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腔靜脈堵塞綜合症是什麼,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是什麼?

2023-02-14 14:15:10 字數 2802 閱讀 2592

1樓:亢承嗣

對於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的**,有幾種比較高效的**方法,一種是針對前期,通過用抗炎的藥物進行長期**。還有就是針對中後期,採取手術**,可以有效切除腫瘤。最後還有一種就是,利用放化療,當然這是針對惡性腫瘤才去的相應處理辦法。

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大多是因為自身的經脈血管,受到一些直接侵犯或者外界的壓力,長時間下去,就會導致管腔變狹隘、阻塞或者破裂,常常由腫瘤和非腫瘤性疾病產生。這些病情大多都會出現在中腦年人或者嬰幼兒這些人群裡。由於管腔脆弱,狹小在一定的情況下就容易導致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的出現。

那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怎麼**呢?接下來就說一下症狀的**方法:

一、前期藥物**

相對於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的情況,前期大多以抗炎藥物、脫水、鎮靜止等進行**,其中抗炎藥物可以選擇地塞米松,這個藥物比較的適合中腦年人服用,效果比較好。脫水**是對於發炎水腫之後才去的相應措施,效果也比較好。最後一個就是用一些鎮靜止痛的藥物來緩解焦慮和不適。

二、中期手術**

當病情有良性變化為腫物,這個時候單純靠藥物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在這階段的只能通過手術進行切除才有有效的結果,等待切除,就可以轉移腫瘤,短時間內血液會阻塞。

三、後期放化療

由腫瘤惡化到癌,這是大多都是及時放化療,惡性腫瘤有癌變期,短時間之內癌變會很快,在**同時可阻止癌細胞傳播,阻止傳播。放化療能夠提高局控率,比單純的藥物和手術**要好。

以上就是針對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的**進行分析,從長遠考慮,對於病情儘量早**,像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變化是很快的,對外界的一切比較的敏感,如果沒有及時阻止好外界病毒,很有可能會增加腫瘤的快速擴散和癌變,所以在病情初期一定要選擇早**,切記將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拖至中後期。

2樓:流連水雲間

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上腔靜脈完全或不完全阻塞,靜脈迴流受阻,出現引流區靜脈擴張,區域性水腫等症狀和體徵。

上腔靜脈阻塞的最常見原因是胸腔內惡性腫瘤,其中又以肺癌中的小細胞肺癌發生上腔靜脈阻塞的更多見,其他有原發性縱隔腫瘤、淋巴瘤、轉移癌,較少見的是慢性縱隔纖維素炎、縱隔結核病變等。

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是什麼?

3樓:變啦

本綜合徵大多由肺部惡性腫瘤、惡性淋巴瘤等引起;少數為慢性縱隔炎或血栓性靜脈炎引起。水腫僅限於胸廓以上,出現於面、頸、上肢及上胸部,形成所謂“披肩狀”水腫,伴有頸靜脈怒張,前胸部表淺靜脈擴張、血流方向向下,肝也常腫大,或兼有發紺、氣促、咳嗽與聲音嘶啞,上肢靜脈壓顯著升高為特點。

4樓:長瀨綿秋

上腔靜脈綜合徵(svcs)又稱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是上腔靜脈或其周圍的病變引起上腔靜脈完全或不完全性阻塞,導致經上腔靜脈迴流到右心房的血液部分或全部受阻,從而引起的急性或亞急性的呼吸困難和上肢、頸和顏面部瘀血水腫,以及上半身淺表靜脈曲張,進一步發展可導致缺氧和顱內壓升高的一組臨床徵候群。常見**是由上腔靜脈被附近腫大的轉移性淋巴結壓迫或右上肺的原發性肺癌侵犯,以及腔靜脈內癌栓阻塞靜脈迴流引起。表現為頭面部和上半身淤血水腫,頸部腫脹,頸靜脈擴張,患者常口述領口進行性變緊,可在前胸壁見到擴張的靜脈側枝迴圈。

5樓:芭比扣

由於多種原因引起上腔靜脈完全或不完全阻塞,靜脈迴流受阻,出現引流區靜脈擴張,區域性水腫等症狀和體徵。上腔靜脈阻塞的最常見原因是胸腔內惡性腫瘤,其中又以肺癌中的小細胞肺癌發生上腔靜脈阻塞的更多見,其他有原發性縱隔腫瘤、淋巴瘤、轉移癌,較少見的是慢性縱隔纖維素炎、縱隔結核病變等。

上腔靜脈阻塞綜合症 50

6樓:

上腔靜脈狹窄及阻塞所致的上腔靜脈綜合症是一組常見的臨床徵候群,多數為腫瘤壓迫、侵犯上腔靜脈所致。保守**(放、化療)不能很好地解除症狀,既往主要依賴外科手術再通,創傷大,適應症窄。上腔靜脈位於上縱隔右前方,管壁薄,壓力低,易被臨近腫塊壓迫而產生靜脈迴流障礙,右上肺癌、縱隔腫瘤、胸腺瘤、巨大甲狀腺瘤等均可引起上腔靜脈壓迫綜合徵。

本徵發展迅速,嚴重者可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可產生致命的腦水腫。一般放射**及化療對於緩解惡性腫瘤所致的不完全性上腔靜脈梗阻有一定療效,但對於腫瘤**及放療後纖維化所致的阻塞則療效不佳。隨著介入放射學的進展,支架的出現為血管狹窄及閉塞性病態的**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方法。

自張式血管支架放置在狹窄的腔靜脈後,由於支架自身彈性產生持續的張力,使狹窄部位不斷得到擴張,往往一週或數週後狹窄部位管徑才能達到最佳狀態。這種緩慢持續的張力。減少了血管因突然擴張而破裂的危險,也減少了附壁血栓、瘤栓脫落引起肺梗死的危險。

什麼是上腔靜脈壓迫綜合症?

7樓:傅淑蘭狄冬

上腔靜脈受壓綜合徵是一種亞急性徵群,真正急性者比較少見。上腔靜脈系統血流回到右心房之前,因腔靜脈部分或全部管腔狹窄或閉塞,使血流受阻而出現的綜合徵稱之為上腔靜脈受壓綜合徵。

上腔靜脈綜合徵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什麼是上腔靜脈綜合徵?如何**?

上腔靜脈綜合症

8樓:自由實幹家

1、可以肯定是惡性腫瘤,具體的細胞學型別已經不重要。目前首要的一件事就是為患者安置上腔靜脈支架,這樣可以基本保證上腔靜脈的通暢,否則短期可能致命;

2、安置上腔靜脈支架,最低要求是在地市級三甲醫院,省級醫院更好,否則可能不太安全。雖然上腔靜脈支架的安置從技術層面講要求並不高,但是一般的醫院還是很少開展。

9樓:

上腔靜脈受壓綜合徵是一種亞急性徵群,真正急性者比較少見。上腔靜脈系統血流回到右心房之前,因腔靜脈部分或全部管腔狹窄或閉塞,使血流受阻而出現的綜合徵稱之為上腔靜脈受壓綜合徵。

美尼爾綜合症原因,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內耳病,多為單耳發病,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目前已知的 包括以下因素 各種感染因素 細菌 病毒等 損傷 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 耳硬化症 梅毒 遺傳因素...

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您好,美尼爾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 耳聾 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關於 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 反應 內分泌障礙 維生素缺乏及精...

灼口綜合症的危害,灼口綜合症的危害是什麼?

1.一旦發病,口中會呈現灼痛 刺痛,但無明顯表徵,具體感覺就像是被開水燙過,會呈現酸 苦 口乾 金屬味覺等。但是患過灼口綜合徵的人對其難受肯定是記憶猶新。有的灼口綜合徵是每天規律性的早輕晚重,有的是灼口綜合徵的症狀一天都持續性的存在,最不常見的是間歇性的症狀時有時無。對於灼口綜合徵的難受並不單單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