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甲醛味重如何處理,櫃子有異味,甲醛超標,要如何處理

2023-02-14 16:30:15 字數 5413 閱讀 8955

1樓:

將衣櫃傢俱這一甲醛釋放源搬走了,也就沒什麼問題了,此前吸入了一些甲醛,如果身體沒有什麼不適感,也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新裝修的房子,如題主所說有牆布之類的,也是甲醛的釋放源,也可能會存在甲醛超標的問題。

可以請有資質的甲醛測試機構測試一下,室內的甲醛濃度是否已經達到安全水平,適合入住。

自己處理甲醛的話也可以從以下的方式中綜合選擇:

1、通風。入住後要保持通風的習慣,室外空氣質量還不錯的,儘量通風,不僅是甲醛、室內的二氧化碳、雜質等都可以置換出去。

2、空氣淨化器。接上條通風,如果說室外空氣質量在一段時間內都是不佳的,可以考慮空氣淨化器,一些是有除甲醛的功能的。如果說室外空氣質量還大大可以的,那麼通風+大風扇輔助,經濟實惠。

3、光綠素。針對衣櫃等傢俱、板材的甲醛問題,其實可以用光綠素直接源頭治理,噴塗之後可以催化分解板材內的甲醛,這樣就可以避免甲醛源源不斷的釋放到空氣中了,光綠素,顧名思義,作為草本提取液,在催化分解甲醛的過程中是不需要光照/紫外線的,因此,普遍適用於室內除甲醛。

4、活性炭。大數量使用活性炭,再配合通風,是可以吸附小部分的甲醛的。

以上,希望可以幫助到題主!

2樓:枚家焮

櫃子裡的甲醛味重可以要洋蔥除甲醛,把洋蔥切好放在櫃子裡面就可以。

櫃子有異味,甲醛超標,要如何處理

怎樣去除新衣櫃裡面的甲醛味,什麼方法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除甲醛有很多的方法,但切記不要盲目選擇,甲醛畢竟沒有顏色,混雜空氣中,人眼是看不見的,所以甲醛問題不容小覷,哪怕只是一個衣櫃的甲醛,釋放年限都會長達十年之久,那麼究竟哪些方法能控制甲醛呢?下面為您解答。

一、睿 石

它是近年來深受裝修家庭青睞的淨化產品,相比於其他的除甲醛產品,其自身的孔隙多,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除甲醛的速度也快。它獨有的分解功能,能省去晾曬的時間,用起來也更加的便捷,可長期有效的治理甲醛問題。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開 窗 通 風

如果想要儘快的消除房子裡的甲醛,可在裝修完成後在家裡放一個落地風扇,同時開窗通風,在室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室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室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三、活 性 炭

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四、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屬於化學反應治理甲醛,噴塗完成後能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汙染數值會明顯降低或快速達標,不過對於化學方法治理甲醛,在環境多變的條件下,有可能會產生二次汙染,並且它只能治理已經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對於後續揮發的甲醛治理效果不是特別理想,想要從根本除甲醛的,只能將其作為輔助方法使用。

五、高 溫

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溼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溼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溼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總結:甲醛的危害很大,在新房裝修時要嚴格把控傢俱和裝修材料的選擇,從源頭上減少甲醛。

4樓:瀲懿殤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提問好

回答1、可以選擇購買一些活性炭的,之後將這些活性炭放在新衣櫃裡面,很快甲醛味道就會去除的。

2、可以選擇購買一個空氣淨化器,這個也是可以去除甲醛的,而且效果是非常好的,只是**相對來說要貴一些。

3、可以選擇購買一些綠植來放在新衣櫃的附近,這種方法也是很不錯的,去除甲醛效果很棒,建議選擇綠蘿,綠蘿的效果是較好的。

4、可以選擇買一些盆來,之後在盆裡面放入一些鹽,之後將盆放在傢俱的附近,這樣也是可以很快去除甲醛的味道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提問可不可以用阹除甲醛清除劑來清除甲醛。

回答一般來說是有效的,但是持效期不同 因為甲醛的揮發是一個特別長久且緩慢的過程,甲醛清除劑一般針對的是表面

更多6條

5樓:焉非魚說

因為衣櫃在出廠的時候,都會刷一層油漆,油漆中是含有甲醛的。去除甲醛可以用竹炭,放綠蘿,開啟門窗通風,放置洋蔥水,使用空氣清新劑,還可以使用專業吸附工具。

6樓:鬱蔥蔥

放在窗戶邊上開窗通風,然後準備一下負離子的噴霧,每天要噴3-5次,最後一個就是請專業的公司,或者把貨物退回到商家進行祛除甲醛味。要是實在是什麼都沒有,那就開窗通風,用一下柚子皮清除一下味道吧。

7樓:

1、新傢俱有甲醛和異味,別擔心,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8樓:wyshi師

因為新衣櫃也是通過刷漆才得到,而油漆中本來就含有甲醛,所以新買回來的衣櫃最好把所有的衣櫃門全部開啟通風幾天,然後再買幾盆綠植放入衣櫃中,這樣能夠快速的去除甲醛。

9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方法:1.通風法: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特別是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沐美納淨石清除甲醛: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黑白顆粒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的產品。

總之是多種方法並用,不是單單一種方法就可以解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快速消除衣櫃氣味: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材料吸附,

3、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4、傢俱部分用光綠素分解,甲醛0.2以下沒有味道的,這個注意,不是沒有味道就是甲醛不超標的情況

11樓:一個人無以復加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建議及時治理,達標後再入住。

1、養些植物,仙人掌、蘆薈等植物除甲醛的效果比較微弱,但其仍有一定作用的。

2、物理吸附法,像能除掉甲醛的葉廣泥,能夠吸附大量的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

3、通風是王道,通風效果好,就是時間比較長,至少需要放空6個月。

12樓:調皮的愛哭鬼

去除新衣櫃裡的甲醛味道,用以下這幾個辦法還是挺好的:

1、多多的開窗通風不要緊閉櫃門,讓櫃子多多的開窗通風,保證空氣流通。

2、然後還可以放些葉廣泥來吸附有害物質,甲醛,活性炭也可以的,就是容易飽和。

3、還可以放些香薰,檸檬用來去去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當家具門開啟的時候,那味道真是絕了,那麼當甲醛超標的時候我們該如何處理呢,推薦幾種方法給大家。

1.二氧化鈦等光催化劑,可以通過光催化過程,可以模擬植物的光合作用,直接將太陽光能轉化為化學能,促使化學反應發生,使甲醛分解。

2.竹炭或睿石除甲醛:通過吸附 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來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使室內的甲醛達到正常含量,睿石可以持續的吸收,並分解。

3.秋海棠除甲醛,它不僅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葉、莖、根均可入藥,具有清熱消腫、活血散瘀、涼血並具有不錯的食用效果。

4.暖風機除甲醛,關門關窗,用暖風機對著傢俱吹,每一小時開窗換氣。利用升溫使甲醛加速溢位。試過,兩天就有極大的改善。

去除甲醛,單一方法肯定是不行的,通常會採用高溫促進釋放,降低甲醛總含量順便配合通風+物理吸附+催化劑+綠色植物吸收,竹炭使用時要經常性的晾曬,把吸附滿的甲醛釋放到外界空氣當中,如果不能經常性的晾曬,還是推薦經常更換一下,睿石是天然的礦石,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狀,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繞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危害很大,家裡有甲醛是一定要治理的,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衣櫃,也會釋放很多的甲醛▪

15樓:憋睡了起來嗨

衣櫃的甲醛可以這樣除甲醛,新房裝修之後的甲醛想要快速除去可以考慮以下這些辦法:

1、首先家裡房子裝修好至少需要開窗通風2-3個月左右,多開窗通風。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和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之前家裡用過感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家裡還可以擺放一些植物之類的,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16樓:胡大蠻

衣櫃一般是採取的顆粒板或者是夾板,有甲醛很正常,不過現在有甲醛也不用太擔心,用我們的甲醛淨治理一下就可以了。甲醛是普遍存在於傢俱製造行業的一種原材料,由於它的低成本和特性造就了大部分人造板材及傢俱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甲醛,這也是件無奈的事情,國家環保的指標也只是在控制甲醛用量上給與一個參照值。

一般來說,建築裝修材料是室內空氣汙染**最主要的汙染因素。各類建築材料,塗料,膠合板材,傢俱裝修材料中會不斷散發 500 多餘種有毒有害化合物,尤其是在新裝修的居室內不少材料會散發出甲醛、氨、苯和苯系物以及一系列揮發性化合物。這些有害物質則將長期威脅著人們的身體健康。

新買的衣櫃很大味道,是甲醛嗎?如何除掉?

17樓:慈蘭夕凰

新買的衣櫃很大味道很有可能是甲醛的,因為一些木材油漆都會有甲醛的,如何除掉的話可以考慮些以下這些辦法的:

1、將家裡的,門窗多多的開啟好讓味道也會跟著散些出去的,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會不好散出去的。

2、然後可以開啟櫃子門多多的通風以外還可以放些葉廣泥的,這個用來除去甲醛很好的。

3、放些茶葉,柚子皮,水果,這個都是老辦法,不是很有根據。

18樓:hi漫海

衣櫃很大味道有可能是甲醛;去除方法:

19樓:土巴兔裝修

新買的傢俱味道大很有可能是甲醛超標造成的。需要每天開窗通風,開啟電風扇加速空氣的交流,讓室內的環境得到改善,可以在櫃子裡放竹炭包,或是放些醋,去除異味的同時還能防潮、驅蟲、消毒。種植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如綠蘿、吊蘭等。

20樓:德華兔寶寶

1、用潮一點的毛巾擦拭衣櫃,多通通風;

2、放一些綠植、活性炭到家裡。

天氣熱是甲醛釋放最快的時候。

21樓:home****

新買的衣櫃很大味道,這股異味裡一般是含有甲醛的,除掉的話可以:

1、開窗通風,讓室內空氣保持暢通。

2、使用一些好一點的材料,光綠素,這類材料是從植物中提取出來的可以很的分解甲醛,家庭使用更安全放心。

3、把衣櫃的櫃子都開啟,可以在裡面放置一些活性炭、巴藻土,幫助吸附。

4、用鹽水擦洗衣櫃。

如何去除新櫃子的甲醛味道

剛裝修完的櫃子一定要好好散散味道,要不以後入住,櫃子裡放滿物品之後,味道更是跑不出去了。關於去除新櫃子的味道,您可以嘗試以下四種方法 1 保持室內通風 換氣。這種方法是最經濟實用也是最好的去味方式。2 可以養一些能夠去除異味的植物來達到祛除異味的作用,比如說吊蘭 蘆薈 龍舌蘭 虎尾蘭 綠蘿等能夠很好...

新買的櫃子有油漆味怎麼辦

活性炭去味。在保持通風的情況下,利用活性炭可以比較有效的消除甲醛。給新傢俱將一些活性炭或者奈米活礦石置於房間的 幾天以後也可以將油漆味消除。牛奶去味。將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裡,關緊櫃門,大概5個小時後,櫃子裡的油漆味便可以去除。菜葉水去味。用乾淨的軟布蘸菜葉水將新傢俱擦...

計算機開機不斷重起如何處理

第一條 宕機使令操作者頗為煩惱的事情,常常使勞動成果付之東流。宕機使的表現多為藍屏,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吳反映,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近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本來執行的好好的機器現在頻頻的擺出一張藍面孔,讓人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