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不反芻怎麼辦,牛不反芻不排便怎麼辦?

2023-02-14 20:35:07 字數 6389 閱讀 5731

1樓:慈海有塑手懷

不會吧,牛一般都反芻的。莫非你的牛變異了。不過只要它身體健康,就別管它了。

你的牛一定是病了,查到點資料

1 溫水喂牛防胃癆 冬末春初,天乾物燥,飼餵牛的草料幹、水缺,牛胃「火」盛,停留在瓣胃裡的飼料水分大部分被吸收了,使瓣胃失去了正常的消化功能,漸漸地精神沉鬱、食慾減退、不反芻,還出現體溫升高、呼吸加快等症狀,俗稱胃癆。冬春季節早晚適當結牛添喂溫水、草料也經過「軟化」處理,就可有效預防胃癆的發生。

2樓:農村知識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由飼養管理不當或牛消化功能問題引起的反芻不正常,**時應堅持一消導、二調理、三健胃的原則。1、消導:當牛出現反芻不正常時,瘤胃內肯定會滯留大量食物,若不能及時排出會造成瘤胃脹氣以及酸中毒,最終將會危及牛的生命健康。

可採用液狀石蠟油500~1000毫升+魚石脂5~10克+酒精100~150毫升+溫水適量一次灌服,也可採用人工鹽、硫酸鎂或硫酸鈉等藥物進行緩瀉消導。

2、調理:對患牛進行調理同樣是至關重要的一步,首先需要停喂黴變飼料、劣質飼料,並適當減少精飼料喂量,可喂一些容易消化的優質青乾草;其次需要改善飼養環境,儘可能使患牛處於一個乾燥、溫暖、衛生、舒適的環境內;最後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可將患牛牽到外面增加光照與運動時間,進而達到增強消化能力的目的。

3、健胃:對於患牛一定要定期進行健胃以鞏固**效果,健胃可選擇人工鹽或中藥健胃散進行灌服。當牛超過48小時不反芻時,大家便需要格外注意了,此時滯留於瘤胃內的食物很可能發生酸化,進而則會造成牛酸中毒的發生。

對於此類牛可先根據大小灌服適量的碳酸氫鈉溶液,同時靜脈注射5%葡萄糖注射液1000~1500毫升(補水、能量)、複方氯化鈉注射液500~1000毫升(補水、電解質平衡)、5%碳酸氫鈉注射液500~1000毫升(防止酸中毒)、10%高滲氯化鈉溶液300~500毫升(興奮瘤胃蠕動)、維生素b1注射20~30毫升(促進消化)、atp注射液30~50毫克(補充能量)。當牛反芻有所恢復時,便可減少或停止用藥,轉而進行調理、健胃來進一步**。

更多1條

牛不反芻不排便怎麼辦?

3樓:rostiute魚

其實牛不反芻主要是由於前胃遲緩是前胃興奮性降低,收縮力減弱、瘤胃內容物不能正常運轉,引發消化障礙、食慾、反芻減退以及全身機能障礙等。

可採用液狀石蠟油500~1000毫升,魚石脂5~10克,酒精100~150毫升,溫水適量一次灌服,也可採用人工鹽、硫酸鎂或硫酸鈉等藥物進行緩瀉消導。

原發性前胃遲緩多是因為長期飼餵粉狀柔軟的飼草和飼餵缺乏營養難以消化的飼料或者腐敗飼料,及長期飼餵單一飼料、且不定時間和飼餵量飼餵,飲水不足或者過多都會導致發病。

養牛主要有六大禁忌。

一是圖省事,有些養牛戶直接將秸稈放入牛圈,不切,也不新增精飼料,不利於牛的生長。

二是不防疫。牛也會生病,要定期驅蟲。

三是近親交配。注意不能近親交配,隨便配種。

四是公母同養。公牛性成熟後一定要分開養。

五是羔牛斷奶太早,會影響生長。

六是過量餵養精飼料,容易造成牛瘤胃鼓脹。

4樓:陌路情感諮詢

當牛出現反芻不正常時,瘤胃內肯定會滯留大量食物,若不能及時排出會造成瘤胃脹氣以及酸中毒,最終將會危及牛的生命健康。可採用液狀石蠟油500~1000毫升,魚石脂5~10克,酒精100~150毫升,溫水適量一次灌服,也可採用人工鹽、硫酸鎂或硫酸鈉等藥物進行緩瀉消導。

對患牛進行調理同樣是至關重要的一步,首先需要停喂黴變飼料、劣質飼料,並適當減少精飼料喂量,可喂一些容易消化的優質青乾草,其次需要改善飼養環境,儘可能使患牛處於一個乾燥、溫暖、衛生、舒適的環境內,最後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可將患牛牽到外面增加光照與運動時間,進而達到增強消化能力的目的。

5樓:未來正天王

喂氟哌酸膠囊或阿莫西林膠囊,一天四次,一次四粒,如果一天不好轉,喂甲硝唑,一天四次,一次四片,如果兩天好轉,再喂五天就可以了。

牛被電不反芻怎麼治

6樓:雯血淚

你好,你的問題描述不詳細。

7樓:殷朋輝

幼兒園安全教案:當心觸電

教師:屈老師

活動目標:

1、讓幼兒知道電可以級人們生活帶來很多好處,但也有危險,使用中當心觸電。

2、瞭解安全用電的初步知識。

活動準備:

1、幼兒讀物。

2、開關,插座,電線,燈頭,收音機等。

活動過程:

1、鼓勵幼兒講講生活中電的作用,激發幼兒學習興趣。

提問:(1)你家有哪些電器用品?

(2)這些電器用品給我們帶來了哪些方便?

(3)如果沒有電會怎樣?

小結:我們生活離不開電。家用電器需要電;電燈可以照明,我們晚上能看書寫字;電扇能幫助降溫散熱;有了電視,我們就能看到世界各地風景瞭解世界各國發生的事,學到很多知識。

還有抽水機、打穀機能幫助農民減輕勞動強度,真是好幫手。如果匯聚沒有電,將會給我們的生產、生活造成困難和不便,所以,我們不僅要認識電,還要注意安全用電,節約用電。

2、組織幼兒閱讀幼兒用書,並講述電的危險性。

提問:(1)能用手去觸控插座和燈頭嗎?

(2)能亂摸變壓器和電線嗎?

(3)能獨自去拔閘刀嗎?

小結:不能。因為電是通過電線輸入電器的,電線的外部用塑料或橡膠包裹著,以防傳電,我們才可以用手拿。

可電器內卻是帶電的,不小防碰上了就會觸電,結果是輕者觸電部位麻木,重者觸電部位燒傷,嚴重觸電者會死亡。所以說,電的危險性是非常大的。

3、教師講述簡單的用電方法和觸電防範措施。

(1)出示插座和錄音機等。

①鼓勵幼兒介紹開關電器的經驗。

②教師主要講解使用方法。如開關的拿法、插法和連結的程式,並操作說明。

(2)讓幼兒進一步學習觸電防範措施,確保平安。

(3)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電,因此,我們要安全用電,並注意以下幾點:

①不用鐵絲、鐵釘或手指伸進電源插座內,因為電源插座是有電的。

②不要到安裝輸電變壓器和高壓線的地方去玩。

③發現斷在地面上的電線,千萬不要用手去拉,用腳去踩線頭,應立即告訴大人妥善處理。

不要自行操作電器開關,應在大人正確指導下進行操作

8樓:

1、牛不反芻,牛消化不好,腹部脹滿,瘤胃有積食,精神不振,喜臥不吃草,食慾減退,應及時促進其胃腸蠕動,排除腸內氣體,增進食慾。

2、比賽可靈、複方陳皮厚朴肌肉注射,每天2次,連用2-3天即愈。

3、為了更好地預防牛消化不好,可以考慮使用一些調節腸道的微生態產品,不但能調節腸道預防消化不良,還能促進生長增肥。

9樓:小強生活問答

回答您好, 牛(bovini),是牛族,為牛亞科下的一個族。染色體數56的野牛和60對黃牛,58染色體的大額牛,雜交有可育後代,為哺乳動物,容易發生羅伯遜易位(絲粒融合)改變染色體數降低生育率,草食性,部分種類為家畜(包含家牛、黃牛、水牛和犛牛)。體型粗壯,部分公牛頭部長有一對角。

牛能幫助人類進行農業生產。

10樓:我不是賤男人呢

瘤胃積食 :

瘤胃積食又稱胃食滯,是由於採食大量難消化、易臌脹的飼料所致。以瘤胃內容物大量積滯、容積增大、胃壁受壓及運動神經麻痺為特徵。

〔症狀〕 患畜食慾、反芻、噯氣減少或停止,腹痛不安,瘤胃蠕動微弱或停止,左腹部增大,按壓堅硬或呈麵糰樣,患畜有痛感。糞軟或腹瀉,糞呈黑色,味惡臭,嚴重者糞中帶有血液和粘液。體溫一般不高,呼吸、心跳加快,肌肉震顫,運動輕微失陷,血液濃縮,呈暗紅色。

亦可出現狂躁不安、盲目走動或嗜眠臥地不起等神經症狀。

〔**〕 促進瘤胃蠕動,排除胃內容物,過食豆谷的病例,要不斷補液,並加入碳酸氫鈉溶液,以糾正酸中毒。

內服瀉劑:用硫酸鎂或硫酸鈉400-800克,加魚石脂15克及水適量,1次內服;也可用石臘油或植物油1000-1500毫升;或油類和鹽類瀉劑並用。

促進瘤胃蠕動:靜脈注射10%氯化鈉300-500毫升,或靜脈注射「促反芻液」500-1000毫升。

嚴重積食,而藥物**難以奏效時,可採用瘤胃切開手術**。

11樓:邢在賓

一天不喂草、到晚上就喂一點水

12樓:餘綺煙

看來牛消化系統出問題了,如果牛表現的沒精打采,進食量減少,就要趕緊找獸醫來看看了,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因為牛的消化系統和別的動物不一樣,牛白天大量進食到晚上從胃裡返回到嘴裡在慢慢咀嚼慢慢消化。

13樓:

牛不反芻怎麼辦?養牛達人的方法,簡直太實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不損健康

你還能管得著牛

牛拉稀不反芻怎麼**?

15樓:憑清悅

牛不反芻,牛消化不好,腹部脹滿,瘤胃有積食,精神不振,喜臥不吃草,食慾減退,應及時促進其胃腸蠕動,排除腸內氣體,增進食慾。可用比賽可靈、複方陳皮厚朴肌肉注射,每天2次,連用2-3天即愈。或取面酵子一塊,用水泡開,加適量的玉米麵或高粱面成稀粥狀,冬天放爐旁,夏天放太陽下曬,直至冒泡.

有酸味時再加溫水1-2.5千克,讓牛自飲或灌服。為了更好地預防牛消化不好,可以考慮使用一些調節腸道的微生態產品,不但能調節腸道預防消化不良,還能促進生長增肥。

16樓:邢在賓

一天不喂草、到晚上就喂一點水

牛不反芻還氣脹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獸醫臨床中,食醋常用於**家畜消化不良及牛瘤胃臌氣等病,還可**挫傷等外傷。現將食醋**牛病的一些驗方介紹如下。方1。

食醋1000毫升、神曲250克、硫酸鎂500—700克,先用開水泡調神曲,再加入醋及硫本鎂,與適量清水內服。方2。食醋1000毫升、蘿蔔籽(磨粉)200克、香附子40克(搗爛),混合加水2000毫升內服。

方3。食醋1000毫升、小蘇打250克,各加適量溫水,先服小蘇打後服醋。方4。

臭椿皮250克、蘿蔔莖葉500克煎湯2升,土鹼65克、白酒250~300毫升混勻內服後,再服陳醋1-5升,大牛1次內服。方5。食醋]000毫升、食鹽100克、食油500毫升,加水適量混合,大牛1次內服。

以上5方主治牛瘤胃積食。方6。醋300毫升、大蒜150克(搗碎)、香油200毫升混合,大牛1次內服。

方7。食醋1升、硼砂30克(研末)混合,大牛1次內服。方8。

食醋500毫升、白酒150毫升、大蒜(搗碎)150克混合,大年中1次內服。以上3方主治牛瘤胃臌脹(氣脹)。方9。

食醋250—500毫升,加水0.5升,大牛每日2次內服,5日為1個療程,用於消化機能紊亂,以胃為主的消化不良。方10。醋250克、鹽50克加水,大牛1次內服。

主治牛胃酸過少。方11。牽牛子50克、乾薑20克、炒食鹽60克、蔥白3根,共同搗碎,用陳醋250毫升、白酒150毫升衝調,大牛1次內服。

方12。白蘿蔔子100克、芒硝120克,加醋1升調勻,大牛1次內服。方13。

大蔥3~5根切碎,炒鹽40-60克、乾薑(研末)20—30克和牽牛子(研末)30~50克,醋250—400毫升、酒100-200毫升和水少許,大牛1次內服。以上3方主治牛腸臌氣(脹肚)。方14。

食醋1升,舊房(牆)土適量,混合內服。方15。代赭石100~120克研末,食鹽100—150克、食醋500毫升、三膏100—300克,研末混合後加水4000—5000毫升,1次內服。

以上2方主治牛不反芻。方16。牛流行**冒病發生後,應及時對病牛進行食醋燻蒸消毒。

每立方米空間用10毫升,加水1倍稀釋,置於容器中加熱,以其蒸氣進行燻蒸消毒,燻時緊閉門窗,燻完後不必開啟門窗,人畜也不用離去,對人畜有益無害。主治牛流行**冒。方17。

取食醋500毫升、糊米(炒成黑色的高粱粉)1000克。糊米與食醋混合,1次內月艮。每日1-2次,連月艮3-5日。

主治牛胃腸炎。方18。取食醋500毫升、甘草30克、冰片1克,加溫開水500毫升,混合胃管投服。

每日1次,連用5~7日。主治牛支氣管炎。方19。

用食醋500毫升、白糖250克,冷水內服。主治牛肺充血及肺水腫。方20。

食醋500毫升、白糖250克,用井水調勻內服。方21。食醋400克、綠豆粉500克、豬苦膽1個,同井水混合,1次內服。

方22。食醋250—500毫升,加水適量,給牛1次內服。以上3方治牛中暑。

方23。食醋250-500毫升,加水0.5升,大牛每日1次內服,5日為一療程。主治牛消化紊亂的消化不良。

方24。食醋250克、鹽50克,大牛1次內服。主治牛胃酸過多。

方25。食醋500毫升、煤油100毫升混合,大牛1次內服。主治牛胃擴張脹氣。

方26。食醋1.5-2.5升,大牛1次內服。方27。

食醋500毫升。神曲120克加水適量,先把神曲開水衝調,再加食醋加水,混合1次內服。以上2方主治牛前胃弛緩。

方28。食醋500克、大蒜120克搗碎、鹽15克,溫水沖服。主治牛流行**冒。

小牛不反芻怎麼治療,牛不反芻不排便怎麼辦?

主要是由於飼養管理失當,長期大量飼餵含粗纖維多的乾硬飼料,或飼餵糠麩 糟粕及附著大量泥沙的飼料,加之飲水不足致牛體內火盛,使停留在瓣胃裡的飼料缺水而滯留於瓣胃小葉裡難以下行,最終形成瓣胃阻塞,進而使瓣胃失去正常消化功能,引起百葉幹病。主症 精神沉鬱 食慾不振 反芻減少 瘤胃積食或脹氣 糞幹 鼻鏡乾燥...

牛不反芻怎麼辦求高手解答,牛不反芻怎麼辦呀,求高手

在嘴裡橫一根新鮮的樹枝棍,拴在腦後,它自然就咀嚼反芻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1。食醋1000毫升e799bee5baa6e4b893e5b19e31333332633637 神曲250克 硫酸鎂500 700克,先用開水泡調神曲,再加入醋及硫本鎂,與適量清水內服。方2。食醋1000毫升 蘿蔔...

牛吃食鹽中毒怎麼辦,牛食鹽中毒怎麼辦?

牛食鹽中毒是因為吃進過量的食鹽而引起的。其中毒症分為最急性 急性和慢性等型別。最急性中毒病牛,肌肉震顫,興奮奔跑,接著昏迷,心力衰竭,很快就死亡。急性中毒的病牛,一般在吃過多的食鹽幾小時到數天發病,症狀為食慾增大,吃得多但便祕 少尿,對周圍的環境反應冷淡,無目的來回走動 轉圈,口吐白沫,有間歇性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