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專業怎麼樣?容易學嘛,網路安全前途咋樣?好學嗎?

2023-02-14 22:30:14 字數 5499 閱讀 7665

1樓:東塔網路安全

說到網路安全專業怎麼樣,那肯定就要看看這個專業對應的行業的發展前景,首先先讓我們看一下現在的大背景。

目前,網路安全已經擴充套件至網路空間安全,大資料、雲端計算、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人工智慧、工業自動化、區塊鏈作為當前前沿網路技術不斷融合發展,使傳統發展架構都發生了顯著改變,這將對網路及社會治理帶來挑戰。技術的融合發展,也加大了網路攻擊的安全風險。

但是,這既是挑戰,也是機遇。隨著5g與物聯網的建設,大資料安全、雲安全等網路安全問題將迎來爆發,網路安全行業前景也呈正相關增長。

未來網路安全領域的整體發展趨勢定逐步增速,市場對網路安全服務需求佔比也會逐漸升高。對於5g時代發生的變化,網路安全已經成為現在更是未來非常重要的課題。所以未來需要更多的網路安全人才,網路安全工程師也需要多學習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不斷更新知識儲備,不做時代的溺水者。

至於學習的難易程度,相信只要你用心學習,就一定可以學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找個一般1w多些的工作,3個月就可以實現,如果望高走,安全還是很寬的,如:web滲透、移動安全、大資料安全、工控安全、網路安全、安全開發等,學習的東西還是很多的。初學者可以 參考老男孩安全大綱學習。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安全專業是個好專業,在未來it技術越來越好,人們也更信任網路,這個時候網路安全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技術。沒有容易的東西,都需要自身的努力學習。

網路安全前途咋樣?好學嗎?

4樓:江西新華汐

目前,網路安全已經擴充套件至網路空間安全,大資料、雲端計算、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人工智慧、工業自動化、區塊鏈作為當前前沿網路技術不斷融合發展,使傳統發展架構都發生了顯著改變,這將對網路及社會治理帶來挑戰。技術的融合發展,也加大了網路攻擊的安全風險。

但是,這既是挑戰,也是機遇。隨著5g與物聯網的建設,大資料安全、雲安全等網路安全問題將迎來爆發,網路安全行業前景也呈正相關增長。

未來網路安全領域的整體發展趨勢定逐步增速,市場對網路安全服務需求佔比也會逐漸升高。對於5g時代發生的變化,網路安全已經成為現在更是未來非常重要的課題。所以未來需要更多的網路安全人才,網路安全工程師也需要多學習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不斷更新知識儲備,不做時代的溺水者。

5樓:老男孩教育

網路安全前景十分不錯,目前屬於爆發階段,人才稀缺,對學歷沒有強制性要求,即便學歷較低,學完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安全目前處於十分缺人的狀態,很多學員還未畢業,就拿到了好幾個offer,而且目前對學歷要求也很低,只要你會網路安全技術,無論高中、中專還是大專都很好就業,但是得把握機會,任何一個行業只要現在確認,肯定會有大量的人員湧入,所以,想要入行網路安全行業,建議儘早來學習,估計過個兩到三年,市場就會達到供需平衡,之後會對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網路安全專業本身是不設男女要求的,無論男女都可以報讀。只要女孩對這個感興趣,完全可以學習網路安全專業。而且女生相比男性在細心、專注方面都具備一定優勢。

可能在這個專業方面相對男性有這更好的發展。

網路安全專業是國家一級學科「網路空間安全」下的重點專業,旨在培養熟悉計算機和網路原理、作業系統、應用中介軟體及網路技術,對常見的web安全漏洞具有發現和修復的能力,熟悉常見的針對伺服器攻擊手法,熟練使用攻防技術和工具等,在各行業經授權後能獨立模擬黑客進行網路、平臺系統的滲透測試工作,挖掘應用軟體漏洞,維護平臺安全和應用系統安全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8樓:來自寶掌寺純潔的冰洲石

前途一片光明,前提是你有技術有能力

畢竟現在網路安全的發展深受國家重視

好學?只要肯學總能學會的

但是每天打著學習的幌子不用心學,那怎麼學都學不會的不過網路安全自學的話,如果沒有師傅領著還是比較費勁的遇到問題容易卡殼,打擊自信心

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十五派資訊保安教育做安全教育7年多的時間了,北京市大部分安全公司和實驗室都是十五派學子的身影哦

網路安全工程師好學嗎?

9樓:三三敏

網路安全工程師好學不好學都是相對的。每個人擅長的技能都不同,有人擅長抽象記憶,有人擅長問題分析。總的來說有幾方面要去學習:

1、作業系統。

2、會寫**。

3、資料庫要學習。

4、網路技術。

基本技能和個人品質

1.具備強大的it技術基礎,包括對軟體、硬體及網路技術的瞭解。

2.注重細節,具備分析和識別資料趨勢的能力。

3.具備在壓力下工作的能力。

4.具備與各種人員進行有效溝通的能力。

5.瞭解保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楚與此有關的法律條文。

6.能夠運用邏輯推理能力來識別it系統的優缺點。

7.瞭解黑客以及網路犯罪的各種手段。

10樓:大白兔

網路安全好學不好學都是相對的。每個人擅長的技能都不同,有人擅長抽象記憶,有人擅長問題分析。不過這個方向前途非常光明,如果天賦點加的好,可以在家裡做到上帝視角。

總的來說有幾方面要去學習:

1、作業系統。這個應該是網路安全的入門技能吧,作業系統越熟練約好。無論windows還是linux都得各種指令和熱鍵熟記,經常用。

這個只要有興趣,經常用,很容易做到。不過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如果想成為高手,勢必要各種系統都去了解,多多益善。

2、會寫**。很多級別低的黑客,往往沒有**編寫技能,也就限制了他進一步晉升的空間。即使不會寫大段的,至少要能看懂常用語言的**內容,自己編寫簡單的指令碼是必要的。

3、資料庫要學習。大資料時代,不好好學習資料庫怎麼能行呢?

4、網路技術。前面的三項偏軟體,這個偏硬體,需要大量基礎知識支撐。最好能有一些實驗操作環境。比如常見思科、華為路由器交換機什麼的,要知道怎麼配置。

5、其它。看你自己的發展方向,如果希望做售後或者服務工作,那麼關注一下新安全資訊或技術即可,如果希望做售前方向,那麼就需要了解國家和國際資訊保安的動向和政策等等。

11樓:知了堂培訓

肯定是有一定難度的,但如果是大學畢業,大學計算機專業裡大多開設了相關計算機基礎課程,學起網路安全來也會輕鬆不少。即使是零基礎也不用擔心,網路安全可以零基礎授課,入門比較簡單,難的是學深入,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學習網路安全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想完全憑自學是很難精通這一技能的。

需要付出較多的時間去學習和思考。

1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有些人可能幾個月就可以掌握基本技能,但有些人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可以

網路安全方向還是值得學習的,畢竟前景擺在這了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專業是個和不錯的專業。至於好不好學,這個還是要看個人。但是這個專業的就業率是非常高的。

14樓:初心的故事之旅

感覺自己的興趣很重要,如果平時工作中接觸到網路安全方面的業務和知識那就相對來說好學些。

15樓:北漂2青年

網路安全就業面挺廣的,可以去網際網路公司、**機關、銀行等單位負責網路安全,以前各單位對網路安全不是很重視,近來網路被攻擊的事件頻頻發生,網路安全也隨之受到大家的關注,網路安全的畢業生就業前景也越來也好,工資至少7、8千吧,如果你的能力強,月入2萬也沒問題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好學的,看你自己的熱愛或者感興趣,薪資待遇高,有上升空間

17樓:我才是陳軒霆

學技術做好事叫安全工程師,做壞事就是黑客。看興趣,不難,主要是**需要記,有英語基礎會好點,我當年學這個沒費力,現在在國內某知名網路安全公司做病毒除錯工程師

18樓:邰梓

需要英語好,而且理解能力很很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學不重要,重要是你感不感興趣,想不想去學。感興趣,學起來不會覺得乏味,很快就入門了。如果不感興趣,學起來非常枯燥的。如果你英語比較好學起要輕鬆些。

20樓:來自梯田唇紅齒白的西瓜

好學,但是想要熟練使用學到的技能還需要在工作崗位中去不斷磨練和提升!

21樓:梅花飄香自苦寒

網路安全因為其中有涉及到資料加解密、數字簽名、金鑰管理等問題,所以需要有較好的數學功底,而這一塊恰好又是網路安全的重點課程,否則在金鑰這一塊有點難順利通過,其他相對好很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比學校開設的一門課,n多的人通過選修都能夠拿到學分。

表面上看學的不錯。

學以致用的就很少,學精的也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感興趣的話就好學,不敢興趣就難一點,這和個人喜好有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你的感興趣程度以及堅持度,學這個要堅持的,如果你是自學的,零基礎的話需要1-2年奠基計算機的相關基礎,這樣比較好上手,如果你是自學的,有計算機基礎,你可以試著找一些做網路安全的**,如果可以,你可以系統的培訓,這樣能比較快上手

提個醒:練手的時候,不要隨意的拿別人**練手,很容易出事的

25樓: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網路安全工程師,太難,既要有物理方面的知識(次要),又要有計算機方面的知識,關鍵是很多都要靠經驗,不可能一下就成位工程師的,必須從低做起,交換路由的知識、linux、window、unix等作業系統的知識,網路、資料庫、防火牆、網路搭建優化等等,內容雜,而且多,沒有邊學變工作的經驗,就能成為合格的網路安全工程師,不太可能

26樓:楚八怪

我感覺,挺不好學的,而且還很枯燥,沒意思

27樓:四川新華酸萌

網路安全學習內容

1.防火牆(正確的配置和日常應用)

2.系統安全(針對伺服器的安全加固和web**的安全加固以及各種應用伺服器的組建,例如web mail ftp等等)

3.安全稽核(入侵檢測。日誌追蹤)

4.軟考網路工程師,華為認證,思科ccna課程(網路基礎知識。區域網常見故障排除和組建)

5.經驗積累

2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是網路空間安全一級學科下的專業,學科**為「083900」,授予「工學」學位,涉及到以資訊構建的各種空間領域,研究網路空間的組成、形態、安全、管理等。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致力於培養「網際網路+」時代能夠支撐國家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系統掌握網路空間安全的基本理論和關鍵技術,能夠在網路空間安全產業以及其他國民經濟部門,從事各類網路空間相關的軟硬體開發、系統設計與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規劃管理等工作,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寬廣的國際視野、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拔尖創新人才和行業高階工程人才。

網路空間安全畢業生能夠從事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科學研究、技術開發與運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其就業方向有**部分的安全規範和安全管理,包括法律的制定;安全企業的安全產品的研發;一般企業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護;國與國之間的空間安全的協調。

從事危害網路安全的活動會怎麼樣?

會被逮捕。從事危害網路安全活動的人因為其行為已經實質性地攻擊到網路安全,將可能會群眾在使用網路上網的過程中,產生一定的直接危害,或者潛在的危害性,從而導致網路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資訊保安洩露,對社會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因此網警在網路系統的輔助下,發現後會選擇在第一時間對其進行禁言一類的操作,並且根據其上...

怎麼考網路安全工程師,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 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

增強主機安全和網路安全,dmz主機怎麼安全起來

你是家裡還是伺服器?如果是家裡完全沒必要大費周章,裝好防毒軟體和防火牆,打好補丁,做好普通的設定就行了,如果技術好些,可以做一些系統的設定,例如安全設定,登錄檔啊,服務啊,組策略,等等。也沒必要從技術角度上談,因為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用軟體優化下設定下。普通老百姓差不多了。技術的話就要深入學習這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