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特別膽小怎麼辦,狗狗膽小怎麼辦

2021-06-03 12:07:06 字數 5213 閱讀 8777

1樓:抗本

寵物狗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常見,相對於普通的狗,他們得到了太多主人的愛,也享受了其他的狗享受不到的繁華與富貴。但是即使他們是主人手裡面的掌中寶,對於一些他們自身的不好的性格,主人還是會有意的鍛鍊他們,飼主也希望看到他們能夠突破自我,給自己建立更多的信心。狗狗膽子小就成為了很多飼主苦惱的問題,很多人養寵物狗就是為了給自己的心靈找一個依靠,看到自己的狗狗不願意跟自己親近,或者說對於陌生人很容易存在敵對現象,這對飼主來說都不是一個好的事情。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狗狗改掉膽子小的毛病呢?當然有。

首先要解決狗狗膽子小的問題首先要知道這個問題的根源。狗狗的膽子小無外乎就是幾種情況,第一種是跟狗狗之前的經歷有關,狗狗如果在之前受過什麼創傷並且為以後的生活留下了很大的陰影,這對它們來說是很難走出來的一步,這種情況下很容易會造成狗狗膽子小的問題,第二種是主人給他們的關愛。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相互的,狗狗與人之間的感情也不例外,主人陪狗狗的時間也直接影響了狗狗的性格,寵物狗跟一般的夠不一樣,寵物狗非常害怕孤獨,沒有安全感,它希望能夠有人時刻陪著它,如果說飼主整天忙於工作或者是其他的事情不能夠陪狗狗,它們也會存在膽子小的問題。

第三種就是狗狗本身的性格,有些狗狗天生膽子就小,這是他們的天性,對於這類狗狗來說,想要改變它們的膽子小的性格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找到狗狗膽子小的原因之後才能對症下藥。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找到適合他們的原因,然後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調整能夠事半功倍。如果說狗狗膽子小是因為之前留下的陰影,飼主就需要多撫摸他們,這樣狗狗才能感受到主人的關懷,才能逐漸從陰影中走出來。

如果狗狗膽小是因為孤獨,飼主就可以通過多陪陪他們來改善這種性格。當然如果狗狗是因為天生膽小的性格,飼主也需要多給他們一些耐心,陪伴與幫助他們共同成長,一起渡過這個難關。

2樓:辰花溪石

狗狗不夠自信.讓它自信起來的方法有2個:1.

建立和主人的信任關係.有主人在狗是無所畏懼的..2.

是自己還太弱小,你要努力把它餵飽養肥.總的來說就是狗狗還小.大點就會好很多了.

時間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蘇木本來就是膽小的品種 - -,你要耐心慢慢教它,我家現在2只,一隻蘇木,一隻阿拉斯加,蘇木3個月,阿拉斯加66天,你說的那些毛病,我家蘇牧全都有! 阿拉斯加天天就願意出去玩,誰一拿狗繩它趕緊跑過來趴好,讓人栓它!蘇牧就是最遠願意走到電梯,出去以後就本著敵進我退,敵拽我倒的精神,一步都不肯走!

抱著它走出多遠去,只要讓它4腳一落地,那它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我家!阿拉斯加40幾天的時候就順利學會上廁所,蘇牧至今仍是每天到處排雷!現在可以出去玩以後,阿拉斯加馬上就學會了在家憋著,出去趕快拉尿,蘇牧就是在外面使勁憋著,一進門趕緊解決!

我自己是開寵物店的,養過的狗不計其數,自認為是個達人了,我現在郊區的平房裡,養著4只種薩摩,2只種藏獒,一窩小獒,2只靈緹,2只邊牧,以及流浪狗5只,全都聰明可愛,特別聽話,都說蘇牧聰明,沒見誰說過它這麼頑劣啊,沒辦法,慢慢教吧,要有耐心,現在阿拉斯加特別喜歡和它一起出去遛彎,因為我們一般為了讓蘇牧在外面尿,就和它打持久戰,出去一次就是好幾個小時,阿拉斯加就特別高興,如果只遛它一個的話,一般我們半個小時,看它拉完尿完,活動活動就回來

4樓:曦光露時

小狗要慢慢教,蘇牧本來就比較膽小。不敢上下樓是正常的,你要經常帶它。大小便這個也是要耐心慢慢教的。

如果要帶它出去上廁所就必須天天帶它下樓去,讓它學會憋尿。慢慢就學會了,一開始不能著急,你要有耐性。我家蘇牧才倒黴,第一次出去就被自行車撞得嚇壞了。

現在還不是好好的,轉街不用牽鏈子,自己跟著慢慢走。

5樓:向葳答書易

雖然它的個頭特別的大,但是它還是一個小孩,在家的時候傻傻的,出去的時候非常的小心。

沒事的,時間長了,漸漸的它習慣了這種環境就不害怕了。

我家的兩隻拉拉小時候也是這樣。

丹東-家有狗寶-小義

6樓:植思萱竭水

膽小對於不管是人還是動物來說,其實都是一個習性,如果經常與外面的世界接觸的話,膽量都會變得很大.建議你應該經常帶自己的狗狗出來走走,多與它的同類接觸,練習膽量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時間長了就發了了.不過讓狗狗變得有自信也很重要哦.

7樓:qts彡

我家狗特別膽小 只有在家遇到陌生人才會叫 出門就啞巴了 有時候害怕的還哼哼唧唧 往家樓上走的時候 每個門都要去聞聞 ,受驚嚇 會沒有方向的亂跑 我也不知道怎麼才能讓狗的膽子變得大一些

8樓:

性格使然啊、可以改變的

狗和人一樣,不同的狗有不一樣的性格.你可以嘗試帶它多上街,到人多的地方去,可以在家裡有朋友在的時候把狗狗抱來,讓朋友餵它吃東西,逗它玩,慢慢它就會明白陌生人不會傷害它,是對它友好的.一旦它有了親近外界的表現,你一定要及時給予鼓勵,讓狗狗明白主人也喜歡它這樣.

多些時間,狗怕生的習慣會改善,你一定要有耐心.狗有喜歡掩飾自己身上氣味的習慣,所以經常蹭髒,臭的東西來掩蓋,當它在蹭的時候,主人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訓斥它,制止它,這樣多幾次,狗就明白主人不喜歡我這樣做,基於狗的服從性,這種缺點會改正的.

9樓:雪狼媽

剛到陌生環境,本來就害怕了,你再凶她,不就更害怕了嗎·~

多陪陪她,關心她,等他接受了這個家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他相處,慢慢就好了!

狗狗膽小怎麼辦

11樓:波奇網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原因:

1.性格。狗狗們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像吉娃娃這種小型犬天生就比較敏感,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警惕,哪怕是別人對它的喜歡。

2.不適應新環境。如果是它剛剛進入你的家庭,膽小則屬於正常範疇。人對於未知的事情也會充滿恐懼和不安,更何況是狗狗,給它一定的時間讓它適應和熟悉就好了。

3.陪伴太少。如果主人工作很忙,天天將狗狗留在家中,它膽小就是你的問題,因為你陪伴它的時間太少了,將它接觸小夥伴和外面事物的時間壓縮得相當的少,以至於它對於各項事物都很陌生,併產生了恐懼感。

4.受虐。如果你的狗狗是撿來的或者領養的,害怕就可能和它的過去有關。或許它在來到你身邊之前受到過大的驚嚇或者傷害,給它們的內心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方法:

做為一個負責人的主人,要給它足夠的安全感。你要多抽些時間陪它,和它玩耍,對它進行撫摸,通過這些舉動讓它知道你是愛它的。而且為了糾正它的膽小,適當的訓練是必要的,但不可急於求成而發生體罰的現象,這樣會加劇它心中的恐懼感。

讓狗狗習慣你對它進行愛撫,動作一定要輕柔、緩慢地進行。

糾正狗狗膽小的習慣,這也是對它負責任的表現。而且這對狗狗的身心健康也很重要哦。

12樓:由染黨子

說明狗狗沒有安全感,你要多陪她,帶她多出去玩,見見不同的狗,會有幫助,另外,狗狗對動靜是很敏感的,小狗更是,所以你要訓練他,不能有點動靜就叫,開始的時候用懲罰法,叫就打,到後來用鼓勵法,有動靜他沒叫,就摸摸它~打的不要太使勁哦~另外不要打屁股,屁股上有坐骨神經,會打壞他的,可以打腦門,因為有厚厚一層天靈蓋,哈哈,不過他的敏感是為了保護你,保護家裡不受侵犯,不要傷他的心哦~

13樓:太叔哲美竇濯

1.食物引誘,把食物放在手裡,你站在狗狗前面,蹲下,一點一點把狗狗引進屋子裡

2.玩具,給狗狗弄個它喜歡的玩具,一般狗狗一但玩起來,就不會顧及太多3.多帶狗狗出去,讓狗狗在樓下自己走走,狗狗害怕的時候你不要過度地去安慰它,避免狗狗對你形成依賴,帶狗狗到馬路上去,找個地方坐在,讓狗狗看汽車

4.樓梯還是讓狗狗少走,否則等狗狗老了後,脊椎會出毛病的

14樓:第涵易閭達

先別帶它出去溜了,在家裡先採取一些措施訓練訓練吧!就好像一個小孩子,很突然的你要它走上臺子和大家見面,在他眼睛裡那麼大一個陣仗,肯定害怕賽!你得讓它的神經接受元先適應環境才行。

然後再慢慢的帶他出去溜,現在先不要去很多人的地方吧!先給它找一道兩個朋友讓它耍熟悉了再說。

15樓:亓官玉花以雁

選購指南沒看過嗎,一驚一乍的狗狗不要買,呵呵!我養了3只狗狗,從來選膽大的,又聽話又乖。這種情況說實話有經驗的家長很少,而且有經驗的告訴你也不見得管用,順其自然吧!

16樓:北正牧職

只能用愛心來慢慢的幫助她培養起對陌生人類和其他動物的信心。你要關心她,愛護它,千萬不要打她,嚇唬她。慢慢會好的。

就算不好,內向的膽小狗也比一隻魯莽的愛打架的狗好啊,至少你可以不賠醫藥費。只要看好她不備咬到就好了!狗一但對什麼產生懼怕的心理,就會對它的心產生不大不小的陰影。

如果讓它徹底**可能會很難。就比如他踩到了通可電的電線,踩到第一次它會怕,踩到第二次可能會在大腦裡記一下是在這裡有不舒服的感覺,等到第三次它絕對不會再去踩電線了.可以聽一些類似搖滾的吵鬧**,慢慢他熟悉了,適應了,就沒事了,而且讓他要有安全感,堅持每天帶他外出“見世面”讓他和其他脾氣好的小狗玩。

安撫他,他做了膽子大的事情,值得讚揚時,就該鼓勵他,讓他樹立信心!

17樓:習奕聲賴鸞

多出去溜溜,多在狗群中玩,時間久了,它就會習慣的, 畢竟狗狗還是喜歡跟狗狗玩的,如果不同性,就更喜歡玩~~我家金毛跟別的狗狗都玩的很好呢,在家裡的時候主人也要多陪她玩哦,改善一下她的性格`~~

18樓:益彬漆雕念雲

狗膽子小,通常是因為和外界接觸的少,從而對不熟悉的事物產生恐懼感所致。

再加上主人的錯誤引導,就愈演愈烈。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和外界多接觸,讓他知道周圍的事物對自己沒有危險。

在狗對陌生的狗或人產生恐懼的時候,主人不要馬上作出反應,特別是不能抱。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膽量是天生的,後天不好培養,只有在選狗時選好他。一般尾巴在背上面的狗很凶,夾尾巴的狗都膽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 以後就不怕了 要是不這樣 以後就麻煩了

21樓:改懷騎凡巧

性格問題~你有沒有多關心下狗狗啊!多跟它玩的話它會慢慢變開朗的!我家狗女以前是工地上的野狗,回家之前膽子特小,經常被別的狗欺負的。

到我家3年了之前一直被養在車庫裡的。很少有時間陪它玩,現在搬家了,家裡地方大了。每天都和我們待在一起,每天我會和他玩餵它吃東西。

現在膽子比以前大多了呢,還會主動追別的狗玩呢!~

22樓:馮人扶秀蘭

我的蘇牧3歲了,出門下樓就不動了,看見個吉娃娃,轉投撒丫子就跑,也不管是不是自己家,就玩裡擠...我無語到頭了.......

狗狗膽小怎麼辦,狗狗膽子小怎麼辦?

薩摩耶犬 詳情介紹 原因 1.性格。狗狗們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像吉娃娃這種小型犬天生就比較敏感,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警惕,哪怕是別人對它的喜歡。2.不適應新環境。如果是它剛剛進入你的家庭,膽小則屬於正常範疇。人對於未知的事情也會充滿恐懼和不安,更何況是狗狗,給它一定的時間讓它適應和熟悉就好了。3.陪伴...

狗怕打雷怎麼辦,狗狗膽小,怕打雷怎麼辦

大多數gg都會害怕放炮或是打雷的,這是正常反應 只是京巴比較容易因為受到驚嚇而導致突發腰椎尖盤的病,所以要儘量遠離這種嗓音,例如抱著它 安慰它,或帶它到隔音效果較好的屋裡 狗的嗅覺很靈,可以採取在即將要下雨打雷的時候把他關到一個密避的房間內,或者弄一些食物讓他吃.還可以弄一些棉花塞進他的耳朵,儘可能...

膽小怕鬼怎麼辦,怕鬼膽小怎麼辦

剛開始找人陪你一起睡,和爸爸媽媽一個屋什麼的 或者開燈睡看電視睡 還有就是永遠不要看恐怖片鬼故事 還有一種方法,你要轉變思維方式,就算有鬼吧,那不是所有的鬼都是惡鬼,聊齋裡面說那鬼乍一看又吸血又吐舌的 可是說動情看上了哪家公子就變賢惠溫柔了,對吧?你看驚聲尖笑裡面那鬼多好笑,還有啊 忘了誰說的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