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伐戰爭失敗的原因中有一條 「帝國主義的干涉」。這是什麼意思?請舉一些例子。謝謝

2022-02-21 13:05:52 字數 2934 閱讀 4158

1樓:

我能確定的一個是,關東軍為了阻止北伐軍北上進攻張作霖,製造了濟南**。

至於其他的……

1、當時各勢力背後都有外國支援,視情況出槍出炮出教官,不然就憑當時中國的工業實力,打不了那麼長時間的內戰。

2、站在我黨的立場上,也可以認為蔣光頭和老汪搞反革命政變是為了打擊反帝工人運動,討好帝國主義國家。

3、其他列強好像也學過泥轟,以「保護僑民」為藉口讓戰艦上的海軍陸戰隊上岸,只是衝突可能沒濟南那麼狠吧,也可能是我記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主義幫北洋軍閥唄

北伐戰爭失敗有什麼原因

3樓:完美假知己

北伐戰爭勝利了,而國民革命失敗了

北伐戰爭的目的是打倒北洋軍閥,即吳佩孚,孫傳芳和張作霖,以實現國家完全統一。通過兩次北伐戰爭,吳佩孚和孫傳芳兵敗下野,張作霖被日本人暗殺爾後東北易幟,這個目的已經達到。所以說北伐戰爭成功了。

但是國民革命的目的在於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對中國的統治,很遺憾,這個目標在當時沒有實現。所以說,國民革命失敗了。

北伐戰爭的勝利的原因和失敗的標誌

4樓:一年前

北伐戰爭勝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國共合作的統一戰線,為北伐提供了堅強的領導。國共兩黨在北伐問題上意見一致,因而能夠通力合作,進行正確的政治指導和軍事指揮。

兩黨能夠發揮各自的專長,調動各自的力量,為共同的目標竭智盡力。沒有兩黨的團結合作,北伐的勝利是不可能的。

2. 廣大人民群眾的熱烈支援,是北伐勝利的基礎。北伐出師時,廣東工農群眾就組織了運輸隊、衛生隊、宣傳隊等隨軍出征,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支前運動。

北伐進軍中,沿途農民為北伐軍擔任偵察、嚮導、送信、運輸、救護,甚至拿起**參戰。湖南各界紛紛成立人民反吳戰爭委員會,組織宣傳隊、慰勞隊、破壞隊、交通隊、嚮導認、暗探隊、長矛隊、敢死隊等,英勇投入反軍閥鬥爭,極大地鼓舞了士氣,支援了戰爭。兩湖粵漢路工人破壞鐵路,遲滯了敵人的軍事運輸。

漢陽兵工廠從9月1日起舉行總罷工,斷絕了敵人的軍火**。上海的解放,更是工人武裝鬥爭的結果。民心所向是戰爭勝利的根源。

3. 中國共產黨員英勇作戰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在北伐軍中,許多共產黨員和共青團員擔任軍事和政治的負責工作,他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影響和鼓舞了廣大官兵。

葉挺獨立團是共產黨領導的隊伍,覺悟程度特別高,戰鬥力特別強,擔任北伐軍先鋒,一路奪關斬將,所向披靡,為北伐立下殊功。

4. 北伐軍出兵時機恰當,戰略部署正確。當時,吳佩軍主力在南口,兩湖空虛。

而孫傳芳兵力分散,又在山東、江蘇與泰軍對峙,無力主動出擊。北伐軍集中兵力先取兩湖,然後由粵、湘、鄂數路夾擊孫傳芳,這一戰略決定完全正確。蔣介石、李宗仁等國民革命軍高階將領在北伐中的正確指揮.

是北伐勝利進軍的重要保證。

5. 北洋軍閥黑暗腐敗,矛盾重重。張、吳、孫三派互不統屬,各懷鬼胎,不能配合行動。

一些省級小軍閥和大軍閥亦有矛盾.為儲存實力,在蔣介石爭取下改換門庭。軍令混亂、軍心渙散、人民唾棄,加速了北洋軍閥的瓦解。

6. 蘇聯的援助。蘇聯派了大批軍事、政治顧問,協助北伐軍制訂戰略方針和政治工作制度,並提供了大量的物資援助。2023年運來飛機、大炮、機槍、步槍等各種物資,僅步槍就有2萬餘支。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原因:

1、 北伐軍作戰方針的正確。

2、 國共兩黨齊心協力。

3、 廣大北伐軍官兵的浴血奮戰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4、 共產黨領導下的工農群眾的密切配合和積極支援。

北伐勝利進軍的原因,可歸納為

①國共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各革命階級空前團結,共同推進②作戰目標明確,戰略方針正確③工農運動蓬勃發展,工人、農民踴躍參軍參戰,大力支援了北伐戰爭④國民革命軍廣大官兵英勇作戰,共產黨員、青年團員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

北伐戰爭是指2023年到2023年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由廣東國民**發動的反對北洋軍閥的革命戰爭.北伐戰爭打擊的物件是佔據中國廣大地區、受帝國主義支援的北洋軍閥吳佩孚、張作霖和孫傳芳.

北伐戰爭是在中國共產黨提出的「反對帝國主義,反對軍閥」的口號下進行的。在北伐進軍的過程中,中國共產黨人在軍隊、政治工作以及發動工農群眾反面作出了巨大貢獻。

北伐戰爭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和北洋軍閥在中國的統治,基本消滅了北洋軍閥,為以後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發闢了道路。

5樓:孤豈欲卿

原因:國共合作 人民支援 方針正確 軍閥的腐朽

失敗標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

為什麼說北伐戰爭最終失敗?

北伐戰爭為什麼會失敗 20

6樓:藍黑色的美麗

1.國民黨發動政變,破壞北伐

2.帝國主義干涉

3.沒有廣泛發動群眾

7樓:

算不上非常成功但也不能算完全失敗。失敗只要是只沒能改變中國半封建半殖民地的面貌,國家也沒能真正統一,但也取得了形式上的統一,而且國民黨由地方武裝成長為全國性的政治武裝力量集團,應該也達到甚至超過了國民黨北伐的預期。要說完全失敗那是相對於共產黨的北伐來說的。

8樓:

北伐成功了

在某d看來 別人做的任何事都是失敗的 或者註定要失敗的 除非它從始至終都參與了

9樓:噗噗噗呸

主要是由於蔣介石與汪精衛叛變革命,汪造成四一二反革命政變。使國共關係破裂,轟轟烈烈的北伐戰爭也就此結束了。(這是我們歷史老師講的哦,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黨發動政變,破壞北伐

11樓:封建殘餘偷生

應該不算是失敗,北伐在形式上完成了國家的統一。

這就是成功。失敗是gd的說法。

國共合作與北伐戰爭失敗的根本原因和主要原因

北伐軍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原因有哪些?

北伐的時bai間是 1926年至1927年北伐的du目的是 推翻帝zhi國主義 dao,封建軍閥在中內國的統治,把革命推向全容國。北伐的物件是 孫傳芳 吳佩孚 張作霖。北伐的主戰場是 湖南 湖北。浙江 福建 上海 蘇南為次要戰場 北伐的主要戰役有 汀泗橋 賀勝橋 武昌等戰役。北伐勝利進軍的原因 1 ...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後北上,消滅張作霖的軍隊 先集中主力北上,掃除吳佩孚的勢力 再揮戈東進,圍殲孫傳芳的兵力北伐戰爭的方針 路線 1.國共兩黨合作,為北伐戰爭的勝利進軍奠定了基礎。2.制定了正確的作戰方針。3.北伐軍將士的英勇善戰。4.共產黨員和共青團員在中間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5.工農革命運動的有力支援。北伐戰爭勝...

擬一條反對戰爭,呼籲和平的宣傳語

1.天空灰暗,樹木枯黃,哀鴻遍野,妻離子散,因為遠處的戰火正在響起 天空明朗,鳥語花香,和和睦睦,快快樂樂,因為和平的音訊終於到來。2.沒有戰爭就沒有悲傷,擁有和平就擁有美好。選擇了今天的平靜,享受到明天的安寧。no war,one world one war,no world.就這樣吧,希望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