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金木水火土命,怎麼算金木水火土命?

2023-02-14 19:00:14 字數 6490 閱讀 4359

1樓:慧馨可愛

把你的天干地支的五行屬性寫出來看哪個屬性多就是什麼命,比如壬午年(水火)癸亥月(木水)辛丑日(金土)壬子時(水水)就是水命。

2樓:糖果公主妹

去起名社看看.我不太精通,還是找大師看看呵.

怎麼算金木水火土命?

3樓:載荷貿安筠

公曆:2023年12月31日

6時0分  農曆:壬戌年[大海水]十一月十七日

偏財偏財日主正官 乾造:  壬

壬戊乙戌子子卯納音:

[大海水]

[桑柘木]

[霹靂火]

[大溪水]

十神:正財  七殺  正官  梟神  正印  比肩  劫財  食神

大運:癸丑  甲寅  乙卯  丙辰  丁巳  戊午  己未  庚申

2歲  12歲  22歲  32歲  42歲  52歲  62歲  72歲

屬於什麼命有兩種說法:

(1)一般我們說屬於什麼命,是以出生年的干支納音的五行為什麼命。所以你的出生年的干支是壬戌,壬戌的納音是大海水,大海水的五行是水,所以是水命。

(2)在八字以日柱的天干為主來論命,所以以日柱天干的正五行為什麼命。你是戊日生,戊的正五行是土,所以是土命。

戊生子月,身弱喜火土生助日主戊土。身弱無法任財官,所以財官出現反破財傷官。

2008~2023年土旺助日主戊土,所以屬好運。

祝順心如意。

4樓:雋娜釗帥

出生時辰算五行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確切的時辰。然後找一本萬年曆,根據萬年曆查出你的出生年、月、日的干支。

根據下表一一對照干支:

五行/天干/地支對照表

天干: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地支:子-水、醜-土、寅-木、卯-木、辰-土、巳-火、午-火、未-土、申-金、酉-金、戌-土、亥-水

然後根據你出生日子的第一個干支通過下表來查算你的時辰干支:

時辰干支查算表

時間時辰

五行紀日干支

甲己乙庚

丙辛丁壬

戊癸23-01

子/水甲子

丙子戊子

庚子壬子

01-03

醜/土乙丑

丁丑己丑

辛丑癸丑

03-05

寅/木丙寅

戊寅庚寅

壬寅甲寅

05-07

卯/木丁卯

己卯辛卯

癸卯乙卯

07-09

辰/土戊辰

庚辰壬辰

甲辰丙辰

09-11

巳/火己巳

辛巳癸巳

己巳丁巳

11-13

午/火庚午

壬午甲午

丙午戊午

13-15

未/土辛未

癸未乙未

丁未己未

15-17

申/金壬申

甲申丙申

戊申庚申

17-19

酉/金癸酉

乙酉丁酉

己酉辛酉

19-21

戊/土甲戌

丙戌戊戌

庚戌壬戌

21-23

亥/水乙亥

丁亥己亥

辛亥癸亥

你的出生日期第一個干支就是你屬於何命,排出來的五行沒有哪一個就是缺哪個。

下面舉例來看:

如2023年4月3日(陽曆),早上七點之後出生。

根據萬年曆查出:2023年4月3日,農曆2月18,庚申年,己卯月,丙午日。

丙午日,丙對照的五行為火,那麼這個人是火命。

在時辰干支查算表的紀日干支下面找出丙對應的那一欄,根據左邊的時間早上7點之後是:辰/土,相交的那一欄是:壬辰。

我們把這個人的生辰和五行對照排列出來:

2023年

4月3日

早上7點之後

庚-金己-土

丙-火壬-水

申-金卯-木

午-火辰-土

此人屬火命,五行不缺。(木、火、土、金、水都包含了)

5樓:諾建設衷亥

1987(丁卯)年3(甲辰)月14(庚寅)號。

納音五行是爐中火。

八字五行命是庚「金」。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甲子屬金(鼠) 2023年乙丑屬金(牛)2023年丙寅屬火(虎)

2023年丁卯屬火(兔)2023年戊辰屬木(龍)2023年已巳屬木(蛇)

2023年庚午屬土(馬)2023年辛未屬土(羊)2023年壬申屬金(猴)

2023年癸酉屬金(雞)2023年甲戌屬火(狗)2023年乙亥屬火(豬)

2023年丙子屬水(鼠)2023年丁丑屬水(牛)2023年戌寅屬土(虎)

2023年已卯屬土(兔)2023年庚辰屬金(龍)2023年辛已屬金(蛇)

2023年壬午屬木(馬)2023年癸未屬木(羊)2023年甲申屬水(猴)

2023年乙酉屬水(雞)2023年丙戌屬土(狗)2023年丁亥屬土(豬)

2023年戊子屬火(鼠)2023年已醜屬火(牛)2023年庚寅屬木(虎)

2023年辛卯屬木(兔)2023年壬辰屬水(龍)2023年癸已屬水(蛇)

2023年甲午屬金(馬)2023年乙未屬金(羊)2023年丙申屬火(猴)

2023年丁酉屬火(雞)2023年戊戌屬木(狗)2023年已亥屬木(豬)

2023年庚子屬土(鼠)2023年辛丑屬土(牛)2023年壬寅屬金(虎)

2023年癸卯屬金(兔)2023年甲辰屬火(龍)2023年乙巳屬火(蛇)

2023年丙午屬水(馬)2023年丁未屬水(羊)2023年戊申屬土(猴)

2023年己酉屬土(雞)2023年庚戌屬金(狗)2023年辛亥屬金(豬)

2023年壬子屬木(鼠)2023年癸丑屬木(牛)2023年甲寅屬水(虎)

2023年乙卯屬水(兔)2023年丙辰屬土(龍)2023年丁巳屬土(蛇)

2023年戊午屬火(馬)2023年己未屬火(羊)2023年庚申屬木(猴)

2023年辛酉屬木(雞)2023年壬戌屬水(狗)2023年癸亥屬水(豬)

2023年甲子屬金(鼠)2023年乙丑屬金(牛)2023年丙寅屬火(虎)

2023年丁卯屬火(兔)2023年戊辰屬木(龍)****己已屬木(蛇)

2023年庚午屬土(馬)2023年辛未屬土(羊)2023年壬申屬金(猴)

2023年癸酉屬金(雞)2023年甲戌屬火(狗)2023年乙亥屬火(豬)

2023年丙子屬水(鼠)2023年丁丑屬水(牛)

怎麼算金木水火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時辰算五行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確切的時辰。然後找一本萬年曆,根據萬年曆查出你的出生年、月、日的干支。

根據下表一一對照干支:

五行/天干/地支對照表

天干: 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地支:子-水、醜-土、寅-木、卯-木、辰-土、巳-火、午-火、未-土、申-金、酉-金、戌-土、亥-水

然後根據你出生日子的第一個干支通過下表來查算你的時辰干支:

時辰干支查算表

時間時辰 五行紀日干支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23-01 子/水 甲子 丙子 戊子 庚子 壬子

01-03 醜/土 乙丑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03-05 寅/木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05-07 卯/木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07-09 辰/土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09-11 巳/火 己巳 辛巳 癸巳 己巳 丁巳

11-13 午/火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13-15 未/土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15-17 申/金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17-19 酉/金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19-21 戊/土 甲戌 丙戌 戊戌 庚戌 壬戌

21-23 亥/水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你的出生日期第一個干支就是你屬於何命,排出來的五行沒有哪一個就是缺哪個。

下面舉例來看:

如2023年4月3日(陽曆),早上七點之後出生。

根據萬年曆查出:2023年4月3日,農曆2月18,庚申年,己卯月,丙午日。

丙午日,丙對照的五行為火,那麼這個人是火命。

在時辰干支查算表的紀日干支下面找出丙對應的那一欄,根據左邊的時間早上7點之後是:辰/土,相交的那一欄是:壬辰。

我們把這個人的生辰和五行對照排列出來:

2023年 4月 3日 早上7點之後

庚-金 己-土 丙-火 壬-水

申-金 卯-木 午-火 辰-土

此人屬火命,五行不缺。(木、火、土、金、水都包含了)

8樓:歐鵬煊醜蕭

1、五行由來:

天地未分之時,被稱為混沌狀態。天地乾坤混在一起,日月星辰沒有生成,晝夜寒暑沒有交替出現,上面沒有風雨雷電,下面沒有草木山川人禽蟲獸。這時一股靈氣在裡面盤結執行,於是從太易之中生出水,從太初之中生出火,從太始之中生出木,從太素之中生出金,從太極之中生出土。

五行由此而來。

此後天地人各有發展。

2、五行相互依賴:

天若無土,就不能覆蓋大地;地若無土,就不能承受地上萬物,五穀糧食也無處生長;人若無土,就不能自然繁衍而五常不立。因此天地人不可無土。木若無土,有失栽培之力;火若無土,不能照四方;金若無土,難施鋒銳之氣;水若無土,就不能水借地勢流溢四方。

土若無水無木,不能長養萬物;無火無金,不能繁衍生息。這就是五行不可或缺的道理,而五行也由此構建而成。

3、五行與人體對應:

凡有血氣者,莫不凜陰陽以立性,蘊五行而著形。其在體也,木骨,金筋,土肌,木血,火氣,五物之象也。五物之實,各有所濟也。

世界物質可分五類:木、火、土、金、水,五物又與五色相對應,青、赤、黃、白、黑,反映到人的身心上又分別與憂愁、驚恐、喜慶、哭泣、疾病相對應。五行中木、火、金、水各主一季,比如:

春季是草木生長期,所以木氣最旺,即王,木所生的火次旺,即相,而金處於囚禁的狀態,因為次旺的火剋制著它,被最旺的木剋制的土和因生木而被消耗的水就處於死地。以此類推,五行所對應的顏色和人的身心所處的狀態也與此相同:青(憂愁)王,赤(驚恐)相,白(哭泣)囚,黑黃(疾病、喜慶)死。

凡此五色,並以四時判之,若得其時、色,王、相者吉,不得其時、色,王、相者平,囚者兇。也就是說五行所對應的顏色和與此相應的人的身心所處狀態也會隨著被五行所主的季節的變換而呈現不同的狀態。這五種顏色配合時季節所主,如果面色和本季的王色相色符合就比較順利吉祥,如果面色不與本季的王色相色符合而與囚色相符就會不順,若與死色相符則大凶。

我想知道五行金木水火土,怎麼算每個人是屬什麼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學說是古人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他們認為世界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構成的,在不同的事物上有不同的表現。比如五色:

青、赤、黃、白、黑;五聲:角、徽、宮、商、羽;五味:酸、苦、甜、辛、鹹;五臟:

肝、心、脾、肺、腎;五情:喜、樂、欲、怒、哀;五常:仁、禮、信、義、智等等,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

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木、火、土、金、水;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相剋的順序是:

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這就是所謂的萬物相生相剋。陰陽和五行學說相結合,成為古人解釋各種自然和人生現象的一種理論。

占卜和命相學是**未來的一種活動。古代生產力低下,對個人命運就更難把握,也就更想知道。命相學就利用了陰陽五行學說,來說明一個人的命運。

所謂生辰八字,就是用天干、地支表示出生的年、月、日、時。先秦時期,人們只用天干地支來記日,但是後來,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天干地支來記了。天干有十個: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酋、戊、亥。

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那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干、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相者又叫它是人的四柱。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

在十天干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酋屬金,亥、子屬水,辰、戊、醜、未屬土。這樣以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你命裡缺什麼。

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水命的人冬天或冷天氣較走運

亥月、子月、豬年和鼠年運氣較好

晚上九點至上午一點是吉時

北方較冷是吉方

住朝北的房子較吉利

睡房在房子的北方較好

睡房的北方有窗字較順利

金屬床或水床有利健康

辦公桌朝北有助工作效率

吉祥顏色是黑色

室內裝璜用黑色系統

穿衣用黑色系列,帶珠寶也不錯

開黑色車子較平安易發財

多喝水,注意腎臟系統

多做游泳、潛水、滑雪、釣魚、溜冰等戶外運動和水有關的工作較容易。

出生屬於金木水火土哪種命,84年屬於金木水火土那種

算得您的命重為3.3兩金 衣食豐滿富貴巧藝術智之人 早年做事事難成,百年勤勞枉費心,半世自如流水去,後來運到始得金。上文釋義 您年輕時做事很難成功,就算花了很大的精力,眼看就要成功的事業也會因運氣太差而敗北,一生的時間就象流水一樣逝去,做了很多事來也不見值得誇耀的成功,但上天也不會總是虧待您的,三十...

金木水火土中的「金」指什麼,金木水火土中的金指的是什麼元素

指金屬,有些小孩出生的時候也會有五行缺金,就看你要他代表什麼了。一切金屬質地的物品統稱為金,顏色當中 白色 金黃色也屬金 一般是隻有金屬抄性的東西,但襲這也只是片面的,因為中國古代五行講的不只是物體,而是指很多方面。比如中醫中所說的上火,就不單純指火,等等。中國五行說有幾千年的發展歷史,其中融入了各...

幫忙算下金木水火土命

農曆 一九八七年十月廿一日辰時 當月節氣 大雪 12月7日23 46 中氣 冬至 12月22日17 40 生辰八字 丁卯年 壬子月 甲午日 戊辰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馬,出生於紅兔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陰火 陽水 陽木 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