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2021-03-20 04:49:58 字數 1491 閱讀 2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美尼爾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耳聾、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關於**、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反應、內分泌障礙、維生素缺乏及精神神經因素等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之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導致膜迷路積水,蝸管及球囊膨大,刺激耳蝸及前庭感受器時,引起耳鳴、耳聾、眩暈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此病不經過**,症狀可緩解,雖可反**作,發作時間間隔不定,但也有發作一次不再發作者。

2樓:天津長庚

引起的原因多為感冒,炎症刺激,勞累過度,精神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等引起的。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控制症狀的。但也易**。

3樓:採十哥

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以膜迷路積水的一種內耳疾病,本病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

美尼爾氏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

關於**,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反應,內分泌障礙,維生素缺乏及精神神經因素等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之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導致膜迷路積水,蝸管及球囊膨大,刺激耳蝸及前庭感受器時,引起耳鳴,耳聾,眩暈等一系列臨床症狀,此病不經過**,症狀可緩解,雖可反**作,發作時間間隔不定,但也有發作一次不再發作者。

身體一直很好,為什麼會得美尼爾氏綜合症

4樓:湯加旺

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以膜迷路積水的一種內耳疾病,本病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

可導致美尼爾氏綜合症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各種感染因素(細菌、病毒等)、損傷(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耳硬化症、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白血病及自身免疫病等。

5樓:悲傷的小僧

美尼爾氏綜合徵跟健康關係不大,跟病菌病毒還有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有關。

6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美尼爾氏綜合症,是由於內耳的膜迷路發生積水,導致出現發作性眩暈,耳鳴,耳聾,頭內脹痛等症狀,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

7樓:月季月月季

有些有遺傳性,像我家我外婆,我舅舅和我都有。我和外婆第一次發病都是受了外界刺激,過度傷心後引發的。

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爾綜合症因平素勞倦太過,飲食不節,或睡眠不足、多夢、鬱怒,汗出溼衣等內外因素,使脾受溼困,消化功能障礙,釀溼生痰,痰濁中阻,蒙閉清竅而發病。故首當健脾燥溼,平肝抑陽,祛痰開竅,益氣定眩。三眩定暈湯在**美尼爾綜合症上,根據個體差異和**病情辨證施治,臨床應用更具針對性。

美尼爾綜合症原因,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內耳病,多為單耳發病,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目前已知的 包括以下因素 各種感染因素 細菌 病毒等 損傷 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 耳硬化症 梅毒 遺傳因素...

美尼氏綜合症,什麼是美尼爾氏綜合徵?

你好,美尼爾氏綜合徵以迷路水腫或積水為主要病症,無明顯誘因。迷路系統掌管身體的平衡狀態,迷路系統失衡將造成反 作的旋轉性眩暈,出現非噴射性的嘔吐 迷路水腫造成內耳區域性內容積變化,出現耳部發悶或者咽部異常的情況 迷路異常造成聽力的雙向異常,例如過敏狀態,患者可聽見細小的聲音,且音調稍高就覺得耳內刺痛...

美尼爾綜合症與一般的耳鳴的區別,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美尼爾綜合症與耳鳴沒有因果關係,雖然都與耳朵有關係,美尼爾發病並不伴隨耳鳴 說的不錯,你可以試試,效果不錯!祝你早日 美尼爾綜 bai合症的症狀有 du選暈 聽力下zhi降 耳鳴 噁心 嘔吐dao 出冷汗專 睜不開眼等症狀,美尼爾綜屬合症的耳鳴是單側的,一般的耳鳴是雙側的。你可以吃吃中 yi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