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濱海學院,山東科技大學,青島大

2021-07-27 04:17:43 字數 1592 閱讀 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十所大學(稿源:新華社)

一、中南大學——與華中科技大學一樣進步迅速,湖南文風深厚,經濟實力提高很快,扶持中大不在話下。它在青年學子中的口碑日隆,此無形資源是它步入一流大學的重要財富,這是許多學校難以企及的。

二、華中科技大學——其進步之快,令許多兄弟嫉妒。它地處九省通衢武漢,水運、陸運發達,時代要求當政者重視眼前成績,所以,湖北會對工科院校華科偏愛而冷落武大。以湖北之實力,加之教育部長對華科的熟悉,扶持其進入大陸高校前五當屬自然。

三、上海財經大學——上海發展的定位是未來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因而,其人才的**不可能是同城的復旦、交大。從建國以來,上海出來的幹部遍及**和各地方,所以,未來中國金融人才的搖籃非此大學莫屬,其校友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2023年,復旦沒合併之是一大失策。

四、哈爾濱工程大學——隨著軍民用船舶市場的擴大,其實力和知名度會急劇攀升。但其校名改得不倫不類,是一大敗筆。

五、中山大學——給人以靠錢喂肥的印象,但其廣泛的知名度、眾多的校友、齊全的學科門類都是它的輝煌資源。加之它地處改革開放的前沿廣州,將來騰飛毋容質疑。

六、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堂堂的西軍電之後,屬相對袖珍型大學,其厚實的學科基礎和學子的高科技領域就業受歡迎程度,使同城兄弟交大、西工大電子專業學生默然。隨著電子科學的突飛猛進,西電大揚名指日可待。

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我國必將極大地加大航空航天領域的投入,只此一條,北航將前途無量。

八、蘭州交通大學——蘭州鐵道學院改名引起了大陸四所交通大學的議論,其實,改為蘭州交通大學是有一定根據的,否則,教育部不會再增加一所交通大學。由於地理位置偏僻,蘭交一直默默無聞,但其鐵路交通領域專業之強不亞於北方、西南兩交通大學。西部大開發,國家一定會在鐵路建設方面大有作為,這反而成了蘭交的地理優勢,它在未來的鐵路建設中中標攬活、擴大影響、大賺其錢易如反掌。

可惜,它在公路交通方面無建樹,今後應重視這方面學科建設,成為真正的「交通」大學。

九、吉林大學——新吉林大學繼承了原吉大的生物、計算數學等強勢專業,加上整合另外三所大學的特色學科,使之穩坐東北的綜合大學頭把交椅。可惜,地方太窮,無力象廣東對中山大學那樣大方地予以支援。但吉大領導勵精圖治,其辦學思路清晰,有特色的吉林大學出現在中國高校陣營不會令人奇怪。

十、中國海洋大學——海大獨特的專業設定決定了它在人們心目中的獨特地位,其在國內和亞洲的廣泛好評即是證明。它地處美麗的青島,使之資訊佔有得天獨厚。隨著「海上山東」計劃的推進,山東省必將傾力支援其境內三所全國重點大學之一的海大,在未來的海洋時代,海洋大學能不揚名於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的話,山科最好。因為剛申請下一級學科,法學碩士點現在有10多個。其他學校沒法比。其他專業海大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海洋大學是985大學、211工程 的學校,當然是最好的

4樓:殭屍__戀人

海洋啊 名牌大學啊 社會上都認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偏理科的 中國海洋大學是985、211 學校的經濟管理、法學近些年發展的不錯 外語、文學等學科還行,畢竟重點大學的牌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洋大學文科研究生好

青島大學離中國海洋大學多遠

海大有三個校區 魚山 老校區 浮山 麥島 主要校區 嶗山 青大主要有兩個校區 麥島 中心校區 嶗山 東部分校 海大魚山校區離青大中心校區可做316,321,大約30分鐘路程,離青大嶗山校區 東部分校 可做321 終點站 大約1個小時之內。海大浮山校區離青大中心校區隔著一條青大一路,可步行,約5分鐘 ...

中國海洋大學是985嗎中國海洋大學是985還是

1.中國海洋大學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2.山東211大學名單 3所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53934 3.山東985大學名單 2所 拓展資料 1.中國海洋大學 ocean university of china 簡稱中國海大 海...

中國海洋大學浮山校區招生問題,中國海洋大學浮山校區怎麼樣?

你說的,可能是聯合培養吧。浮山校區有聯合培養的那種,就是國內幾年,出國幾年。學費很高的。學歷大概也是本科吧。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拿國外學位。中國海洋大學目前共有三個校區,魚山校區,浮山校區和嶗山校區,外加一個青島學院在市郊。魚山校區是本部,但是現在那裡只剩下幾個院系 大部分學生在嶗山校區,嶗山校區有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