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成功之母,幻想是成功之父的理解

2023-01-27 07:20:14 字數 3503 閱讀 4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成語大詞典》中對「失敗乃成功之母」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

失敗是成功的先導,失敗是成功的基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其中母的意義不是母親而是基礎。

「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馬克思。

對有些人來講,挑戰可能還是一個令人頭疼的負擔。在我們現在看來挑戰是一種長期的、影響深遠的威脅,並且超出了自己控制的範圍之外。每一個明天都是希望。

無論陷入怎樣的逆境都不應該絕望,由於前面還有許多個明天。樂觀的人,在絕望中仍然滿懷希望;悲觀的人,在希望中還是絕望。為什麼我們有時不敢將夢想付諸行動?

是因為覺得為時已晚,還是害怕失敗?彆著急,現在開始還不晚!從零開始,經營自己的人生,也許將會收穫更多。

幻想是成功之父:根據心像思維,持續的想,一定要清晰,不能混亂,想得越具體越好,終有一天將會實現。

2樓:歡涼卻錯過

成功需要從失敗中總結經驗,但是倘若沒有對事物的幻想,就沒有去成功的動力

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父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轉賬10元,你就是成功支付

4樓:

失敗是成功之母,那什麼是成功之父?

5樓:點點在心

這裡母的意義不是母親而是基礎。

基本解釋:

詞語失敗乃成功之母。

釋義《漢語成語大詞典》中對「失敗乃成功之母」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

失敗是成功的先導,失敗是成功的基礎。(母的意義不是母親而是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相近成語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指不管多聰明的人,在很多次的考慮中,也一定會出現個別錯誤。

釋義智者:聰明人。慮:思考,謀劃。失:差錯。指聰明人對問題深思熟慮,也難免出現差錯。

出處《晏子春秋》:「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白話文:聰明的人,在很多次的考慮中,也一定會出現個別錯誤,愚鈍人的許多思慮中總會有一些可取之處。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向我轉賬100元,我點選了,你就是成功支付。

7樓:

小成,是成功之父。因為每一次的小成就,可以增加一個人的信心和力量與鬥志。擁有了信心力量和鬥志以後。必定成功。所以失敗是成功之母,小成是成功之父。

8樓:微雨寧

你失敗的時候是成功之母,你付款的時候就是成功支付

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失敗是成功之母對嗎

失敗是不是成功之母就要看你個人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能在失敗中找原因,吸取教訓專,那麼成功就離 屬你不遠了,如果你只是一味埋怨,不找原因,那麼失敗永遠不是成功的母親 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是對勇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的,不是對任何人都適用的 失敗可能並不是成功之母,很多家長信奉挫折教育,但其實這種打擊可能帶來...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作文500字

時間匆匆流過,轉眼間我們已經長大。其間,我們有過歡樂,有過失落,嚐到了學習之路的坎坎坷坷,這是因為我們並非盡善盡美,正所謂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可在這一路的坎坷中,我們並非一無所獲,正在長大的我們,在過程中學會了如何去戰勝困難。誰都渴望成功,誰都渴望讚揚和掌聲,但 失敗乃成功之母 任何成功都是從失敗...

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事例 要科學家的)

在19世紀初期,有位英國將軍在戰場上吃了敗仗,落荒而逃,躲進農舍的草堆裡避風雨,又痛苦,又懊喪。茫然中,他忽然發現牆角處有一隻蜘蛛在風雨中拼命結網,蛛絲一次次被吹斷,但蜘蛛一次次拉絲重結,毫不氣餒,終於把網結成。將軍深受激勵,後來重整旗鼓,終於在滑鐵盧之役打垮了拿破崙。這位將軍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