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末20世紀初(一戰前),英法俄美德日的外交政策是什麼

2021-03-27 19:17:44 字數 2928 閱讀 1046

1樓:狂鷹

一戰前,英法老牌強國實力下降,德國實力增強開始謀求更多的殖民地和話語權,引起其他國家的警惕和不滿。德國地處中歐,與法國、**因爭奪歐洲大陸霸權而產生不可調節的矛盾。英國秉承一貫的平衡政策,加入較弱的法俄一方。

美日由於遠離歐洲的便利,在一開始執行中立政策,大發戰爭財,而在最後階段加入優勢的英法一方,以最小的代價攫取了最大的利益。另外,歐洲大陸曾經的霸主,一戰前的強國,土崩瓦解;奧斯曼帝國也被瓜分,只剩現在的土耳其大小。

2樓:丨丶傲沫

買本書看看不就知道了。

3樓:chen小宜

3~我也在找,可是找不到完整的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19世紀末20世紀初英法美德力量對比 &n...

4樓:安小寧

(1)三國協約、三國同盟。影響:這兩個軍事集團形成後瘋狂擴軍備戰,大搞軍備競賽,使得國際關係異常緊張,導致一戰的爆發。

(2)由於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後起的帝國主義國家要求重新瓜分世界,爭奪世界霸權的鬥爭越演越烈,導致兩大軍事侵略集團的形成。

(3)英國、德國

(4)國家之間的對抗不利於雙方的發展,甚至會導致戰爭;國家間合作有利於社會的安定和經濟的發展,會出現「雙贏」的結果。(意思對即可)

英法美德俄日的國別史

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德法英經濟發展並結合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實際的**

結合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國際政治局勢、經濟實力、民族解放運動方面發展變化的有關史實,分析凡爾賽—華盛

19世紀末20世紀初英法兩國的核心問題是什麼?為此,英法兩國分別採取了哪些措施

5樓:

各主copy要資本主義國家之間經濟發展不平衡bai 各國du歷史條件、生產集中程度、對zhi科技依賴程度的不同,dao使壟斷組織發展的速度、程度、形式的差異,導致了國與國經濟發展速度的差異,美、德等後起資本主義國家後來居上,工業產值居世界第

一、第二;英國和法國工業生產降為世界第

三、第四;日本對內大力發展工商業,扶植壟斷經濟,對外竭力進行侵略擴張,經濟迅速崛起;**遠遠落後於其他資本主義國家。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 資本主義各國在向帝國主義過渡中,由於各國經濟發展速度不同和國內社會政治的變化加劇了各國之問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和力量對比的變化,從而造成了它們之間的新矛盾,核心因素是爭霸世界和重新瓜分世界,因為這場爭奪與瓜分是按照實力對比來進行的,美德等力量超過老牌的英法,正在崛起的俄日六大國之間矛盾錯綜複雜,不斷激化,但根據主次、遠近、大小、得失和國家利益的原則,最後帝國主義陣營分化組合為兩大對峙的軍事集團--協約國英法俄和同盟國德意奧兩大政治經濟軍事組織。這兩大勢力都瘋狂擴軍備戰並發動區域性戰爭,最終演變為世界性的大戰。

20世紀20年代英、法、美、日四國外交政策的特點及成因?

19世紀末20世紀初歐洲出現了什麼政治形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政治上,在近代歐洲一直是世界的政治中心,世界其他地區的事物基本上是在專歐洲決定的。美國還不屬具備干涉世界事務的實力,所以其一直奉行孤立主義,日本作為剛剛興起的資本主義國家,其力量也僅僅限於朝鮮和中國的一部分。

但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這種狀況發生了改變,首先,美國的實力得到了增強,並且開始走出美洲,通過美西戰爭、門戶開放等手段搶奪歐洲列強在世界各地的利益。日本在甲午戰爭後,經濟政治實力得到了長足的進步,通過日俄戰爭更是在得到了大量在華利益後爭取到了與西方列強平起平坐的地位,英日同盟也證明了日本的力量開始在世界格局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這種美、亞大國逐漸走強的趨勢在一戰後得到了強化,而亞太地區也越來越成為世界政治中與歐洲作用相當的焦點。

這種趨勢也貫穿了整個世界代史。

為什麼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帝國主義列強之間的矛盾空前尖銳

7樓:流水

簡單來抄說就是利益分配不均導致的襲戰爭。19世紀末20世紀初,當時,英法俄佔領的殖民地最多,實力卻衰落,而後起的美德日殖民地很少但是實力超過英法俄,所以實力與所獲利益不平衡,列強之間矛盾加劇,導致戰爭爆發。

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展,壟斷組織出現,19世紀末20世紀初,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相繼進入帝國主義階段。資本的高度集中和壟斷使歐美列強對原料**及投資場所更為重視。他們除了加劇自身之間的關稅戰和**戰以外,更加緊掠奪海外殖民地。

歐美列強瓜分世界和重新瓜分世界的爭鬥是19世紀後期至20世紀初的國際政治中的重要特點。它不僅深刻地影響了歐洲國際關係,也深刻地影響了整個世界範圍內的國際關係格局。

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開展,列強之間發展不平衡性加劇。到2023年,佔據世界殖民地最多的國家是英法俄。而後起的美德日只有很少的殖民地。

但是從實力上來看,老牌的英法俄逐漸衰落,美德日在逐漸壯大,經濟實力與所佔據的殖民地不平衡,使列強對世界殖民地的搶奪等各種矛盾不斷昇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都被瓜分完了,然而,新興的資本主義強國與老牌的資本主義強國都需要殖民地來提供原料與傾銷地,為達到稱霸世界與重新瓜分世界,矛盾也隨之產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革命帶來了生產力的大大發展,社會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掠奪海外殖民地成為列強的首要任務,新興的殖**家不滿於現狀,要求重新瓜分世界,這樣就產生了大大分歧,當然歸根結底還是國家利益在主導一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末20世紀初,第二次工業革命在新興的資本主義國家興起,如美德專。新興資本主義國家成屬

為新的工業中心,生產力和國家的綜合國力快速增長並超過老牌帝國,如英國。但是新興國家起步晚,殖民地大多在老牌帝國手中,新興國家因缺少原料基地和商品傾銷地而受制於老牌帝國,所以新興國家迫切的要求重新瓜分世界。所以利益衝突引發政治衝突最終引發了武力衝突。

19世紀末20世紀初決定中國歷史發展方向的國內根本因素是

d試題分析 bai材料問的是 du 根本因素 根據zhi 所學理論 經濟決定政治 dao文化 可回知此題應該考慮答的是經濟因素,故d正確。19世紀末20世紀初,中國民族危機加強,隨著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民族資產階級和民族無產階級開展挽救中國狂潮的運動,體現歷史的發展方向。急!求幾道高中歷史選擇題 這...

結合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國際政治局勢 經濟實力 民族解放運

英國沒有最先爆發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原因 英國是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在第一次工業革命中佔優勢的紡織業等部門的裝置已經陳舊,但資本家寧願把大量資本輸往國外,也不願用於更新國內的生產裝置和採用新技術 當後起的國家採用新技術和新裝置時,英國還在使用舊機器裝置。在資本家看來,拆毀舊的還可以繼續使用的機器裝置,換...

19世紀末20世紀初中國的近代化在政治經濟什麼業有了較大發展

19世紀末期bai 經濟方面 造船運動du,江南製造廠等方zhi面的改革.沒什麼dao大影響.政治方面回 百日維新是政治趨於變答革的開始.20世紀初 政治方面 當數孫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幾千年封建社會.經濟方面 過渡到資本主義和半封建官僚性質的社會變革.曾經興起的晉商和徽商都是那時候的代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