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式太極拳的傳承情況最好越詳細越好

2022-01-06 20:34:25 字數 868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式練的最好的圈內公認是河北邯鄲永年的姚繼祖先生,先生已過世了

2樓:雪之封山

跟著師傅好好練就行,有個師傅是很大的機緣

3樓:

賈樸:丁進堂、黃建新、馬建秋、趙小唐

魏高申:溫儒新、康增潤、賈建華、王玉清、李建設、王躍進、張守疆翟維傳:翟世宗、王濤、李翹、任亮、吳國富、來雲山、李向東喬松茂:

張欣基、張旭東、李憲平、陳琳、段陟、魏寶旺、閆紅潔、邵俊良黃長巨集

楊式太極拳和武式太極拳,那個好,兩種太極拳分別注重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各有所長,楊式大架舒展武式小架緊湊。但武式技擊的意念更強一些,架勢上形如干枝老梅,沒有花架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楊式較好一些,注重剛柔結合,練練對身體有好處的,特別是老年人,活動活動筋骨也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法無定法,萬法歸宗,沒法說就是那家的太極拳好。事實上,哪家的太極拳都好,練到不同的層次有不同的講究。可以健身,可以攻防實用,可以練武修德,可以濟世救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楊氏武式 都是垃圾 陳氏太極拳 (ps:只是借用那些喜歡拿空手道和詠春拳做比較的sb的意思來說的 其實這兩種武術來自於一種傳承的沒有什麼強弱的 而只不過詠春算是嫡系 空手道是旁系罷了)

8樓:

楊式太極

比較注重樁功與掤勁

有無處沒有掤勁之說

武式沒有練過不清楚

但中國武術只要留下來的都有可圈可點之處

88式太極拳拳譜的招式,太極拳真的是垃圾武術,沒有搏擊實用性嗎?

1 預備式 2 起勢 3 攬雀尾 4 單鞭 5 提手 6 白鶴亮 7 左摟膝拗 8 手揮琵琶 9 左右摟膝拗步 10 手揮琵琶 11 進進搬攔捶 12 如封似閉 13 十字手 14 抱虎歸山 15 斜攬雀尾 16 肘底看捶 17 左右倒卷肱 18 斜飛式 19 提手 20 白鶴亮翅 21 左摟膝拗步...

太極拳動作名稱,24式太極拳的動作名稱?

楊式85式太極拳譜 1.預備式 23.扇通臂 45.如封似閉 67.上步搬攬捶 2.起勢 24.撇身捶 46.十字手 68.上步攬雀尾 24式簡化太極拳比較適合大眾練習,老少皆宜。如果想進一步練習,可以學學楊式的48式太極拳。24式與48式均是國家體育部公佈的體育教材,可引入課間操和工間操 24式和...

陳式太極拳發力的幾個問題高手進,陳式太極拳如何發力?高手請進!

用腳蹬地,帶動腰部的旋轉,帶動手臂的運動,最後驟然停止自己的動作,然後立即放鬆,就能發出彈抖勁了。彈抖的目的在於鍛鍊肌肉從放鬆狀態突然緊張的功能,鍛鍊自己的瞬間爆發力,實際上還是對搏擊素質的練習,要特為說明的是,打拳時候的發力,只是用來練習的,和實戰時候的發力是兩碼事,實戰時候這樣發彈抖勁去打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