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綜合症原因,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2021-03-27 19:25:05 字數 3690 閱讀 3224

1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2樓:天津長庚

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內耳病,多為單耳發病,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目前已知的**包括以下因素:各種感染因素(細菌、病毒等)、損傷(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耳硬化症、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白血病及自身免疫病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時要靜臥,戒急躁,進清淡低鹽飲食,限制入水量,忌用煙、酒、茶。在間歇期要鼓勵病人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注意勞逸排程適當。

預防低鹽飲食及清淡飲食:建議每日攝入鹽量<1.0g。

適當控制攝入水量。避免勞累及生活不規律。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抑鬱等不良情緒。

保證充足睡眠。疾病發作期應臥床休息。儘量避免燈光照射及強聲刺激。

疾病間歇期建議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忌菸、酒、濃茶、咖啡等。避免接觸過敏原,控制全身過敏性疾病。

積極**全身伴隨疾病。

飲食調節

1. 每天均勻地安排自己的食物和水的攝入量,嚴格控制每頓的飯量,切勿暴飲暴食; 2. 避免攝入鹽和糖量高的食品,因為這些成分可能造成內耳液壓力的波動,誘發或加劇症狀。

因此,儘可能多的食用新鮮水果、蔬菜和全麥食品,少用罐裝、冷藏或加工食物;3. 每天飲用足夠的液體,包括水、牛奶和低糖果汁。不要使用咖啡、茶葉和軟包裝飲品。

4. 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如咖啡、茶、巧克力,因為咖啡因是具有排水的利尿作用,也是加劇症狀的刺激劑;5. 限制或戒除飲酒習慣,酒精能夠直接影響內耳,改變內耳液體的容量和成分而加重症狀;6.

避免含有味精(穀氨酸鈉)的食品,可以加重某些患者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爾氏病是一種典型的內耳疾病,是由於內耳膜迷路積水造成的。患者分為間歇性和持續性。可以在首大進行**哦

5樓:

原因不明。常見誘因是感冒,勞累,熬夜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梅尼埃病的**目前仍不明確。2023年hallpike和cairns報告本病的主要病理變化為膜迷路積水,目前這一發現得到了許多學者的證實。然而膜迷路積水是如何產生的卻難以解釋清楚。

具體情況可以詢問醫生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目前已知的**包括以下因素:各種感染因素(細菌、病毒等)、損傷(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耳硬化症、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白血病及自身免疫病等。

desousa(2002)將由已知原因引起的膜迷路積水產生的前庭症狀疾患稱為梅尼埃綜合徵,而梅尼埃病則被認為是一種特發性膜迷路積水。

7樓:撒顏麥千柳

美尼爾綜合症的確切**未明,主要學說有:

1.內淋巴吸收障礙

內淋巴腔是一密閉的腔隙。內淋巴液基本上是外淋巴的濾過液,而內淋巴腔上皮中的泵系統,對維持內淋巴液中各種電解質的濃度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亦可認為,內淋巴有血管紋和暗細胞產生。

最近發現,血管紋,壺腹,橢圓囊上皮細胞內還存在心納素,可調節內淋巴的壓力。

內淋巴迴圈和吸收的學說有2種:(1)輻流學說。認為內淋巴生成後,被齒間溝、內溝和血管紋進行選擇性的吸收。

(2)縱流學說。認為內淋巴生成後向淋巴管、內淋巴囊方向流動,並被內淋巴囊所吸收。由於不少耳科學家發現,美尼爾病病人的內淋巴囊囊腔內有細胞碎片堆積,內淋巴管、內淋巴囊上皮變性,纖維化,萎縮,以及囊腔消失等,結合縱流學說,故認為,本病與內淋巴吸收障礙有關。

同時,有些病人的顳骨ct掃描還顯示,其前庭水管比正常人狹窄,故推測,這種先天性發育異常(小前庭水管)是內淋巴吸收障礙的可能原因,但組織學檢查結果並不支援小前庭水管之說。此外,在動物實驗中,通過用各種方法破壞內淋巴囊,阻塞內淋巴管,可以成功的建立膜迷路水腫的動物模型,也支援本學說。但是,應該提醒的是,前述動物模型僅僅是膜迷路積水腫的病理等同物,並不能完全代表美尼爾病這一臨床疾病實體。

8樓:申素枝孟雨

美尼爾綜合症的**不明,可能與先天性內耳異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病毒感染、變應性、內分泌紊亂、鹽和水代謝失調等有關。目前普遍認為內淋巴迴流受阻或吸收障礙是主要的致病原因。

9樓:洋凱延螺

美尼爾綜合症具有眩暈、耳聾、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它的發病原因不明,大部分病人是青壯年。

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美尼爾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耳聾、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關於**、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反應、內分泌障礙、維生素缺乏及精神神經因素等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之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導致膜迷路積水,蝸管及球囊膨大,刺激耳蝸及前庭感受器時,引起耳鳴、耳聾、眩暈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此病不經過**,症狀可緩解,雖可反**作,發作時間間隔不定,但也有發作一次不再發作者。

11樓:天津長庚

引起的原因多為感冒,炎症刺激,勞累過度,精神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等引起的。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控制症狀的。但也易**。

12樓:採十哥

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以膜迷路積水的一種內耳疾病,本病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

美尼爾氏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

關於**,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反應,內分泌障礙,維生素缺乏及精神神經因素等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之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導致膜迷路積水,蝸管及球囊膨大,刺激耳蝸及前庭感受器時,引起耳鳴,耳聾,眩暈等一系列臨床症狀,此病不經過**,症狀可緩解,雖可反**作,發作時間間隔不定,但也有發作一次不再發作者。

身體一直很好,為什麼會得美尼爾氏綜合症

13樓:湯加旺

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以膜迷路積水的一種內耳疾病,本病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

可導致美尼爾氏綜合症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各種感染因素(細菌、病毒等)、損傷(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耳硬化症、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白血病及自身免疫病等。

14樓:悲傷的小僧

美尼爾氏綜合徵跟健康關係不大,跟病菌病毒還有梅毒、遺傳因素、過敏、腫瘤有關。

15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美尼爾氏綜合症,是由於內耳的膜迷路發生積水,導致出現發作性眩暈,耳鳴,耳聾,頭內脹痛等症狀,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

16樓:月季月月季

有些有遺傳性,像我家我外婆,我舅舅和我都有。我和外婆第一次發病都是受了外界刺激,過度傷心後引發的。

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爾綜合症因平素勞倦太過,飲食不節,或睡眠不足、多夢、鬱怒,汗出溼衣等內外因素,使脾受溼困,消化功能障礙,釀溼生痰,痰濁中阻,蒙閉清竅而發病。故首當健脾燥溼,平肝抑陽,祛痰開竅,益氣定眩。三眩定暈湯在**美尼爾綜合症上,根據個體差異和**病情辨證施治,臨床應用更具針對性。

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您好,美尼爾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 耳聾 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關於 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 反應 內分泌障礙 維生素缺乏及精...

美尼爾氏綜合症會影響正常工作嗎,美尼爾綜合證嚴重後果是什麼

眩暈發作的時候會影響工作。但是這個病沒有什麼特效的,或者說可以 的 方法。美尼爾綜合證嚴重後果是什麼 什麼是 眩暈症?什麼叫美尼爾氏綜合症?答 眩暈症是患者自身或周圍景物的旋轉感 天旋地轉 晃動感 升 降感等,可伴有噁心 嘔吐 腹瀉 冷汗 面色蒼白,不敢睜眼 活動受限 平衡失調及聽覺症狀,反 作性眩...

美尼爾氏綜合徵的症狀,請問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什麼症狀?有什麼好治

美尼爾綜合徵也叫梅尼埃病,其發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可能突然發作旋轉性眩暈並伴有耳鳴及耳悶塞感。如果多次發作會有聽力下降的表現。建議在平常生活中如出現情緒不穩定,聽力下降,噁心嘔吐,眩暈等現象時應及時引起重視,這些大多就是美尼爾綜合徵的前兆。請問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什麼症狀?有什麼好治 病情分析 您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