一個人都做了自己能做的家務,幫助女前輩將家庭料理的井井有條,飯後大家也是洗碗、掃地、切水果、收拾灶臺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只看著其他家人做家務,大家都為家庭溫馨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

很多家庭裡常見的場景是,妻子買菜做飯洗碗一系列工作全部包辦,要是問丈夫為什麼不幫忙的話,他可能還會說「我又不知道買什麼菜,也不知道怎麼炒菜怎麼幫忙?」

或者乾脆的「不就做個飯洗個碗嗎,有什麼難的呢,我每天在外面工作累死累活的讓我休息一下怎麼了?」一方面彷彿讓他做個家務是多難的事情一樣,另一方面又覺得家務活這麼小的事情何必兩個人一起做呢。

婚前的海誓山盟,婚前的珍惜如寶,好像在結婚以後迅速變換成了一個地主,開始了自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其實多麼好聽的誓言都比不上一次一次的分擔,男人們總是理所應當的覺得家務是一件不需要自己出力的事情,但是往往忘記了妻子一個人承擔一切是一件辛苦的事情,結婚前明明就是發誓要娶她回家享福的呀。

男人幫忙做家務,體現了對家庭的責任心,也能提高婚姻的幸福感,男人做家務以後會越來越珍惜這個家,所以妻子們啊,別再心疼你們的的丈夫了,勇敢的讓他與你們一起做家務吧。

10樓:

應該做家務。

家庭需要兩個人

共同來經驗,家務事也需要共同承擔,一個男人除了在外面賺錢之外,在家裡面還需要分擔一部分的家務事,這樣兩個人的感情才會更加持久,一個男人對做家務的態度決定了這個家庭的溫度。

經常看到身邊的夫妻為了做家務而吵架,嚴重的還會導致離婚,經營這個家是兩個人共同的責任,男人不能當甩手掌櫃,應該為這個家庭分擔家務。經常分擔家務的男人可以收穫這3個好處。

1、收穫家庭的責任感

夫妻就是在平淡的日子裡面見真情,**天天有山盟海誓,風花雪月,都是在最平淡的生活中體現出來,男人分擔家務可以收穫家庭的責任感。

2、收穫幸福感

我有一朋友最近感覺他如沐春風,精氣神十足,以前都沒有這種精神狀態,他告訴我上週老婆出差,他一個人照顧小孩收拾家,這次他收穫了以前沒有的幸福感。後來這位朋友一有時間就會幫忙做家務,兩個人的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3、收穫成就感

男人為這個家庭付出越多越有成就感,除了金錢以外分擔家務也能提高成就感,做家務的同時可以明白維持一個家庭非常的不簡單,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經營。

一個男人愛不愛你追究到生活細節,就是願不願意為你分擔一部分家務,很多人都說自己不會,難道女人是天生就會做家務的,不會可以學嘛!比起那些什麼都不做的男人,分擔家務事可以讓你更有家的歸屬感,讓你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11樓:秋若馨晨

應該,特別是男生在很閒的時候就應該去幫一下女生,但是如果男人從外面工作回來很累的話,可以不做家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應該做家務,現在又不是舊社會,男的做家務會有失身份,新社會的男性應該會做家務,會做飯,是新時代的新新男人,在婚戀市場上非常搶手的。

13樓:倩兒

應該。男生做家務並不是什麼有失面子的事情,畢竟現在講求男女平等,會做家務的男生更受女生的歡迎。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應該做家務。家庭是兩個人的,需要共同去經營,不能單純依靠其中的某一個人,家務也需要男女雙方共同承擔,所以男生需要做家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啊,男女平等,家務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女生才能做。

16樓:來自喵星的貓

男生當然應該做家務,男生的力氣更大,做家務會更輕鬆。

男人該不該做家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好!家是夫妻雙方共同擁有、共同營造的,所以家務事是男女雙方每個成員都應該操持的,參與的。祝你快樂!

18樓:國防前六位

男人的主要任務是掙錢養家,要掙足夠女人花的錢,其他都是次要的。

當一個男人不具備這種能力的時候,當然要做家務了。

應不應該分手,應不應該果斷分手?

你說他反而把你改變了。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你愛他,你就會為他改變。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個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相互相互改變的過程。有的女孩子因為小時候生活環境,和父母的教養。讓他們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這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我覺得你只要愛她。你就能改變他,你就能觸動他。一般來說,分手後為了...

到底應不應該開豪車上班,究竟應不應該開豪車上班?

人家有錢怎麼不開,誰說上班的不能開豪車!有的人上班就是為了混時間,哪像你就是為了養家餬口!自己辛苦賺的錢為什麼不能花呢?又不是非法收入,所以有錢就花唄,反正你怎樣總有人會說。人活一次,何必低調,讓嫉妒來的更猛烈些吧 字元要求好煩哇 究竟應不應該開豪車上班?究竟應不應該開豪車上班?有哪些壞處?說出來你...

初中生應不應該上晚自習,中學生到底應不應該上晚自習?

初中生一般是初一初二不去。但是初三一般是需要的。也是更好的學習。所以也應該積極面對。初中生應不應該上晚自習,如果是住宿的話,最好就要上晚自習吧。中學生到底應不應該上晚自習?我個人觀點是不應該,我也是一箇中學生,中學本來作業負擔就比較重,晚自習時老師又會講課,沒有學生利用的空間,而且當我們經歷了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