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前帝國主義列強之間的矛盾有那些

2021-04-19 03:28:09 字數 1487 閱讀 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前夕伴隨copy德國實力上升英德矛盾bai取代法德矛盾成為西方資本主du

帝國主義列強沒有能夠實現瓜分中國的圖謀的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主義之間的利益不均,存在矛盾; 中國人民的反抗鬥爭

3樓:匿名使用者

① 帝國主義列強不能滅亡和瓜分中國,最根本的原因,是中華民族進行的不屈不撓的反侵略鬥

版爭。正是包括義

權和團在內的中華民族為反抗侵略所進行的前赴後繼、視死如歸的戰鬥,才粉碎了帝國主義列強滅亡和瓜分中國的圖謀。

② 帝國主義列強之間的矛盾和互相制約,也是列強不能瓜分中國的一個重要原因,但並非是瓜分中國的陰謀破產的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列強之間的矛盾和妥協,並非是瓜分中國的陰謀破產的根本原因。

4樓:情殤很痛

帝國主義列強之間的矛盾和互相制約,是列強並沒能實現瓜分中國圖謀的一個重要原因。但列強之間的矛盾和妥協,並不是瓜分中國的陰謀破產的根本原因。因為帝國主義列強在世界各地爭奪殖民地時,都存在著利害衝突,它們在瓜分非洲和東南亞時,都是如此。

它們或者通過協商,或者直接採取戰爭的手段,還是把非洲、東南亞地區等瓜分了。帝國主義列強不能滅亡和瓜分中國,最根本的原因,是中華民族進行的不屈不撓的反侵略鬥爭。

希望樓主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正確。帝國主義列強之間的矛盾和互相制約,是其瓜分中國的陰謀破產的一個重要的原因,但不是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列強不能滅亡和瓜分中國,最根本的原因是包括義和團在內的中華民族為反抗侵略所進進行的不屈不撓的反侵略鬥爭和漸漸覺醒的民族意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判斷題,我們的歷史考題呀!!

7樓:春秋傳主

這個問題好詭異 是不是個病句啊?

第一次世界大戰為什麼不可避免?

8樓:◆丿☆王妃丶

斐迪南大公被普林西普刺殺 也就是薩拉熱窩事件 斐迪南遇刺僅僅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而戰爭的準備早已在進行中。 這只是一個計劃 19世紀末,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在爭奪歐洲霸權和分割殖民地的鬥爭中,已結成了兩個互相敵對的軍事侵略集團,即德、奧、意三國同盟和法俄同盟。進入20世紀,迅速強大起來的德國要求重新劃分世界的叫囂嚴重威脅著英法等老牌殖**家。

德國修築巴格達鐵路的計劃直接觸犯了英國在西亞、北非和印度的利益。德國在非洲的侵略計劃和在南美的傾銷政策也同英國發生尖銳的矛盾。德國積極加強海軍,力圖和英國爭奪海上霸權。

英德在殖民地、商業和軍備等方面的鬥爭使兩國的關係日益緊張。德國的強大,使歐洲的「均勢」被打破,英國不得不放棄傳統的「光榮孤立」政策,調整對外關係。2023年1月,英國與日本簽訂同盟條約,假日本之手,削弱自己在亞洲的競爭對手沙俄。

同時,英國也在歐洲大陸尋找與它的宿敵法國接近。

帝國主義列強未能把中國變為殖民地的原因

列強內部爭奪激烈,誰也沒有實力把中國完全變成殖民地.所以他們相互勾結,特別是美國人提出來的 門戶開放 政策.義和團運動使帝國主義看到中國人民強大的反抗精神,於是放棄了將中國殖民地化的企圖。1.中國版圖遼闊 2.人口過多 3.中國的封建勢力仍舊很強大 4.中國仍舊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 簡單兩句話。中國太...

一戰後至二戰期間的總特徵,一戰後到二戰前的德國是什麼樣子的

主要是歐洲各國變化很大 1 奧匈帝國 2 俄羅斯發生革命,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3 英 法這些傳統的強國由於受戰爭的創傷,政治經濟地位嚴重下降4 美國的政治經濟地位後來居上 5 奧斯曼帝國崩潰 一戰後,建立了不穩定的,性質是帝國主義重新瓜分世界的 凡爾賽 華盛頓 體系。一戰後,德國割地賠款 5...

北伐戰爭失敗的原因中有一條 「帝國主義的干涉」。這是什麼意思?請舉一些例子。謝謝

我能確定的一個是,關東軍為了阻止北伐軍北上進攻張作霖,製造了濟南 至於其他的 1 當時各勢力背後都有外國支援,視情況出槍出炮出教官,不然就憑當時中國的工業實力,打不了那麼長時間的內戰。2 站在我黨的立場上,也可以認為蔣光頭和老汪搞反革命政變是為了打擊反帝工人運動,討好帝國主義國家。3 其他列強好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