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該不該讓孩子補課,暑假到底應不應該給孩子補課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260 閱讀 3251

1樓:風哥會飛

先問問你的孩子怎麼想。

如果他沒這個打算而成績不理想,只懂得玩樂的話,請和他溝通,協商補課的時間及相關事宜。

如果孩子自己另有安排,且非份外之事,請尊重。

2樓:新不

讓孩子上培優班,多少能學到東西。但其實補習班都是通過提前上學校裡的內容來提高孩子成績,等孩子再上學校的課程時候會缺少學習興趣,並且孩子會缺乏動腦。而且盲目的給孩子報補習班,浪費的錢不說,還消耗孩子的精力,孩子成績提升不大,長期只會給孩子帶來厭學的情緒

暑假到底應不應該給孩子補課

3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到底該怎麼補?

關於補課,大道理有很多,家長卻仍然無奈。

如果,孩子確實需要補課,家長應該做的,是幫孩子做好選擇。不能不補,就做到科學地補。

比如,如果孩子某項學科瘸腿、或者平時學習不牢靠,利用假期時間適當補課也未嘗不可,現在,補課這事如此受爭議,還是因為如今「補課」補得變了味,「孩子雖然放假了,但不管什麼時候,學習都是第一位的。」家長吳先生說,他兒子平時成績就不太好,尤其是語文,他怕寒假一放鬆,孩子的成績更差了,下學期開學會跟不上。吳先生打算寒假給孩子找個文化學校補補課,爭取把語文成績提上來。

「課」原本是該補還得補,關鍵就看怎麼補,這也是讓家長們最頭疼的地方,為孩子選擇補習班,應該注意點啥呢?

1 補課也要揚長補短

補課一定要有度,要揚長補短。揚長,在孩子有天賦,樂此不疲的興趣方向,跟隨良師鑽研下去,爭取培養為孩子突出的特長;補短,在孩子學業爬坡上坎遇到暫時性困難時,通過階段性輔導幫助孩子渡過難關。扶上馬送一程,步入正軌就把輔導的外力及時停下來。

2 補課也得分年齡

有專家說,一年級到三年級就補課,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孩子學習負擔過重,得不到應有的鍛鍊和休息時間,也沒有機會和朋友一起玩耍。這樣對身心健康不利,甚至容易讓孩子厭倦學習,影響今後的發展。

當然,父母應該在平時生活中多陪伴孩子,教育孩子待人接物和生活常識,這些比單純的課本知識更重要。

從根本上說,補課不如補習慣

4樓:愛漂漂淼淼

補課假期在家難免出現晚上睡得太晚,起床太遲;會出

現餐無定時、定量;會出現沉迷於網路、電視;會出現吃太多垃圾食品等等。由於不規律的作息時間和生活習慣

補課書本中的精華、考點、難點,相對於書本知識而言,可以拓展同學們的知識面。提高同學們的解題應變能力,加大知識的深度和廣度。

補課利用假期讓孩子提前先學習學習新課程,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孩子早期教育好,他在學校就很容易取得好成績現在要競爭,要排名,

補課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補課現代社會競爭特別激烈,孩子跟不上社會前進的步伐,孩子的假期千萬不能讓輔導班佔滿了。要給孩子充分的休息、娛樂、調整的時間和機會。孩子放鬆好了,開學後才有勁頭學習新的課程

補課對學習有困難的孩子,有針對性地進行專業培訓,這對學習成績較好或較差的學生來說,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所以建議家長能運用科學的方法幫助孩子,使孩子進入最佳的學習狀態

5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1、暑假該不該給孩子補課這個需要看自己的孩子啊,孩子如果確實需要,徵求孩子同意後報班也挺好。

2、做家長的切忌盲目的自作主張,什麼都暴力的要求孩子聽從,勢必會引起孩子的叛逆心理。

3、耐心的勸說和前期的引導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孩子聽不進去,那麼適當的懲罰也可以的。

6樓:梓木星辰

很多教育專家都說過,孩子需要開眼界,見識比成績更重要!如果孩子是學習型的,他非常喜歡學習,可以根據孩子情況上補課班!如果孩子就排斥補課,那還是給孩子一個快樂的假期,調整好上學帶來的壓力,給孩子一個健康的心理建設更重要!

天才不是逼出來的!

7樓:紫萱賀昭

不應該,暑假是小孩子的休息時間,如果佔用了他的休息時間,他的情緒將很不穩定,會影響健康,所以暑假不應該給小孩子補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補是一定要補,但補的一定不要是文化課,而是興趣班,真正的興趣班。除了學習之外的一技之長真的很重要

9樓:米妳露露

這個看需求,如果你的孩子學習已經還不錯了,就可以適當的放鬆下,讓孩子自行選擇,比如說什麼興趣班啊,或者是希望你們能帶他們出去玩啊,都是可以的

10樓:太長的告白

假期本來是給孩子放鬆的,適當的督促孩子不要完全忘記學習,也不要過量的給孩子加重學習負擔,講究一個度是比較好的。

11樓:短時短視的

這就應該看你孩子學不學了學的話成績不好可以補課但是學習不好你硬是給他報補習班只能起到反作用。

12樓:喻小馬是本菇涼

看孩子意願,如果他願意,那補課效果較好,如果牴觸情緒較大,那補課就不需要

13樓:光曦蓬採楓

1補課也要揚長補短

補課一定要有度,要揚長補短。揚長,在孩子有天賦,樂此不疲的興趣方向,跟隨良師鑽研下去,爭取培養為孩子突出的特長;補短,在孩子學業爬坡上坎遇到暫時性困難時,通過階段性輔導幫助孩子渡過難關。扶上馬送一程,步入正軌就把輔導的外力及時停下來。

2補課也得分年齡

一年級到三年級就補課,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孩子學習負擔過重,得不到應有的鍛鍊和休息時間,也沒有機會和朋友一起玩耍。這樣對身心健康不利,甚至容易讓孩子厭倦學習,影響今後的發展。

與其讓孩子辛苦的補一門又一門,不如用樂高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還能提升理解力和創造力,這樣不管孩子學習什麼科目都會更加容易哦~當然,父母應該在平時生活中多陪伴孩子,教育孩子待人接物和生活常識,這些比單純的課本知識更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施 [ yīn rén ér shī ]生詞本基本釋義

[ yīn rén ér shī ]

指按照各人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措施區別對待。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四回:「倪二素日雖然是潑皮,卻也因人而施,頗有義俠之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時間太長了,適當給孩子休息也是需要的,2個月都在玩的話,心思都野了,需要給孩子收收心,學習一些東西,依米書院是給孩子補課的,有需要可以去問問

16樓:丹格教育

在暑假的兩個月裡,是孩子休息玩耍的時間、也是查漏補缺的最佳時機。兩個月的時間,合理規劃,既可以得到休整,又可以對上學期的知識進行查漏補缺。

學霸年年有,為什麼總是別人家的孩子?2023年是神奇的一年:千禧龍娃迎來了高考;又見學霸宿舍,宿舍6學霸同時考上博士;也見到了「史上最差」成績單,全班多位學生考試得分個位數。

難道真的要補課才能不輸在起跑線嗎?

蕊蕊上小學四年級,半期考試只考了83分,她爸爸非常擔心,於是為她報了一對一輔導。經過兩個月的輔導,期末數學考97分,她爸爸對這個成績已比較滿意,希望繼續輔導。可是蕊蕊並不開心,她不無憂傷地說道:

「班上還有20多個滿分!」

其實關於補課的真相,很多家長並不知道......

小海上三年級,他的媽媽趁著假期給他報了輔導班,可是沒過幾天小海就吵著鬧著不想去了!原來一個班上坐著幾十個孩子,鬧哄哄的。因為孩子比較多,但老師只有一個,所以課堂上對於孩子的問題老師根本照顧不過來,於是就讓大家相互講解。

小海因為基礎差,有次向同桌問一個簡單的問題,被同桌嘲笑......

想到這兒,小海的媽媽全明白了,是啊,老師根本沒時間給你的孩子1對1地輔導,孩子不會的還是不會,這樣的補習除了白搭錢、勞心勞神,可能收效並不大!而且天那麼熱,看著孩子每天來回晒得通紅的小臉,小海媽著實心疼,最後決定放棄了。

可是,孩子的暑假就這麼荒廢嗎?

假期裡的學習也是必不可少,都說暑假是彎道超車的好機會,人家都在學,就你家不學,開學後自然就跟不上大家的步伐了。所以,根據孩子自身的學習情況,制定一個合理的計劃非常重要。

語文:多閱讀,讀現代文、文言文、古詩,練習閱讀理解、練字。

數學:做口算、在生活中學數學、在旅遊中學數學、讀有關數學的書籍。

暑假該不該讓孩子上補習班??

17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應該去,去了也沒多大用處,一個輔導老師教好幾十個學生,還不如自己在家輔導一下呢,還有,暑假就該讓孩子玩得痛快,找回屬於孩子的童年,不然等孩子大了才是真正的後悔!

18樓:禰的美卟會過期

孩子上暑期補習班是來為了孩子的全面源發展、綜合素bai質全面提高服務,讓您的du孩子zhi

既能鞏固以前所學dao的知識,做好暑假作業,並對即將開始新一學期所要學習的知識有個系統的把握,又能在基本人文素養上得到全面提升,真正做到全面發展。三好網一對一補習班名師提醒:暑期補習班不僅能鞏固夯實基礎、拓展發散思維、還能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學習能力。

孩子的成績拔尖,不僅需要學校老師的傳授,還需要課外的勤學苦練。暑假是孩子們休息的時候,更是鞏固提高、打好基礎的好時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習班倒沒報,別的班報了不少。聽聽孩子的話:今天早晨玫玫說:

爸回爸,你們小時候也上這答麼多班嗎?我說,沒有,爸爸那時候沒有這麼好的條件,也沒有這麼多班。玫玫說:

真想回到你們小時候那樣,整天玩我給玫玫說,現在學這些是為了將來更好的玩。

20樓:918小偉麻麻

這個問題我也bai是很盲目,現在的du社會不像我們小zhi

時候一樣的dao

安全,讓孩子自由的玩耍只會專害了孩子,屬盒家裡看孩子的人,:現在小朋友們都喜歡在離家不遠的小路上玩耍,跟我們小時候一樣,但是我們小時候哪有拐賣小孩的呀,其實我就是覺得暑期上個小幼稚園,是為了孩子的安全考慮,對於我來說孩子能有多大的努力,多大的成就,我並不是十分在意,我只想讓他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前幾年沒讓女兒去現在都後悔了,今年去了,還結識了好多朋友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都那樣了你覺得這十幾天交上幾千塊錢會管用嗎不如讓孩子學點能看得見的才藝

23樓:匿名使用者

補習班基本是斂錢的手段了,現在補習班很瘋狂,但是不大流行了!

孩子放暑假了要不要給補課,放暑假孩子該不該補課,為什麼?

沒有必要!如果現在上輔導班學了新知識,初中有可能養成不愛聽講的習專慣!初中好好聽講才最重要,因為屬輔導班講得東西未必有課堂詳細,輔導班一般只起到熟悉作用,上過輔導班很可能新學期開始似乎學得很不錯,但聽過的東西都不願意再聽,導致上課不夠專心,可能會遺漏知識,小的知識點有時也很重要呢,而且這樣養成聽課不...

放暑假孩子該不該補課,為什麼,孩子放暑假了要不要給補課

其實正常來抄說是不用補的,但是大襲部分學生都在bai 補,你也不得不補。很du多成績zhi好的孩子,其實課內 dao的知識已經掌握得很好了,在暑假補課內的知識就沒有太多必要,可以補一些他感興趣的,比如奧數,思維訓練等等,或者其它的一些興趣班都可以。而對於成績不是太好的學生,暑假最好還是補一下,但是補...

暑假到底應不應該給孩子補課,暑假到底要不要給孩子補課

補課到底該怎麼補?關於補課,大道理有很多,家長卻仍然無奈。如果,孩子確實需要補課,家長應該做的,是幫孩子做好選擇。不能不補,就做到科學地補。比如,如果孩子某項學科瘸腿 或者平時學習不牢靠,利用假期時間適當補課也未嘗不可,現在,補課這事如此受爭議,還是因為如今 補課 補得變了味,孩子雖然放假了,但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