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曾取得那些戰績?簡要敘述

2023-02-14 15:10:13 字數 1059 閱讀 7714

1樓:

岳飛《中興十三處戰功》

(一)建炎二年十二月烏珠自杭州分兵至明州城下,浙東制置使張浚拒之,小捷。

(二)建炎四年二月,金兵還。過吳江縣,浙西宣撫使統制陳思恭,以舟師敗之於太湖,幾獲烏珠(宗弼)。

(三)紹興元年十月,烏珠親攻和尚原,陝西都統吳玠出奇兵邀擊大破之,烏珠中流矢二,僅以身免。

(四)紹興四年三月,金陝西經使薩里罕犯殺金平,為吳玠所敗。

(五)紹興四年十月,淮東宣撫使韓世忠,敗烏珠遊騎於大儀鎮,烏珠遂不進。

(六)紹興六年十月,主管殿前司公事楊沂中敗偽齊劉倪於藕塘,降殺元遺,劉倪隻身遁。

(七)紹興十年六月,馬軍都虞侯劉錡人敗烏珠於順昌,烏珠拔寨還,東京兩淮遂定。

(八)紹興十一年二月,淮西宣撫使張俊、淮北宣撫使楊沂中、宣撫判官劉錡,大敗烏珠(宗弼)十萬眾於柘皋。

(九)紹興三十一年十月,淮南制置使劉錡,遣其將貝琦,敗金統軍高景山於皂角林。

(十)是月,浙西副總管李寶,敗統軍完顏鄭家奴於密州之唐島,斬其首。同月,步司統制官邵巨集淵拒虜於真州之胥浦橋,獲捷。

(十一)紹興三十一年十一月,中書舍人都督府參贊軍事虞允文,以建康統制張振,王琪之軍,敗金主舟師於採石。

(十二)是年,侍衛馬軍司中軍統制趙撙復蔡州,鄂州都統制吳拱拒敵於茨湖,統制官王宣拒敵於確山。

(十三)紹興卅二年,鎮江都統制張子蓋,解圍海州。

又根據《續資治通鑑》記載:南宋孝宗乾道二年(即1166)年)甲午,詔:「諸軍將士,與金人戰御立功之人,其功效顯著者,無以示別。

今將顯著戰功十三處,立定格目。張俊明州,韓世忠大儀鎮,吳玠殺金坪、和尚原,劉錡順昌,五處依紹興十年指揮。李寶密州膠西唐島,劉錡揚州皂角林,王琪、張振等建康採石渡,邵巨集淵真州胥浦橋,吳珙、李道光化軍茨湖,張子蓋解圍泗州,趙撙蔡州,王宣確山,八處依紹興三十二年指揮。

」是根據2023年的孝宗立定格目的十三處戰功而成。

2樓:

中興十三處戰功中沒有一項是關於岳飛的,那是當朝**評定的,其中某些**排擠打擊岳飛,所以中興十三處戰功的評定並不客觀。

岳飛的戎馬生涯主要戰功有:朱仙鎮大捷和郾城之戰。

帶曾的成語有那些,帶曾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曾經滄海 得未曾有 似曾相識 曾參殺人 曾母投杼 曾參殺人,曾幾何時,曾經滄海,似曾相識,曾母投杼,得未曾有,曾不慘然,曾無與二,高曾規矩,帶曾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曾的成語 曾不慘然 曾幾何時 曾經滄海 曾無與二 曾母投杼 曾參殺人 曾子殺彘 高曾規矩 似曾相識 得未曾有 z ng 曾母投杼 ...

中國古代曾出現過的門派有那些呢,中國古代曾出現過的門派有那些呢

中國武術門派 套路眾多,蔚為大觀。人民體育出版社1985年出版的習雲太 中國武術史 拳種部分有46節計75種 器械部分有27節,可見其眾多紛繁。事實上,在我們上面談到的少林 武當 峨眉 南拳四大派內部,又有許多支派,各支派中某一套路如有顯著特色,又可能發展為新的支派。在四大派之外,有數量更多的較小一...

劍走偏鋒取得奇效的故事小說《明朝那些事》,書中講述的都是真實的歷史嗎

是真實的。明朝的那些事兒 是用平民話的語氣來解釋,讓很多人感覺枯燥無謂的歷史。明朝那些事 是一部史書,但不是一部傳統的史書,作者巧妙的將歷史 政治與喜劇融合在一起。作者最大的優點就是把乾癟晦澀的史料轉變成生動的文字,明月把明朝的人物刻畫的有血有肉而不是史書上生平記錄,在當年極大的帶動了讀史書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