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好的來看看。謝謝啦

2023-02-14 19:00:12 字數 3387 閱讀 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圓上,ad∥bc,則,四邊形abcd為等腰梯形,且∠acb=∠dac,又,ac平分角bcd所以∠dca=∠acb,所以∠dac=∠dca所以ad=dc=ab

又因為:角adc=120°,所以∠c=∠b=60∠dac=∠dca=∠acb=1/2*∠c=30∠cab=90,ab=1/2*bc

四邊形abcd的周長為10

ad+dc+ab+bc=10

3ad+2ad=10,ad=2

ac=2√3,ac邊上dh=1/2*ad=1陰影部分面積=1/2*ac*dh=1/2*2√3*1=√3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連線oa、od,則陰影部分的面積等於扇形的面積減去三角形的面積.要求扇形的面積,需要求得扇形的圓心角的度數和圓的半徑.根據題目中的條件不難發現等邊三角形aod、aob、cod,從而求解.

解答:解:連線oa、od.

∵ad∥bc,ac平分∠bcd,∠adc=120°,∴∠bcd=60°,

∵ac平分∠bcd,

∴∠acd=30°,

∴∠aod=2∠acd=60°,∠oac=∠aco=30°.∴∠bac=90°,

∴bc是直徑,

又∵oa=od=ob=oc,

則△aod、△aob、△cod都是等邊三角形.∴ab=ad=cd.

又∵四邊形abcd的周長為10cm,

∴圓的半徑是10÷5=2(cm).

∴陰影部分的面積=60π×4/360-√3×2/2=2π/3-√3(cm2).

故答案為3分之2π-根號3.

點評:此題綜合考查了扇形的面積公式、等邊三角形的判定和性質以及等邊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3樓:佘涵菱

十分高興回答樓主問題~

以下純手打,,望採納~

祝樓主學習愉快~

因為ad平行於bc,角adc等於120

角dcb=60°

因為ac為角平分線

角acb等於角acd等於30°

因為bc為直徑,角bac=90°

所以角b=60°所以bc=2ab

連線od

因為角dcb=60°,oc=od

所以三角形cod為等邊三角形

所以oc=od

因為角dca=30°,角adc=120°

所以角dac=30°

所以ad=dc

所以ab=bo=co=cd=ad

因為ab+bo+co+cd+ad=10

所以ab=bo=co=cd=ad=2

作de垂直ac

因為ad=2,

所以de=1

因為bc=4,ab=2

勾股定理ac=2倍根3

陰影面積為1/2*2倍根3*1=二分之2倍根3

4樓:

角dco=60度,角dca=30度,因為平行,角dac=角dca=30度,ad=dc,過d作高de過點e交於ac,面積為1

請融資高手來看看,數學大神看,邏輯高手來,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交易鏈是完整且平衡的。1,從阿根廷買肉(付),賣給西班牙(收),再從西班牙買船(付),租給石油公司(收),再購買石油公司的油(付)。

這裡並不缺錢。他只是玩了一個空手套白狼的遊戲,讓這2000萬的業務活起來,成就了這幾家公司的業務。

錢是用來流通的。今天流到你家,明天再流回來。

最終的結果是,誰也沒虧,誰也沒賺。錢流了一圈,又流回了各自的口袋。

錢一分沒少。共通也是完備的。

關於「解比例」的數學題。大家都來看看啊,謝謝啦。

6樓:匿名使用者

1、含有未知數的比例也是方程。這句話是對是錯? 對2、求比例中的未知項叫解比例。

這句話是對是錯? 解方程 錯3、已知a:3=7:

b,那麼ab=7分之3。這句話是對是錯? 錯 ab=21

4、如果4:a=5:b,則(a )×(5 )=( 4)×( b)。

5、若ab=cd,則a:c=(d ):(b )。

6、一個長方形框架abcd,甲乙兩隻螞蟻同時從a點出發,甲螞蟻沿邊順時針爬,乙螞蟻沿邊逆時針爬,結果在e點相遇,ec長2釐米,已知乙螞蟻和甲螞蟻的速度比是6:5,求這個長方形的周長。

設甲的速度為5x,則乙的速度為6x

設甲爬的第一邊長ad=a,乙爬的第一邊ab=b(a+b-2)/5x=(a+b+2)/6xa+b=22

周長:2(a+b)=44

數學奧數題、大家幫忙一下、好的我一定追加、謝謝大家啦!進來看看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第3題... 設公交公司原來準備派x輛車86x+1=98(x-1)+5-14x=9 公交公司原來準備派9輛車

關於學習數學的問題,好心人都幫我看看吧!謝謝啦~

8樓:文星王作文

你的問題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固,所學的知識說不會也會,說會但叫起真來你又拿不準。

原因:1、由於某個知識點沒有學好,影響了後面的學習成績下降,導致對數學 學習失去了興趣,失去了信心。

2、不喜歡某位數學老師老師,也就不喜歡數學。

3、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不夠好。

解決方法:

1、調整好心態,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

2、課堂一定要認真聽講,特別是概念性的知識,一定要掌握,運用自如。

3、每天做作業前,要先回憶一下當天所學的知識,就像在腦子裡過電影一樣。如果有的知識點模糊,就翻開書溫習一下,弄懂了再做作業。

4、準備一個錯題本,把錯題寫上去,分析錯誤的原因。

5、要讓你的父母幫助你。每次作業和考試卷都要認真分析,分析錯誤的原因,是馬虎大意還是知識點不會,如果是知識點不會,一定要及時解決。

6、定期對所學的知識進行歸攏和梳理。

9樓:戰歌的意志

很難的題自己弄懂還是聽得懂講解?

自己弄懂的話就做基礎題練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簡單的題目,確保一定要拿下,如果偶爾做錯,千萬別忽略,仔細看錯因,不該錯的決不能錯!2.

一般考試時,最後一題偏難,如果以往從沒做出來過,以後考試時,看都別看,大膽捨棄,把時間用在會做的題目上。3.多練多做,數學永遠離不開做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複雜題做不出來,那就做簡單題。簡單題做多了,複雜題才會有希望。

12樓:

我給的建議是:你應該從基礎做起,不應該急躁,然後要做的就是配合習題,多加練習,數學不講題海戰術,但是沒有一定量的練習時很難有高水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答題後自己反過來論證下

中醫幫我看看藥單謝謝啦

本方由四君子湯加減而成,黃芪補氣,陳皮理氣,柴胡升麻升清陽之氣,首烏側柏葉等有烏髮固發作用。黨蔘,性平補中益氣,用於脾胃虛弱,氣血二虧,體倦無力等,考量6 15克 白朮,性溫補脾澡溼,利水,止汗,參考用量3 10克 茯苓,性平利水滲溼,健脾補中,寧心安神,參考用量6到18克 炙甘草,性平補中益氣,緩...

來看看這個基金最近怎麼樣?謝謝,高手來看看這個基金組合怎麼樣

非常誠懇而坦率地說,你選的4只 都不理想,特別是南方中證500 和超大etf 誰家的都是如此 大成債券c還比較可以.在當前形勢下,決不要定投被動的指數 不管哪位名人推薦 定投金額太多 要知道,定投的主要好處是控制亂花錢,養成投資理財習慣,什麼攤平成本之類,被大大誇張了.定投肯定不見得比一次性買進的收...

4道數學題都來看看

1 7678 1 0.042 8000.476元。2 設其中一根為x米,則另一根為100 x米。根據題意可得 1 3 5 x 100 x 1 1 4 6。解方程,得x 60米。兩根電線原來各有60米和40米。3 設原來a b桶裡的油各重x千克。則3 x 60 x 40,x 70千克。原來a b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