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科技和青島科技哪個好啊,山東理工 山東科技 青島理工 青島科技 哪個相對好進些

2023-02-14 15:10:09 字數 4796 閱讀 5127

1樓:溫柔仕

山東科技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建校於2023年,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礦業見長,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經濟學、教育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的省屬重點大學。 學校設有16個學院和9個教學系(部)以及1個獨立學院。有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4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77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3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其中工程碩士包含19個授權領域;75個本科專業。

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實驗室)33個,教育部創新團隊1個,山東省社會科學規劃重點研究基地2個,山東省軟科學研究基地1個,山東省強化建設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1個,青島市重點實驗室2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7個;山東省「泰山學者」設崗學科9個。 青島科技大學是山東省屬重點建設的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理、工、文、經、管、醫、法等學科協調發展,以材料學、化學工程、應用化學、機械工程、自動化、資訊與計算機為特色學科的多科性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是山東省屬重點建設的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理、工、文、經、管、醫、法等學科協調發展,以材料學、化學工程、應用化學、機械工程、自動化、資訊與計算機為特色學科的多科性大學。

學校擁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和碩士研究生免試推薦權,現有7個博士點,4個博士後流動站,5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9個碩士點,另有11個工程碩士和mba專業碩士授予權,60個本科專業;擁有1個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科學技術部技術研究中心,2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4個山東省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5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8個青島市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行業依託中心;學校有國家級教學團隊1個,省級教學團隊2個;擁有國家級特色專業4個,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1個,6個省級品牌專業、特色專業。有兩院院士5人(雙聘),國家級教學名師獎獲得者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國家級人選2人,全國優秀教師7人,「泰山學者」特聘教授6人, 可見,山科大的博士點和碩士點數量幾乎是青科大的一倍,從建校歷史、院校規模。教授數量、泰山學者、圖書規模、國家和省級重點學科、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全部可比較點,山科大全面優於青科大。

說實話,兩所院校確實不在一個水平上,不過很多考生想去沿海上學,青島院校成為他們追捧的熱點,導致青島高校的錄取分數線偏高,超出院校實力,其實青島院校的實力整體上還是偏弱的。

2樓:宰熹旗攸

山科比青科強很多,樓上說青科強的都是青科的吧?昧著良心說假話,閃客不論從歷史,專業,博士點碩士點都比青科強很多,綜合排名山東第5,全國139

青島科技大學是幾本大學?青島科技和山東科技哪個好些

3樓:潘潘

青島科技大學更好。 青島科技大學是原化學工業部直屬重點高校,屬山東省領導的綜合性科學技術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於山東省青島市,是原化學工業部直屬重點高校,是國內第一家設立橡膠專業的高等院校,亞洲唯一的橡膠專業領域高校。曾先後隸屬國家輕工業部、國家化學工業部,現為山東省屬重點大學,學校為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山東特色名校工程」應用基礎型特色名校重點建設大學。青島科技大學被社會稱為「中國橡膠工業的黃埔」。

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瀋陽輕工業高階職業學校,2023年遷至青島。2023年經山東省人民**批准組建為山東化工學院,開始了正式舉辦高等教育的歷程。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青島化工學院,2023年由化學工業部劃轉到山東省,2023年青島工藝美術學校併入,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青島科技大學。

據2023年8月學校官網顯示,該校擁有嶗山、四方、高密三個校區,校舍面積90萬平方米,圖書館館藏各類文獻資料200萬冊,固定資產總值22億元;有教職工2300餘人,在校生3萬餘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3000餘人。

山東科技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山科,建校於2023年,在濟南、青島、泰安三地辦學,學校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5所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之一,是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和「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專案」實施高校。

截至2023年9月,學校總佔地面積243萬平方米(3640餘畝),建築面積142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近30億元、教學儀器裝置總值6億餘元。設有19個學院、9個教學系(部)、4個科研機構和1個獨立學院,開辦84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2800餘人,其中教授268人,博士生導師153人。

4樓:新真善美

青島科技大學是二本,在山東省排名第十一。山東科技大學比青島科技大學好。青島科技大學實質就是青島化工學院,通過和**領導的關係改的校名,學校招生虛假宣傳都被教育部黃牌警告過。

山東理工 山東科技 青島理工 青島科技 哪個相對好進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四所大學,相對好進的應該是山東理工大學,下來就應該是青島理工大學,山東科大和青島科大難易程度差不多,青島科大可能更難一些吧。

6樓:烈火金剛

各有特長,就看你要報考哪個專業

山東科技大學好還是青島科技大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科技大學好

駕車路線:全程約12.3公里

起點:青島市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進入香港中路2.沿香港中路行駛3.

6公里,直行進入香港東路3.沿香港東路行駛6.4公里,左轉進入松嶺路4.

沿松嶺路行駛2.1公里,左轉進入科大路5.沿科大路行駛220米,到達終點

終點:青島科技大學

8樓:曉佘談天下

青島大學,青島科技大學和山東科技大學哪個好?

9樓:陌銘祺妙

總體來說山科排名比青科高,但是具體到不同的專業的話不一定,建議查詢一下專業排名

山東科技大與青島科技大哪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偶是青科大滴,偶來說一下哈。青科大在青島四方和嶗山各一個校區,廣告上的是嶗山校區,很漂亮。嶗山校區是青科大的新興專業,計算機,中德合資啥的在那。

我在四方,四方是老校區,化學,高分子啥的在這裡。這裡說實話環境很差。山科我也知道點,兩個校區,一個在泰安,一個在青島黃島。

泰安的現在是二本,黃島的是一本。幾年前山科搬家,把幾乎全部家當都從泰安搬到黃島了,可是搬了就後悔了,因為黃島那邊排汙是受限制的,交錢很多。總的來說山科比青科好,但是要是想報理科,物理化學啥的,就青科。

青科的化學系在全國排名前三。另外,山科只在山東境內招一本,省外報山科只有二本,不過也在黃島。青科都是一本

那選山科吧。女生選這個專業不太好吧,這專業是男生的。青科也有自動化專業,整天實習啊啥的,就在我宿舍旁邊

11樓:

根據你想選的專業你報山科吧,雖然我也是青科的,但是青科的強項是化工類的。

12樓:凌柳散思

按傳統的觀念,以及用人單位的反饋,山科比青科要高一籌的山科在濟南,雖然沒青島環境好,畢竟是個省會另外師資力量,山科多是些老教授,且在機械電子方面有一些資深的教授青科是地理位置好,環境優美,建校也有60年了,是近幾年比較熱門的學校建議 按歷屆的分數報考,錄取了才是正理

13樓:id很難想啊

青科不錯。山科地方太偏,不過環境不錯,沒地玩

14樓:侯法建高考內參

優勢專業很冷的山東科技大學和青島科技大學值不值得選?

青島科技和青島理工哪個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學校錄取分數在山東差2-3分,幾乎沒差別,一是看專業,一個是看硬體和位置。青島理工新建的校區,宿舍條件和教學環境比青科好,但青理在黃島,雖然黃島這些年也挺好的,但畢竟比不上市北嶗山。青島科技在嶗山,有地鐵,交通方便。

喜歡逛街出去玩的選青科,注重宿舍條件的選青理。

16樓:康美醫生

就學校性質而言,青島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理工結合,土木建築、機械製造、環境能源學科特色鮮明,理工經管文法多學科協調發展,科學教育與人文教育相結合的大學。青島科技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理、工、文、經、管、醫、法、藝等學科協調發展,以材料學、化學工程、應用化學、機械工程、自動化、資訊與計算機為特色學科的多科性大學。

就學校歷史而言,青島科技大學前身系2023年2月外國人在瀋陽設立的第一所教會學校——文會書院。青島理工大學2023年青島著名建築設計師劉銓法在禮賢中學。

就學校專業而言,青島科技大學國家級特色專業 ,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青島理工大學特色專業,結構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 ,能源與環境裝備。

就師資力量而言,青島理工大學有國家重點學科:18個院士:5人博士點:2個碩士點:36個。青島科技大學有院士:5人博士點:16個碩士點:112個。

就入學門檻而言,青島科技大學高於青島理工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院校對比青島理工青島科技

青島科技大不好麼?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科技大學還行,在山東能排上十幾位,教學還行。但青島雖環境優美,經濟發達,但就業和大部分城市一樣,也不是很高,這個要做好準備。

19樓:張琳琳

挺好的啊。我就是科技大的。我是學國際**專業的,這裡挺不錯的。

20樓:

挺好的呀,最近幾年發展很快,老師也很務實,特別是化工類的、高分子類的在全國來說也是數得著的。

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和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是嗎?學校

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和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現在是一個學校了。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改名為 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 2008年以前東校是泰安校區,現在西校是泰安校區的一個學院,叫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 泰山科技學院 就像青島的山東科技大學裡的經管學院一樣,經管學院裡面再分成各系,例如會計系。這下明...

山東科技大學青島校區是幾本

山東科技大學青島校區全部為一本。山東科技大學有青島 泰安 濟南三個校區,山東排名第六,青島校區全部為一本,在青島市黃島區,校園非常漂亮 泰安校區為二本 濟南校區為中外合作辦學或校企合作辦學,在二本錄取。山東科技大學 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

青島科技大學和山東理工那個機械專業更好

山東理工大學機械專業最好,機械學院是山東理工大學最老牌子的專業,而且08年剛為機械學院建了座實驗樓,我們學校還有一個漂亮的圖書館,機械學院很多老師都自己出書呢,很多211重點學校都願意要我們學院的研究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其實青島理工大學的機械應該比青島科技大學的厲害,山東理工不瞭解,我是青島理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