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高燒不退怎麼辦,肉牛發燒不退怎麼辦

2022-03-09 22:46:00 字數 5694 閱讀 8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用牛蹄清打兩針差不多就能好。

2樓:辰辰情感導師

回答你好,可以使用安乃近或清熱解毒的中草藥等。注意使用退燒藥,應先從小劑量開始,以防體溫驟降,如果這些實在是退不了燒的話,那直接請醫生讓醫生給這個牛打兩針,這樣基本上都是可以退燒的,而牛平常不容易生病,注意一定要照顧一下。

而牛身上的紅點應該是牛皮癬,而牛皮癬,是慢性發炎性**病,病程較長,是幾乎不可**的。

建議不要讓牛吃辛辣油膩的食品。

更多1條

牛高燒不退

3樓:辰辰情感導師

回答你好,可以使用安乃近或清熱解毒的中草藥等。注意使用退燒藥,應先從小劑量開始,以防體溫驟降,如果這些實在是退不了燒的話,那直接請醫生讓醫生給這個牛打兩針,這樣基本上都是可以退燒的,而牛平常不容易生病,注意一定要照顧一下。

而牛身上的紅點應該是牛皮癬,而牛皮癬,是慢性發炎性**病,病程較長,是幾乎不可**的。

建議不要讓牛吃辛辣油膩的食品。

更多1條

4樓:

請問犢牛高燒四肢哆嗦嗎

5樓:

我家牛發燒一週了還不好,咋辦

肉牛發燒不退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獸藥有抗病毒的和退燒的,獸醫會斟酌而用。

養牛高燒不退怎麼辦最好

7樓:欒璞

前言對於以前還沒有機械化的農民來說,牛就是家庭中的一個壯勞力。而牛也和人一樣,都會有生病的時候,其中比辦常患的病就是口蹄疫。記得小時候我們村裡就常有牛得這病,大都是從嘴部開始的,那時人們就像侍候人一樣侍候著牛,給煎藥調藥,處理患處。

我還記得那時人們常使用的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對養牛的朋友有所幫助。

狗狗高燒不退怎麼辦?

8樓:心繫fan布鞋

犬瘟的其中一個症狀就是高燒不退,給它吃板藍根 、清開靈、頭孢、21金維他、每天兩次,安乃近40°以下吃半片,40°以上一片,用不帶針頭的針管射進它喉嚨裡給它吃進去,哪怕燒退了看上去好了也要繼續喂這些藥20天以上,犬瘟是反覆好幾次的,這幾次都能挺過來它就有希望好,不然就是死。

另外還要做物理降溫,把冰塊放進塑料袋裡,放在它的腹部降溫,冰塊化了再換,用酒精擦它的四個腳掌、腋窩、耳朵、額頭給它降溫,直到它體溫降下來為止,一旦體溫超過39度還得繼續物理降溫。

千萬要把體溫控制在38°——39°之間,不然發燒會加快它的發病速度,引起抽搐那就真沒救了,哪怕救回條命也可能留下後遺症。

祝你的狗狗早日挺過難關。

兒童高燒不退怎麼辦?

9樓:家有萌娃小萱寶

發熱是人體對疾病的積極防禦反應。根據熱度高低,可將發熱分為低熱(37.3~38℃)、中度發熱(38.

1~39℃)、高熱(39.1~41℃)和超高熱(41℃以上)四種。若出現高熱或超高熱,應立即採取降溫措施。

若出現嚴重不適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一、物理降溫

1. 冷敷:將冰袋或涼毛巾置於頭部、腋窩和腹股溝部,5~10分鐘更換一次。

2. 酒精擦浴:用25%~50%酒精擦拭頭頸部、腋窩和腹股溝部。若擦拭過程中,出現寒戰、面色蒼白、脈搏或呼吸不正常等現象,應立即停止操作。

3. 若高溫中暑或超過41℃的超高熱者,可採用冰水灌腸,或將發熱者置於冰水浴盆或空調房間。

二、藥物降溫

1. 非甾體類抗炎藥:根據發熱情況,可口服吲哚美辛片或肌肉注射雙氯芬酸鈉注射液等藥物。

2. 人工冬眠**:對於超高熱、高熱驚厥、譫妄患者,可採用氯丙嗪、異丙嗪、哌替啶等人工冬眠****。

3. 高熱並腦水腫患者給予20%甘露醇注射液、醋酸地塞米松注射液靜脈滴注,以降低體溫,減輕腦水腫。

三、針刺放血降溫

使用消毒後的三稜柱在耳後、少商或十宣處放少量血,以降低體溫。

四、靜脈補液

對於病情較重或有脫水者應適當補液。

同時,高熱患者應當臥床休息,保持安靜,多飲水,給予清淡、易消化、含

10樓:

減少衣被:發燒時切記不要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蓋太厚的被子。這種傳統「捂汗」的方法不利於散熱退燒,反而會因過熱導致高熱驚厥。對於許多小嬰兒來說,只要減少衣被就能使體溫降低。

2、多喝水:有助於發汗散熱,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機體丟失的水份。

3、冷敷法:這個方法簡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對年長兒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將孩子衣物解開,用溫水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血管擴張,增加散熱;另外水份由體表蒸發時,也會散失一部分熱量。

5、低溫室法:將病兒置於室溫約為26℃的環境中,使體溫緩慢下降。為使其**與外界空氣接觸,以利降溫,需少穿衣服。有條件者,可採用空調降低室溫。

11樓:一冉瀅文

孩子發燒一直不退,就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燒不退,發燒期間,家長要多給孩子喝溫開水,不僅可以排毒還可以幫助孩子出汗降溫。一些孩子可能不喜歡喝水,那也要想辦法,比如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喂,不喝水是不行的。

12樓:馮海桃醫生

寶寶高燒不退,首先讓寶寶多喝水,找到原因對症**,而且要知道疾病恢復需要個過程的,而且在這三天之內寶寶發燒都是正常的,如果在這三天之內發燒,給寶寶多喝水,超過38.5°口服退燒藥物低於38.5°物理降溫最好不要給寶寶亂吃抗生素,必要的時候化驗血常規,根據血常規,對症用藥,寶寶才會好的快,而且一定要加強護理。

13樓:

如果寶寶體溫高,在吃了退燒藥以後必須多喝點熱水,才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體溫下降,如果寶寶精神不好,也吃喝不下水。那就必須輸液**。

14樓:a欣靜

小孩發燒不退到底燒到多少度?除了發燒還有沒有其他的症狀?而且孩子發燒也不用過於緊張是正常的反應。

如果體溫超過38度5以上可以用退燒藥,38度5以下只要物理降溫多喝水就可以,等到引起發燒的原發病去除了,體溫也就逐漸降下來了。

15樓:求雨星

發燒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是高燒,那真的是建議立刻去醫院,畢竟這可不是鬧著玩的,身體重要。如果發燒溫度不是很高的話,其實吃點感康就可以,感康**感冒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而且服用很方便,成分也很安全,畢竟是國內的知名品牌,安全方面不用擔心,再輔助一些物理降溫,會好受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燒不退需要帶孩子去醫院就診。

一個是退燒,以免出現高熱驚厥的情況。

另外就是查詢高燒不退的原因,

根據原因給予相應的**。

17樓:最後失去了你

體溫高於38.5可以服用布洛芬混懸液看看效果,如果高熱持續不退或者反覆出現應及時帶著孩子到當地正規醫院兒科就醫**

18樓:

高燒不退的話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一般都是查血常規,這樣可以看出是**有問題,然後**,小孩子發燒很容易燒壞別的地方,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

19樓:巫馬芮瀾

兒童高燒不退一定要儘早到醫院就診,查清**,是因為病毒引起的還是哪類炎症引起的,抽血化驗等等,然後進行對症下藥,在來醫院前先進行的物理降溫,敷冰塊,用涼毛巾在額頭上,強性降溫,期間送醫院醫治。

20樓:冰山一角

高燒可以物理降溫配合口服退燒藥,發燒只是一種疾病的症狀,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需要到醫院檢查化驗一下引起發燒的原因,進一步對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啊,千萬別大意了,溫度持續很高的話一定要去醫院檢檢視看,別燒厲害了再引起別的症狀就麻煩了

22樓:充鴻光

小兒高燒怎麼辦?首先小兒高燒引起的原因最常見的是上呼吸道感染,腸道感染及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腸道積食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對於高燒不退的情況我們這個時候首先得查明原因,可以看看孩子大便正常不正常,同時可以給孩子按按肚子。還要查血常規看看白細胞的情況,如果白細胞高,中性粒細胞比例...

23樓:田園千尋

最好是帶寶寶去醫院進行下檢查

24樓:梨花飛雪影無回

真的,是日本人發現的,所以是日本人名字命名的

25樓:聰茂聽力廣元

小孩高燒不退,建議如下: 1.不管什麼原因導致的高燒,必須要對症**:

你家小孩口服退燒藥泰諾林,貼退熱貼,應該發燒會退下來.如果效果不好,建議一定要讓小孩多喝點溫開水,因為退燒藥是通過發汗的機理來降溫的.如果寶寶由於生病,飲水量不足,導致血容量不足,體內缺水,可出現小孩發燒不退現象.

另外,寶寶高燒,藥物退燒需要一定的時間,可以結合物理降溫,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溫開水或者低度白酒浸泡的毛巾擦四肢彎部,腹股溝等大血管處.這有利於**毛細血管擴張,有利於降低體溫. 2.

小孩高燒,伴有咳嗽,考慮支氣管感染,建議儘快到醫院兒科就診.可考慮做血常規,胸部x線片等有利於疾病的診斷.根據檢查結果作相應的處理.

26樓:一帆風順

用物理**,去醫院檢查血常規,溫度太高不能打針,可以灌腸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然後物理**

牛犢發熱不退怎麼辦

28樓:唯歷為大

牛犢發熱不退,作為主人我該怎麼辦?

如果牛犢長期發熱不退的話,這是一個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因為要知道一個小牛犢的**是非常高的,如果因為發燒而使得牛肚死亡的話,這對主人的損失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愛護自己的小牛犢的同時,也一定要注意他的健康。

如果牛犢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那我建議大家可以給他買一些退燒的藥物,或者是買一些消炎的藥物,這些東西在一些獸醫站或者是在一些獸醫藥店裡都可以買得到。大家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買適合牛使用的,千萬不要混合使用,如果混合使用的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覺得這種東西大家一定要充分重視起來,只有這樣的話才能夠讓小牛犢逐漸恢復健康。

而且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因為現在是雨季,下雨非常多,所以如果把小牛犢忘在外面讓它被雨淋到的話,就有可能會讓他高燒不退,如果是因為淋雨了而導致的發燒,那麼我覺得這個還是比較容易緩解的。因為這種發燒能夠找到**,通過找到**去判斷這個牛犢得了什麼病是非常容易的。而且很多獸醫也有這個能力快速的讓小牛犢恢復健康,所以大家如果遇到這種問題的話,在迫不得已的時候可以向獸醫提出請教。

有些手機它畢竟有多年的經驗,自己再摸索的過程中就會總結出很多經驗,這對於**小牛犢的發熱情況是很有幫助的,而且他們也有相應的藥物,在**的過程中也可以讓小牛犢逐漸恢復健康。

29樓:匿名使用者

牛犢感冒:是由於氣候突變,機體受寒冷,襲擊而致的急性發熱性疾病,該病**主要是管理粗放,牛舍潮溼,牛體受賊風的侵襲,早春或秋末受暴雨的澆淋,當營養不良或患有慢性病,機體抵抗力下降時最易發病,病牛精神沉鬱,耳尖,鼻端發涼,鼻鏡乾燥,體溫升高,食慾減退,反鄒停止,被毛豎立,時間長者流膿鼻涕,糞便乾燥,弓腰發抖,甚至躺臥不起,聽診肺泡呼吸音有時增強,伴有溼囉音,瘤胃需動音減弱。

可用30%安乃近注射液或複方氨基比林注射液20--30毫升,每日1次機內注射,或安痛定注射液20--30毫升,隔日一次機內注射,對於風熱感冒可用生薑30克,蔥白250克,紅糖60克煎服,銀翹解毒丸15--20丸,1次服用,也能收到一定療效。

高燒不退怎麼辦,持續高燒不退怎麼辦??

舉措建議 1 多喝水。高燒不退的時候多喝水有利於身體發汗,對於降溫有幫助。2 減少衣物。高燒不退的話不建議穿的太厚或者死蓋的太厚,減少衣物才立於散熱。3 敷冷毛巾。可以使用冷毛巾敷在額頭,起到降溫的作用。注意事項 高燒不退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要及時的進行 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降溫方法。1 先採取物...

發燒39不退怎麼辦

你是重感冒症狀,如果用了退燒藥物應該有效果了,如果沒有使用退燒藥物,建議你肌肉注射一支10ml的安痛定,一支0.40元,會很快退燒的。一樓的是做廣告的 去醫院是最好的選擇 去醫院 如果還不行 就 去美國頂尖級醫院 不過 一般醫院都能治好的 藥麼 吃 好一點 的 0.40的 肯定不行的 都是假冒的 冒...

狗狗高燒不退,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家狗狗發燒一直不退

狗狗正常體溫多少?狗狗正常體溫大概是38 39度,小型犬和幼犬會更高一些,但絕對不可能到40度。如果狗狗體溫超過40度,那可以認為狗狗處於高燒狀態,如果狗狗體溫達到41度,那就遠遠高於狗狗正常體溫,這是非常危險的,要儘快給狗狗降溫,如果 不及時,很可能會對狗狗造成終身傷害。如果狗狗發高燒,而且狗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