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高燒不退,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家狗狗發燒一直不退

2022-01-09 11:49:37 字數 4167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正常體溫多少?狗狗正常體溫大概是38~39度,小型犬和幼犬會更高一些,但絕對不可能到40度。如果狗狗體溫超過40度,那可以認為狗狗處於高燒狀態,如果狗狗體溫達到41度,那就遠遠高於狗狗正常體溫,這是非常危險的,要儘快給狗狗降溫,如果**不及時,很可能會對狗狗造成終身傷害。

如果狗狗發高燒,而且狗狗高燒不退怎麼辦?很多狗狗發燒之後,病情不穩定,體溫忽高忽低,有時會伴隨狗狗嘔吐、拉稀、不吃,這些情況讓主人非常慌張。遇到這樣的情況,作為主人應當怎麼辦呢?

首先,要確定狗狗是不是得了狗瘟,用犬瘟檢測板進行檢測即可。如果是犬瘟,情況就比較嚴重了,犬瘟的**率很低。可能是您帶小狗到了比較複雜的環境,接觸了其他狗狗,或者很不行你可能從狗販手裡買到了星期狗。

買狗狗,還是要到正規售犬渠道,一定要有良好的售後和口碑才行。

如果不是狗瘟,要儘快給狗狗進行物理降溫,您可以用棉球蘸酒精在狗狗的爪子和肚子上進行擦拭,或者用布包著冰塊給狗狗敷在身上。如果高燒一直不退,就要進行藥物**,建議直接求助寵物醫生,避免延誤**時間,給狗狗造成傷害。三聯

2樓:邱米盈敏

那個小紅豆大小的蟲子是蜱,巴貝斯蟲很容易寄宿在蜱內,犬感染巴貝斯蟲後臨床表現為高燒不退,貧血,黃疸,食慾不振,脾腫大,病犬常死於衰竭。如能耐過,則於3~6周後貧血逐漸消失而**。

怎麼辦怎麼辦,我家狗狗發燒一直不退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發燒不退。

相應知識:

狗狗通常的體溫成犬在37.5-38.5度之間,幼犬會更高一些。

如果給狗狗量體溫超過了39.5度,那可以認為狗狗是發高燒了。狗狗發燒時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愛動,嗜睡,即使是出去玩也沒有精神。

狗發燒的症狀還有就是呼吸會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你會發現肚皮的顏色也比平時要紅,還有眼睛的白眼球也會發紅。特別要提醒的是,有可能狗狗的鼻頭仍然是溼的,狗狗鼻頭幹只是在某種程度上說明狗狗生病了。

臨時處置手段:

1、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①阿司匹林: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2、人工降溫。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自來水也可以。

狗狗比較麻煩就是全身都是毛毛,這個時候不要怕打溼狗狗的毛毛,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它儘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溼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著冰袋輪流給狗狗夾在四條腿的腿窩裡,老放在一個腿窩,狗狗也受不了啊。

除了上面說的方法,對於狗狗發燒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了。而且狗狗發燒也有許多原因,也許只是簡單的感冒引起的發燒,也有可能是可怕的犬瘟,或是身體某處有炎症引起的,最後還是那句話,上面說的方法只能是一時的辦法,最根本辦法還是去醫院看醫生。

4樓:敏

現在每個鎮上都有獸醫站或寵物醫院,有時動物生病也需要打針吃藥,嚴重的甚至要掛水,不能拖,如果晚上寵物醫院關門了就先去藥店買點小孩吃的感冒沖劑給它吃,明天再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病吧,

5樓:

是幼犬還是成年犬,鼻頭乾乾的吧?發燒可能是感冒也可能是犬瘟,或者腸胃不適引起的。還是儘快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6樓:答我所知

去看醫生,檢查一下到底怎麼回事

狗狗高燒不退怎麼辦?

7樓:心繫fan布鞋

犬瘟的其中一個症狀就是高燒不退,給它吃板藍根 、清開靈、頭孢、21金維他、每天兩次,安乃近40°以下吃半片,40°以上一片,用不帶針頭的針管射進它喉嚨裡給它吃進去,哪怕燒退了看上去好了也要繼續喂這些藥20天以上,犬瘟是反覆好幾次的,這幾次都能挺過來它就有希望好,不然就是死。

另外還要做物理降溫,把冰塊放進塑料袋裡,放在它的腹部降溫,冰塊化了再換,用酒精擦它的四個腳掌、腋窩、耳朵、額頭給它降溫,直到它體溫降下來為止,一旦體溫超過39度還得繼續物理降溫。

千萬要把體溫控制在38°——39°之間,不然發燒會加快它的發病速度,引起抽搐那就真沒救了,哪怕救回條命也可能留下後遺症。

祝你的狗狗早日挺過難關。

狗狗發燒一直不退怎麼辦

8樓:謬容

比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燒藥:我家狗狗發燒的時候因為已經去醫院了,所以當狗狗發高燒的時候,我的處理辦法是給狗狗打退燒針。後來我查了一下農大出的《犬貓用藥速查手冊》找到兩種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燒藥,你可以參照下面的用量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

①阿司匹林: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給發燒的狗狗物理降溫:在發現狗狗發高燒了以後,儘量讓狗狗降低體溫,以免高溫傷害臟器,這和人發生的時候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

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自來水也可以。狗狗比較麻煩就是全身都是毛毛,這個時候不要怕打溼狗狗的毛毛,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它儘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溼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著冰袋輪流給狗狗夾在四條腿的腿窩裡,老放在一個腿窩,狗狗也受不了啊。

這是我從一度寵物論壇裡看到的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9樓:在葛仙山閒逛的半枝蓮

狗發燒不退可能是感染了嚴重疾病所致,如狗瘟、細小等。一般情況下,正常感冒發燒,在通過普通手段**後,就會有好轉。但是普通的藥品對嚴重疾病起不到作用,狗狗就會一直髮燒。

建議主人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相關生化檢查,遵醫囑對症**。還有問題嗎

10樓:

打幾針血清蛋白。前期的話掛2天鹽水打幾針退燒和血清蛋白就好了,經常去掛水可能病情穩住了但是狗狗的心肺可能就受不了了會肺積水。在家給它吃頭孢 多讓它喝水 一天三次幫它量體溫時刻關注(只要不超過40以上問題不大)平時不給吃的都給它吃 營養要跟上 讓它增加抵抗力 多陪陪它 鼓勵它!

適時地幫它眼睛滴眼藥水 到後來它的眼睛會發白像瞎子一樣(這個沒事,犬瘟熱好了眼睛自然也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幾針血清蛋白。我看你們家狗狗也是早期犬瘟**率很高。建議樓主在家**現在醫院太黑搞不好還被他們打死。

前期的話掛2天鹽水打幾針退燒和血清蛋白就好了,經常去掛水可能病情穩住了但是狗狗的心肺可能就受不了了會肺積水。在家給它吃頭孢 多讓它喝水 一天三次幫它量體溫時刻關注(只要不超過40以上問題不大)平時不給吃的都給它吃 營養要跟上 讓它增加抵抗力 多陪陪它 鼓勵它!適時地幫它眼睛滴眼藥水 到後來它的眼睛會發白像瞎子一樣(這個沒事,犬瘟熱好了眼睛自然也要了)。

樓主不放棄 狗狗自然會慢慢好起來!

12樓:峩在這裡等妳

不能拖太久啊!趕快送去獸醫店打針!

13樓:海的一抹藍

你的狗狗好了,我家的和你的症狀好像

狗狗發燒了老不退怎麼辦

14樓:手機使用者

體溫如果超過40℃度,就算髮熱;不過,有時體溫略高,並不是有病的現象。有些犬每天在不同的時間可能有一兩度的差異,這是由於情緒、活動或環境的影響而造成的。 通常引起犬發熱不退的主要原因是病菌感染,可能是過濾性病毒,也可能是細菌性另外有一些原因,像中暑、血液鈣質過低和癌症,而且熱度長時間不退。

多數患的是血癌,白血球過多。 大部分犬有毛的**不會發熱,如果夏天天氣熱,它會伸出舌頭喘氣,靠這種方法散熱,因為狗沒有汗腺。 有時夏天悶在不通風的地方,而且被烈日照射時間過長,即使喘氣和伸舌頭也不降溫。

這時就應將它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 有些徵兆可以告訴我們小狗在發燒,像無精打采、表情\"悲慘\"、食慾不振等;有些小狗呼吸急促,心跳增加。我們發覺後,應立即找獸醫診治

狗狗一直高燒不退怎麼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的其中一個症狀就是高燒不退,給它吃板藍根 、清開靈、頭孢、21金維他、每天兩次,安乃近40°以下吃半片,40°以上一片,用不帶針頭的針管射進它喉嚨裡給它吃進去,哪怕燒退了看上去好了也要繼續喂這些藥20天以上,犬瘟是反覆好幾次的,這幾次都能挺過來它就有希望好,不然就是死。

另外還要做物理降溫,把冰塊放進塑料袋裡,放在它的腹部降溫,冰塊化了再換,用酒精擦它的四個腳掌、腋窩、耳朵、額頭給它降溫,直到它體溫降下來為止,一旦體溫超過39度還得繼續物理降溫。

千萬要把體溫控制在38°——39°之間,不然發燒會加快它的發病速度,引起抽搐那就真沒救了,哪怕救回條命也可能留下後遺症。

祝你的狗狗早日挺過難關。

高燒不退怎麼辦,持續高燒不退怎麼辦??

舉措建議 1 多喝水。高燒不退的時候多喝水有利於身體發汗,對於降溫有幫助。2 減少衣物。高燒不退的話不建議穿的太厚或者死蓋的太厚,減少衣物才立於散熱。3 敷冷毛巾。可以使用冷毛巾敷在額頭,起到降溫的作用。注意事項 高燒不退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要及時的進行 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降溫方法。1 先採取物...

牛高燒不退怎麼辦,肉牛發燒不退怎麼辦

可以啊,用牛蹄清打兩針差不多就能好。回答你好,可以使用安乃近或清熱解毒的中草藥等。注意使用退燒藥,應先從小劑量開始,以防體溫驟降,如果這些實在是退不了燒的話,那直接請醫生讓醫生給這個牛打兩針,這樣基本上都是可以退燒的,而牛平常不容易生病,注意一定要照顧一下。而牛身上的紅點應該是牛皮癬,而牛皮癬,是慢...

狗狗高燒不退,該怎麼辦呢? 不是狗瘟

帶他去看獸醫啊,肯定是專業人士好一點,感覺你也是個愛狗人士,快點去看看吧。都這樣了還不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對症 這樣才能早日 祝福狗狗健康快樂。是啊,這不是犬瘟是什麼?可以做化驗檢查到底是不是犬瘟。得對症下藥啊!找比較正規有口碑的寵物醫院做化驗,一會兒就出結果。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