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哪種型別好??傳統還是外接加熱

2022-01-09 11:49:36 字數 5388 閱讀 1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的好

在傳統家用飲水機中,水的加熱是通過內建的熱膽來完成的。據介紹,正是這種內膽,讓傳統飲水機危害凸顯:

久煮產生「千滾水」:飲用水在熱膽內經反覆加熱後,會形成「千滾水」。這種水含有重金屬、砷化物等有害物質,久飲會危害胃腸健康。

水垢成為「新增劑」:根據國家環境檢測部門出具的報告,傳統飲水機內膽超過3個月不清洗,就會滋生大量細菌、殘渣甚至紅蟲,附著在熱膽內壁上,成為有毒的「新增劑」。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

熱膽製造「硝酸鹽」:熱膽材質多為不鏽鋼和鋁殼,測試表明,在長時間加熱下,水中含鐵、鋁、銨的亞硝酸鹽含量會明顯增加,而亞硝酸鹽類是人們熟知的致癌物質。

家用電器「耗電王」:以製造1升熱水為例,在不關機的狀態下,功率為0.5千瓦的傳統家用飲水機日均要耗電1.

8度,正是因為其「燒燒停停」的工作原理,無形中造成了90%以上的能源浪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外接加熱的飲水機好。

飲水機都有哪種型別呢?

3樓:111111前的

1、臺式飲水機

一般不設消毒櫃或儲物櫃,所以其體形較小,移動較方便,售價便宜。但功能單一,沒有水具放置的地方,外觀設計較老,佔用桌面空間則是其不便的地方。適用場所:

臺式飲水機體型小,可放置在桌面上,非常適合出租房、學生宿舍等小戶型空間。

2、立式飲水機

上半部分為飲水機,下半部分為消毒櫃或儲物櫃,可以消毒茶具或儲藏保鮮食品,個別機型還設定有小冰櫃,供冷凍飲料用。需要專門的放置空間,對放置的周圍空隙有需求。

3、壁掛式飲水機

體積小且外觀時尚美觀,對空間需求不是很高,利用餘熱進行預熱的獨特方式能夠節省電能,其獨特的控制設計能有效的殺菌和避免生滾水混合。但對水源的要求比較高,及可能造成水的反覆燒開。

4、直飲機

是對原水進行過濾淨化處理生產出可供人直接飲用水的淨水機器,通過各種過濾和吸附單元,濾除水中的汙染物,生產出可供直接飲用的水。它的淨化系統配置複雜且需要電源,產品比較昂貴。

5、茶吧機

茶吧機可以加熱達到100°c的沸水溫度,智慧的觸控主機板電腦控制,杜絕了「千滾水」問題,完美的實現了健康與節能。但使用功率比較大,對電力要求較高。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飲水裝置分為以下五種:乳頭式、杯式、水槽式、吊塔式和真空式。雛雞開始階段和散養雞多用真空式、吊塔式和水槽式飲水裝置,散養雞現在趨向使用乳頭飲水器。

乳頭飲水器不易傳播疾病,耗水量少,可免除刷洗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已逐漸代替常流水水槽,但製造精度要求較高,否則容易漏水。杯式飲水器供水可靠,不易漏水,耗水量少,不易傳播疾病,但是雞在飲水時經常將飼料殘渣帶進杯內,需要經常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桶裝飲水機都知道,就不說了,除了桶裝飲水機還有以下幾種:

1)臺式飲水機(代表產品:小米-雲米即熱飲水機)

和桶裝水飲水機對比。體積小,能放置在桌面上,但是還是需要定期清理,不然水槽易產生細菌。水槽較小,需要頻繁換水。

大多數的品牌還是無法調節溫度,只有單純的冷熱水。優點是外觀簡約,比較靈活,能基本滿足熱水需求,而且出水較快。

這種飲水機因為技術要求不高,市面上品牌較多較雜,在京東搜了一下,除了個別品牌,大多都是沒聽過的牌子,在選購時還是要擦亮眼睛啊!

2)立式淨水機(代表產品:美的 jd1759s-nf)

和桶裝飲水機相比,這種淨水機仍要佔一部分空間,而且需要預留輸水管或者走明管,看起來會有點雜亂,而且過濾系統多了一道儲水槽,需要定期清理。另外,和前面的產品一樣,沒有辦法調節溫度。優點是熱水出水較快,過濾系統能滿足日常飲水需求。

3)嵌入式淨飲一體機(代表產品:daogrs v3)

這種淨飲一體機用的是嵌入式的設計,較為節省空間,外觀也更為簡約整潔。直飲式的方式,熱水支援6檔溫度調節,5秒就能出水,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人的飲水需求。不過需要在前期預留好空間。

6樓:貳博麗傳奇

飲水機的種類繁多,不同的分類各有不同的特點,下面完美就來簡單瞭解一下,以更方便地明確自己應該選擇哪種飲水機。 1.按外形分類可分為臺式和立式(或稱落地式)兩類。

臺式飲水機,一般不設消毒櫃或儲物櫃,所以其體形較小, 移動較方便。立式飲水機上半部分為飲水機,下半部分為消毒櫃或儲物櫃,可以消毒茶具或儲藏保鮮食品,個別機型還設定有小冰櫃,供冷凍飲料用。 2.

按飲水溫度分類可分為溫熱型、冷熱型和三溫型三類。溫熱型飲水機設定有常溫/熱水水龍頭,分別**常溫水/88-96℃熱水;冷熱型飲水機由於冷水溫度較低,又稱冰熱型飲水機,該機型設定冷/熱水水龍頭,分別**5~12 ℃冷水/88~96℃熱水;三溫型飲水機是將上述兩種機型的功能綜合,設定三個水龍頭,分別**常溫水、冷水和熱水。 3.

按製冷方式分類可分為電子製冷型和壓縮機制冷型兩類,而每一類又分為臺式和立式飲水機。電子製冷飲水機採用半導體元件製冷,又稱半體制冷飲水機,具有功耗小、執行噪聲低、無汙染、自動控制和售價低等特點。不足之處是製冷速度慢,**冷水量較少,適合飲水人數少的家庭、單位使用。

壓縮機制冷飲水機的製冷原理與冰箱相同,不同的是蒸發器繞在不鏽鋼水箱壁外,吸收熱量使水降溫,其製冷容量在3l左右,製冷功率在75-110w之間,具有整機可靠性高、製冷效率高、製冷速度快、冷水**量大等特點,其製冷效能明顯優於電子製冷飲水機,但售價較貴,適合飲水人數較多的家庭、單位使用。 4.按水源分類可分為使用瓶裝水和自來水兩類。

使用瓶裝水的飲水機是以18.9l(5加侖)或11.3l水源,由供水中心**,其特點是除了具有上述飲水機功能外,機內還設定反滲透(ro)純水機或過濾筒,能自動過濾自來水,注入水後接通電源即可使用,是飲水機產品中功能最全的,其特點是無需更換瓶,維護費用低,水質穩定可靠,無菌衛生,使用方便。

不過,這類飲水機需要定期更換濾心和濾膜,費用不菲。 5.按控制方式分類可分為普通控制型、智慧感應型和微電腦控制型三類。

普通控制型飲水機其加熱和製冷均自動恆溫控制,是目前使用者使用最多的機型。智慧感應型飲水機利用人體紅外感應,距離7米以內、視角1200,人在時自動開機,人離開延時數分鐘後自動關機,其特點為使用安全、自動開、關機,節約電能。微電腦微控制器控制,加熱和製冷自動控溫,具有水溫顯示,溫度設定檔位多,控溫準確,定時切斷電源,各種操作聲光提示等功能。

6.抑菌型飲水機這是近幾年來開發出來的飲水機, 其特點降了具有普通飲水機的功能外,飲水機與水接觸或暴露在空氣中的塑料部件,如導水柱、水箱、水龍頭等,矽橡膠連線水管和密封件均加入「rs抗菌劑」加工而成,通過緩釋效應能抑制大腸桿菌等多種有害細菌的滋生和繁殖,可長期保持抗菌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按外形分類

可分為臺式和立式(或稱落地式)兩類。臺式飲水機,一般不設消毒櫃或儲物櫃,所以其體形較小,移動較方便。立式飲水機上半部分為飲水機,下半部分為消毒櫃或儲物櫃,可以消毒茶具或儲藏保鮮食品,個別機型還設定有小冰櫃,供冷凍飲料用。

按飲水溫度分類

可分為溫熱型、冷熱型和三溫型三類。溫熱型飲水機設定有常溫/熱水水龍頭,分別**常溫水/88-96℃熱水;冷熱型飲水機由於冷水溫度較低,又稱冰熱型飲水機,該機型設定冷/熱水水龍頭,分別**5~12℃冷水/88~96℃熱水;三溫型飲水機是將上述兩種機型的功能綜合,設定三個水龍頭,分別**常溫水、冷水和熱水。

按製冷方式分類

可分為電子製冷型和壓縮機制冷型兩類,而每一類又分為臺式和立式飲水機。電子製冷飲水機採用半導體元件製冷,又稱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具有功耗小、執行噪聲低、無汙染、自動控制和售價低等特點。不足之處是製冷速度慢,**冷水量較少,適合飲水人數少的家庭、單位使用。

壓縮機制冷飲水機的製冷原理與冰箱相同,不同的是蒸發器繞在不鏽鋼水箱壁外,吸收熱量使水降溫,其製冷容量在3l左右,製冷功率在75-110w之間,具有整機可靠性高、製冷效率高、製冷速度快、冷水**量大等特點,其製冷效能明顯優於電子製冷飲水機,但售價較貴,適合飲水人數較多的家庭、單位使用。

按水源分類

可分為使用瓶裝水和自來水兩類。使用瓶裝水的飲水機是18.9l(5加侖)或11.

3l水源,由供水中心**。使用自來水的飲水機除了具有上述飲水機功能外,機內還設定反滲透(ro)純水機或過濾筒,能自動過濾自來水,注入水後接通電源即可使用,是飲水機產品中功能最全的,其特點是無需更換瓶,維護費用低,使用方便。不過,這類飲水機需要定期更換濾芯和濾膜,費用不菲。

按控制方式分類

可分為普通控制型、智慧感應型和微電腦控制型三類。普通控制型飲水機其加熱和製冷均自動恆溫控制,是目前使用者使用最多的機型。智慧感應型飲水機利用人體紅外感應,距離7米以內、視角120°,人在時自動開機,人離開延時數分鐘後自動關機,其特點為使用安全、自動開關機,節約電能。

微電腦微控制器控制,加熱和製冷自動控溫,具有水溫顯示,溫度設定檔位多,控溫準確,定時切斷電源,各種操作聲光提示等功能。

抑菌型飲水機

這是近幾年來開發出來的飲水機,其特點除了具有普通飲水機的功能外,飲水機與水接觸或暴露在空氣中的塑料部件,如導水柱、水箱、水龍頭等,矽橡膠連線水管和密封件均加入「rs抗菌劑」加工而成,通過緩釋效應能抑制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多種有害細菌的滋生和繁殖,可長期保持抗菌功效。

8樓:

按照用途來分的話,分為管線機和桶裝飲水機。按照型別的來分,可以分為臺式、立式、壁掛式、廚下式。蘭澤專業做飲水機30年,產品涵蓋飲水機的各個種類。

目前市面上飲水機品類繁多,廠家也很多。選擇的時候,還是要多家留意,選擇合適的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直立式,臺式,迷你型

10樓:豪哥

商用飲水機和家用飲水機

11樓:純白飋

一、管線

通過管線接入淨化後的水源,與淨水器配套使用。管線飲水機(也有稱為管道飲水機)是通過使用接頭與水管直接連線到主供水水源(如自來水),也有通過一個淨水系統再連線至主供水水源。總之,不需要水桶。

桶裝水與自來水一直在市場上對峙著,但在歐洲的一些酒店、餐館與招待場所,管線飲水機已日漸成為主流。這也表明傳統基於辦公室使用的管道飲水機有很多市場機會。由於成本的節省,特別是高消費量的地方,管線飲水機的市場份額逐漸在增長。

事實上,歐洲的管線飲水機行業已經有明顯的轉機,管線飲水機達到了發展的一個新階段,也因此誕生了很多重要的機會。

二、桶裝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聯結器倒放置水桶,國外款飲水機把桶裝水放在機器的下部,由吸水泵吸入,這種方式比常規飲水機更加安全衛生,由於飲水機的不同,桶的規格也有很多種。在美國和中國,大部分使用5加侖的桶,其它國家或地區的標準規格是18.

9升(也有稱為19升或20升)。

三、哪一種比較好

其實上文中提到的兩種型別飲水機都各有各組的優缺點。管線型的飲水機與桶裝相比更加衛生、更加節約水資源,但是工具相對**較高,所以出現的都是較高階的場所,這對普通家庭來說肯定是不夠實用的,更適合對生活品質有追求的家庭使用;桶裝飲水機與管線飲水機相比雖然不夠節約、也沒有後者有質感,但是價效比較高,適合手中預算有限的家庭使用。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進行選擇。

飲水機的分類有多少種,飲水機都有哪種型別呢?

飲水機的種類繁多,不同的分類各有不同的特點,下面完美就來簡單瞭解一下,以更方便地明確自己應該選擇哪種飲水機。1.按外形分類 可分為臺式和立式 或稱落地式 兩類。臺式飲水機,一般不設消毒櫃或儲物櫃,所以其體形較小,移動較方便。立式飲水機上半部分為飲水機,下半部分為消毒櫃或儲物櫃,可以消毒茶具或儲藏保鮮...

直飲水機品牌 直飲水機什麼牌子好

這種不錯,我們學校買的就是這個牌子,步進式加熱 喝水無需等待 水質甘甜無異味。家用直飲水機哪個牌子好 家用直飲水機比如艾可尼爾直飲水機的過濾使用5級過濾裝置,採用pp棉 活性炭 超濾膜 po反滲透 紫外線殺菌等一系列淨化技術,得到最好的淨化水,質量上還是不錯的。家用直飲水機十大品牌介紹 隨著人們生活...

飲水機什麼牌子的好,飲水機哪個牌子好,有沒有推薦的呢?

飲水機大夥都認識吧,它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用產品之一,但我國市面上,飲水機品牌眾多,品質也參差不齊,給消費者的選購造成了很大的困難,那麼,飲水機什麼牌子好呢?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飲水機品牌排行榜以及家用飲水機多少錢一臺?希望可以給你們一些幫助和啟示!飲水機品牌排行榜 1 飲水機品牌排行榜 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