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氏太極拳最初的傳承人是誰?是吳鑑泉嗎?如題謝謝了

2023-02-14 20:30:11 字數 2241 閱讀 1297

1樓:君子素榮

不是,他是創始人.楊露禪父子在軍營教拳時傳給他父親全佑.父親傳他,他改了拳架,善長化勁,稱吳氏太極

吳鑑泉的基本資料

2樓:水冬

吳鑑泉 2023年攝於九龍

姓名:吳鑑泉

父親:吳全佑

本名:烏佳拉哈·愛紳

民族:滿族

流派:吳式太極拳

描述:吳式太極拳創始人

師承:吳全佑

籍貫:河北大興

生卒:1870--1942

吳氏太極拳創始人是誰

吳氏太極拳的歷代傳人

吳式太極拳的歷代傳人

太極拳的祖師是誰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肯定是張三丰打下的路子 就是張三丰練的那一套拳法 只是當時不叫胎太極拳 後人改進的

4樓:習武春秋

太極拳的祖師是誰有很多種說法,有的說是陳家溝的陳王廷,有的說是張三丰,有的說是王宗嶽,爭論到現在都沒有停止。一種說法是太極拳起源於宋代武當山道士張三丰,他在皇帝召見途中受強盜阻攔,夜夢武當山神授以拳法,殺退百餘賊人,創造了太極拳。另一說法認為張三丰為元末明初人,在武當山修道煉丹過程中,觀察蛇雀之爭,探索龜鶴長壽之秘,由此創編了太極拳。

根據現代史實,明末清初太極拳已經在河南農村廣泛流傳,尤以溫縣陳家溝和趙堡鎮為中心,代表人物是陳王廷和蔣發。武術史家唐豪先生根據陳氏家譜、拳譜以及陳王廷遺詩考證,判斷陳王廷就是太極拳的創造者。而趙堡鎮太極拳資料記述,蔣發22歲赴山西省學習太極拳,後回鄉授徒傳藝,從此使太極拳在河南發揚光大。

但是從傳承角度;楊氏、孫氏、吳氏、趙堡的起源都是陳氏太極,現代的太極拳,都有著相同的地方和各自的特點,致使太極拳從原來的不同的拳種變成了現在的一個拳種。所以現在看到的太極拳絕對不是什麼有誰發明、起源於**,而是由歷史上的很多人共同發明、共同整理、共同研究出來的一個產物,可以說是不同年代、不同地域的人們相互借鑑、進步的結果。

5樓:席採文

太極拳武術是 最早追朔到 王宗嶽, 但是 肯定不是某一個人 創造的 而是多少代 完善至今的, 其中 楊露禪 做的努力和貢獻最大,目前太極拳的框架就是 楊露禪時定下的路子。 還有一個關鍵就是, 太極拳 的名字 是 楊露禪給的, 所以要是說 太極拳的祖師,而不是太極武術的話 呵呵 應該就是楊露禪了

6樓:

創始人首先肯定不是張三丰,那是電視上yy的。至於真的創始人,目前應該最早只能知道王宗嶽了,他傳陳王廷,楊露禪兩師徒,然後後面的就不說了。

7樓:一閃1閃亮晶晶

天下太極出武當:1.張三丰在武當創拳——2.

太極拳傳劉古泉(雲遊道人,張三丰徒)——3. 劉古泉傳與王宗嶽——王宗嶽著《太極拳論》,並傳拳與蔣發——4. 蔣發避難流落至河南溫縣遇陳王廷,傳其太極拳論及拳法——5.

陳王廷對太極拳進行改進與發揚傳至陳長興 ——6.—陳長興創造性的發展了太極拳,一時名聲大噪,流傳甚廣,此為陳氏太極拳 —— 7.河北人楊露禪至陳家溝拜師與陳長興,學得太極拳,此為楊氏太極拳 ——8 後發展演變出吳,孫,吳等各派太極拳.

一言以蔽之,中國太極武當源,三豐太極宗嶽傳,陳楊吳孫武各派,趙堡太極是母拳(山西趙堡王宗嶽)

太極拳的創始人是誰呀?

8樓:

支援頂什麼用,歷史已經有明證,張三丰不可能創造出戚紀光拳經中的招式和名稱吧?

對solomonqq寫的再補充一句:陳鑫在花了畢生心血寫成的《陳氏太極拳圖說》一書中,記載為是始終陳卜創造了太極拳。這是另一說。

陳鑫學問深厚,原先習文,後來習武,可謂文武兼備,從其書中的極盡詳細,可見他研究學問的認真細緻,絕不至於沒有根據地胡說。他又曾通過考證寫成《陳氏家乘》四卷,對歷代陳氏人的業績進行陳述和總結。既然如此熟知陳家歷代的業績,又怎麼會亂寫呢?

尤其是陳家族譜、墓碑上都記載的是陳王廷造拳,而陳鑫作為正宗嫡傳的一枝,肯定是知道這些的,但在書中卻寫明是陳卜創造太極拳,可見他是有意這樣寫、有根據地這樣寫的。或許,陳王廷所謂的“造拳”,不一定就是創造太極拳,而只是在原有家傳太極拳的基礎上多編幾個套路,或者對原有太極拳進行更新改造。這是極有可能的。

因為所有說“陳王廷造拳”的說法,其根據都只是陳王廷自己的那句“悶來時造拳,忙來時耕田”,這句畢竟十分含糊,未必就一定是從新創造出一個嶄新的太極拳來。

太極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太極拳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太極拳養生有哪些功效呢?太極拳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好處如下 一 太極拳鍛鍊能疏通心腦血管,促進新陳代謝。二 太極拳鍛鍊能提高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三 太極拳鍛鍊能提高呼吸器官功能,增加氧氣的供給。四 太極拳鍛鍊能延緩骨骼和筋肌系統的衰老,強身治病。太極拳對我們的身體有何好處 現代的工作生活節奏特別...

武式太極拳的傳承情況最好越詳細越好

武式練的最好的圈內公認是河北邯鄲永年的姚繼祖先生,先生已過世了 跟著師傅好好練就行,有個師傅是很大的機緣 賈樸 丁進堂 黃建新 馬建秋 趙小唐 魏高申 溫儒新 康增潤 賈建華 王玉清 李建設 王躍進 張守疆翟維傳 翟世宗 王濤 李翹 任亮 吳國富 來雲山 李向東喬松茂 張欣基 張旭東 李憲平 陳琳 ...

能夠實戰的太極拳是哪派的,學哪一派太極拳最好

各派太極拳真正練好了都不錯,但練成不易時間較長,就本人的一點體會而言陳氏太極拳較快些,這是相對實戰而言,它的許多招式出自戚繼光的31式,發力較多,古樸傳統原汁原味,實戰性較強,練功夫建議學老架一路74式,3年後再習二路炮錘43式,如果悟性好加刻苦練習3年八門勁可初成,對付一般人沒問題。要苦練纏絲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