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由來是什麼

2022-03-25 16:49:47 字數 910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家銀行,突然遭一名越獄犯人闖入,並挾持了4人當人質,挾持了131小時之久。在這長時間,遭挾持者卻逐漸對於該犯人產了同情與認同,甚至有崇拜的心理,且衍生出休慼與共的共同依賴現象,認為彼此的命運是不可分的。什麼樣的人會產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據心理學者的研究,情感上會依賴他人且容易受感動的人,若遇到類似的狀況,很容易產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2023年8月23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突然闖進了2個全副武裝的綁匪,對著1家銀行1陣狂掃亂射,1邊射1邊說party(晚會)開始了,就有3男1女的店員被抓,並被扔到地下室黑房子裡。6天以後,這幾個人不但拒絕外面的營救,而且他們認為營救她們的警察要害她們,而綁架她們的人是在保護她們。為什麼?

因為在這幾天當中,綁架她們的人,除了對他們的生命進行威脅外,而且還讓他們相信隨時都可以開槍打死她們。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沒有打死她們,沒開槍,他們已經感激不盡了。不但如此,綁匪還給他們食物,給飯吃。

啊呀,這幾個綁匪1下子就變得像神一樣的。 這是1種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強烈的求生的慾望,使她們認同了綁架她們的人,甚至綁匪喜歡的,他們就喜歡;綁匪討厭的他們就討厭。

結果他們被營救出來時,你聽不到他們對綁架者的控訴,相反的是,1位女士說:他們2個根本就不是壞人,她還和其中1個訂了婚。還有1個乾脆在全世界為其中1個綁架者籌款,還建立了1個為綁架他的人辯護的**會,這時候全世界都傻了,這個病名就產生了,叫作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要人產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必需以下4個條件。

第1,是要你切實感覺到你的生命受到威脅,讓你感覺到,至於是不是要發生不一定。然後相信這個施暴的人隨時會這麼做,是毫不猶豫。 第2,這個施暴的人一定會給你施以小恩小惠,最關鍵的條件。

如在你各種絕望的情況下給你水喝。 第3,除了他給所控制的資訊和思想,任何其它資訊都不讓你得到,完全隔離了。 第4,讓你感到無路可逃。

人為什麼會犯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斯德哥爾摩綜合徵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是個人都有可能會犯,因為這是人在極端情況下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只是我們大多數人遇不到那樣的危險情況,等真正我們自己變成受害者的時候,也可能會因為威脅者的一些舉動讓我們極度恐懼,認為我們的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也不可能逃出去,控制關押的時間一長最後演變成對威脅者唯命是從,一些小恩小惠就覺得威脅者人也沒那麼...

美尼爾綜合症原因,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內耳病,多為單耳發病,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目前已知的 包括以下因素 各種感染因素 細菌 病毒等 損傷 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 耳硬化症 梅毒 遺傳因素...

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您好,美尼爾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 耳聾 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關於 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 反應 內分泌障礙 維生素缺乏及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