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自身優勢和不足怎麼寫,大學生自身優勢與不足

2023-02-14 18:55:13 字數 3518 閱讀 9088

1樓:詩和遠方心向未來

1、自信心較足,對認準的事情有活力去做。

2、年紀輕,精力旺盛,故有「年輕是最大的資本」之說。

3、運用it技術本事強,能夠在網際網路絡上搜尋到許多資訊。

4、理解新鮮事物快,甚至是潮流的引領者。

5、沒有成家的大學生暫無家庭負擔,其創業很可能獲得家庭或家族的支援。

6、具有本科或研究生程度的文化水平,對事物較有領悟力,有些東西一點即通。

7、自主學習知識的本事強。

8、思維普遍活躍,不管是敢不敢幹至少是敢想。

大學生普遍有如下缺點:

1、心理承受本事差,遇到挫折就放下,有的學生在前期聽到創業艱難,沒有嘗試就輕易放下了。

2、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看不起蠅頭小利。

3、獨立人格沒有完全構成,缺乏對社會和個人的職責感,甚至畢業後有繼續依靠父母過日子的想法。

4、整個社會文化和商業交往中往往不信任青年人,很不利於年輕人的創業。

5、缺乏商業信用,在校大學生信用檔案與社會沒有接軌,導致融資借貸困難重重。

6、缺乏真正有商業前景的創業專案,許多創業點子經不起市場的考驗。

2樓:九千七

優勢可以寫自己在學校裡所擔任過的職務,經歷,所得經驗,例如擔任過班幹部,在擔任班幹部的時候,鍛鍊的組織能力,如何能夠更好的組織一個班集體,團結學生,幫助學生。也可以這在大學期間,自己獲得的獎勵,榮譽,這些都是自己的優勢條件。不足,可以寫自己的經驗不足,沒有在社會實踐中,得到真正的鍛鍊,機會少,無法施展自己的才能。

寫不足的時候,不要直接抓住自己的缺點寫。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的優勢可以寫自己的經歷,如果是學期總結的話,根據這一學期自己在各個學科中的學習以及學習過程,比較出自己的強項、優勢技能。

自身的不足可以從自己日常生活、學習中找。就像我自己就是執行力強,但是很懶。

大學生自身優勢與不足

4樓:月影含秉

大學生的優勢主要在於理論和文化知識相對來說比較充足和豐富,擁有著更好的學習能力。

大學生的不足主要體現在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的不足,以後對社會的適應能力也有待進一步提高。

5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大學生也不例外!

大學生最大的優勢就是知識豐富,年輕,精力旺盛。但是,缺乏實踐,所以,需要在工作中多進行鍛鍊!

個人優缺點總結怎麼寫

6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在成長的路上,在不斷的努力提升自己,但是在努力的同時也要正確的認識到自己,才能夠更好的提高,那怎麼客觀全面的總結個人的優缺點那?

7樓:蝴蝶為花醉

優點總結:

1、做人真誠,誠實守信,適應環境能力強,喜歡與人交往,樂於

8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這個自己總結嘍,有什麼優點缺點自己清楚,要是迷糊的話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在這裡給你一點參考。

一、優點:

1、做人真誠,做事認真負責。

2、喜歡與人交往,善於組織策劃活動和專案。

3、積極務實,敢於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

4、能堅持。確定了正確方向,我就能把所有的力氣砸向那個方向。有執行能力。

5、勤奮,善於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和事物。做事喜歡列個計劃,分出輕重緩急。

二、缺點:

1、性格方面的弱點,有時給自己壓力過大,急於求成,過猶不及。

2、在擔任團隊領導的時候,涉及到隊員的利益的時候,有時為隊員考慮的太多,導致做決定的時候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3、不主動鍛鍊身體,除了和朋友一起打籃球和其他球類運動。

4、工作起來,有時會忘記時間。昨天晚上就很晚睡,大概24:00過的樣子,一直忙省分行領導給的2009屆新入行大學生培訓電子雜誌的工作。

5、在交朋友的時候,喜歡故事經歷豐富的朋友,不喜歡朋友沒有故事,太平淡。

這些都是理論上的,最主要還是自己反思。

9樓:卯米豔

個人優缺點總結:優點

1、對待他人真誠,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會做到,誠實守信。

2、做事比較有毅力,認準了一個方向就不會變。

3、勤奮,善於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和事物。做事知道對與錯,不會讓他人為自己操心。

4、喜歡與人交往,有問題同別人交流,積極的解決問題。

5、積極務實,敢於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

個人優缺點總結:缺點

1、自己的責任不主動承擔總是推給別人。

2、經常熬夜,比如工作或者玩手機,沒有時間觀念也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3、懶惰,什麼都不想做,每天無所事事。

4、性格方面比較內向,不喜歡同別人交流,出入都是獨來獨往。

5、自私自利,對自己有利的事表現很積極,發現對自己無利,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

6、不積極進取,每天安於現狀,不為將來考慮。

10樓:烽火

先從自身出發,總結自身的優點缺點,列舉出來。

然後找到身邊的朋友對自己的評價再進行總結。

最後可以找到長輩的評價總結。

在這三個方面的評價中注意客觀事實從學習、工作、性格三個點進行刨析。

例如:優點

本人性格熱情開朗,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工作勤奮,認真負責,能吃苦耐勞,盡職盡責,有耐心。具有親和力,平易近人,善於與人溝通

2.本人性格開朗,思想正直,誠信,穩重。工作認真踏實,責任心強,善於獨立思考,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良好的團隊精神。能夠吃苦耐勞,願意嘗試各種挑戰。

3.自學能力強,善於思考,吃苦耐勞,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善於與他人相處,富有團隊合作精神.

缺點:1、我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

2、我辦事比較死板,有時容易和人較真。

3、我什麼知識或專業都想學,什麼也沒學精。

4、我對我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導致經常得罪人。

11樓:那林子的小鳥

個人優點

總結,先想想你的優點集中於哪,例如,自信,老實,勇敢等。然後就在那一方面著重的描寫,最後總結你應該如何用你的優點做些什麼,讓它更加突出。

個人缺點總結,先找出自己的缺點,不要太多,簡潔的描述一下。在自己不擅長的地方要反省,要如何克服改掉它。

總結,是對過去一定時期的工作、學習或思想情況進行回顧、分析,並做出客觀評價的書面材料。按內容分,有學習總結、工作總結、思想總結等,按時間分,有年度總結、季度總結、月份總結等。

人們常常對已做過的工作進行回顧、分析,並提到理論高度,肯定已取得的成績,指出應汲取的教訓,以便今後做得更好。

(1)把一定階段內的有關情況分析研究,做出有指導性的結論;總和各方面的情況。

例句:總結了全部情況。

(2)這樣作出的結論;總和各方面情況的結論。

例句:關於會議作總結 。

12樓:姬子

我的優點是愛學習愛幫助別人,缺點是玩遊戲

大學生和職校生就業誰更有優勢,大學生和職校生比誰比較好找工作

說實話這個也是我困惑的,職校生出校門後雖然剛開始會苦點累點,但是畢竟有一技之長。但是一般大學生,特別是文科生,就會很尷尬。自己能做的,別人也能做。自己不能做,別人也能做。悲催 事無絕對,關鍵看個人的為人處事 大學生和職校生比誰比較好找工作?這個不好說 職校生的專業技能可能還強些 再說 單位認為職校生...

大學生學車有什麼好處和優勢,大學生學車有哪些好處

大學時間相對寬裕,可以有時間學車,等工作後就很難找出大塊的時間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學車,大學期間一定要拿下駕照 駕校就是能使人掌握駕駛技術,並教會人安全駕駛文明開車並協助其通過車管部門的考試取得駕駛證的培訓單位。按目錄分類應歸為交通運輸行業裡的培訓類單位,但由於市場化程度高,更合理的方法應是歸為第三產...

大學生大學生涯規劃書怎麼寫,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超長範文

大概按照這個順序寫 職業生涯決策平衡單如下 swot分析為分析自己的優勢 劣勢 機遇和挑戰。根據自身特點,結合自身實際,如實書寫職業生涯規劃書,一般內容包含以下五點但不限於以上內容 1 自我分析 在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時,自我分析主要是指在依據心理學的測評系統對自己的心理素質 人格特徵等進行測評的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