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梅戲女駙馬選段,求黃梅戲《女駙馬》歌詞?

2023-02-14 18:55:10 字數 1294 閱讀 2935

1樓:吳連海

《天仙配選段 夫妻雙雙把家還》、《夫妻觀燈》、《女駙馬選段 誰料皇榜中狀元》、《女駙馬選段 春風送暖到襄陽》、《梁祝選段 十八相送》等。

2樓:梨園倩兒

黃梅戲的優秀劇目有《天仙配》、《牛郎織女》、《槐蔭記》、《女駙馬》、《孟麗君》、《夫妻觀燈》、《打豬草》、《柳樹井》、《藍橋會》、《路遇》、《王小六打豆腐》、《小辭店》、《玉堂春》等等。

3樓:大愛詩爽

一、《天仙配》選段:1、天宮四贊;2、飄飄蕩蕩;3、路遇;4、滿工;5、分別;

二、《女駙馬》選段:1、繡樓獨嘆;2、花園會;3、中狀元;4、洞房;5、眉清目秀美容貌;

三、《牛郎織女》選段:1、果然喜從天上降;2、架上累累懸瓜果;3、三年歲月濃如酒;

四、《小辭店》選段:1、花開花放;2、喊一聲蔡郎哥;3、捨不得;4、一見店姐心如刀絞;

五、《梁祝》選段:1、十八相送;2、望你望到谷登場;3、英臺描藥;4、山伯描藥;

六、《孟姜女》選段:1、十二月調;2、夢會;3、哭城;

4樓:寒珊

我知道的:《打豬草》, 《花為媒》,《女駙馬》, 《夫妻觀燈》,《小辭店》,《雙下山》,《劈棺驚夢》,《柳樹井》《玉堂春》,《梁山伯與祝英臺》,《布衣青天》 ,《雙膝跪地喊孃親》.

黃梅戲女駙馬後宮選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女駙馬》是由安徽省第二屆戲曲匯演安慶地區代表團安徽省黃梅戲劇團編劇,劉瓊導演,嚴鳳英、王少舫、田玉蓮、陳文明等聯袂主演的戲曲電影。

講述了馮素貞與李兆廷自幼相愛,婚後由於家境敗落,繼母逼退婚。素貞被迫進京應試,中狀元,被招駙馬,洞房之夜實情相告與公主,帝赦免之罪,馮李終成眷屬。

黃梅戲新女駙馬 歌詞

6樓:秋蟬

啥新女駙馬?問題就奇怪,女駙馬是整齣戲,你要問的也該是劇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咯將軍殼墨沒龍額咯墨

推薦幾個像黃梅戲女駙馬中誰料皇榜中狀元這樣的戲曲名段!!!

8樓:匿名使用者

若單從黃梅戲來說:有《天仙配》中的“夫妻雙雙把家還”。《小辭店》中的“上前帶住客人的手”。《對花》中的“對花”。《夫妻觀燈》中的“看燈”。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天仙配》中的夫妻雙雙把家還。《牛郎織女》的“架上累累結瓜果”《孟姜女》的“正月裡來是新春”《打豬草》的“對花”�

黃梅戲歷史,黃梅戲的發展歷史

黃梅戲是由山歌 秧歌 茶歌 採茶燈 花鼓調,先於農村,後入城市,逐步形成發展起來一個劇種。他的起源,大約可以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間,但形成一個完整的劇種,那還是近代的事。黃梅戲的發展歷史,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約從清乾隆到辛亥革命前後。第二階段,是從辛亥革命到1949年。這一階段,黃梅戲演出活動漸...

安徽的黃梅戲作文,安徽的黃梅戲作文1200字。

說實話,我以前一點也不喜歡中國的傳統戲曲,因為在我的印象裡,它們一般都只是依依呀呀的唱個不停一點也沒有趣味。但是,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段黃梅戲,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表演者的嗓音是那麼輕柔,也那麼優美,聽過以後,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黃梅戲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據史...

黃梅戲有哪些藝術特點,黃梅戲的風格特點有什麼

黃梅戲的藝術特點 1 黃梅戲以抒情見長,韻味豐富 優美 動聽,其唱腔如行雲流水,委婉清新 細膩動人,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且通俗易懂,易於普及,深受各地人民群眾的喜愛。2 黃梅戲唱腔屬板式變化體,有花腔 彩腔 主調三大腔系。花腔以演小戲為主,其曲調健康 樸實 明快 優美,表演形式活潑歡快,具有濃厚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