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症的症狀是什麼

2022-09-03 07:55:27 字數 920 閱讀 7775

1樓:創作者

引言:唐氏綜合症其實就是婦產科的一個疾病,主要是牽涉到優生優育環節。唐氏綜合症在孕婦懷孕期間,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然後導致胎兒的染色體發生變化,最後可能會產出一個先天愚型的胎兒,也就是說智力會出現智力障礙的胎兒。

唐氏綜合症一般是指21三體綜合症,患兒會出現先天愚型的表現。現在幾乎所有的孕媽媽都要做唐氏篩查,通過檢查觀察指標是高還是低。唐氏21三體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如果孕婦有這樣的遺傳因素,可能會生出唐氏患兒。

先天愚型的寶寶如果家庭照顧的好,可能存活的時間比較長,如果家庭照顧不好,可能存活的時間會短。

唐氏綜合徵的孩子面容特殊、眼距寬、眼裂小、鼻樑低平、牙齒稀疏、頭小而圓、耳朵低、手指粗短、通貫手。語言發育和生長髮育遲緩,心臟發育不全或者消化道畸形。唐氏綜合徵的患兒第二十一號染色體比正常多一條,共有三條,稱為21三體綜合徵。

由於唐氏患兒智力低下,合併多臟器畸形,生存能力差,臨床沒有好的**方法。

懷孕唐篩的時間一般是在15到20周左右,最佳的時間是16到18周。唐篩主要是唐氏綜合徵產前篩查,目的是通過化驗孕婦的血液,檢查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遊離雌三醇的濃度來判斷胎兒患神經管缺陷,或者是先天性愚型的風險。如果唐篩檢查出來的指標高風險或者是臨界風險,需要進一步做無創dna檢查或者是羊水穿刺來確診,進行下一步的明確。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表現出來的症狀是智力落後,生長髮育遲緩,會出現鼻樑低平,眼距寬,眼睛上斜,面部扁平,**寬鬆,出牙延遲,還會出現嗜睡,餵養困難等一些情況。

3樓:萌萌噠吖

會出現的症狀就是會經常流口水,而且眼睛之間的距離也比較寬,眼睛會經常出現斜視的情況,經常會張嘴。

4樓:沒結婚呢

唐氏綜合症的症狀主要表現在,發育畸形,大腦發育遲緩,智慧低下,表情呆滯,特殊面容。

像唐氏綜合症可以辦殘疾證嗎,唐氏綜合症到底算不算殘疾人

唐氏綜合症須經殘疾評定機構做量表後,由評殘醫生來評定智力殘疾的等級,一共有四個等級。唐氏綜合症到底算不算殘疾人 智力殘疾 應該算的 以上內容供參考 唐氏綜合症可以辦幾級殘疾證?唐氏綜合症須經殘疾評定機構做量表後,由評殘醫生來評定智力殘疾的等級,一共有四個等級。2級,如果楊浦特殊情況可以問醫生 唐氏綜...

美尼爾氏綜合徵的症狀,請問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什麼症狀?有什麼好治

美尼爾綜合徵也叫梅尼埃病,其發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可能突然發作旋轉性眩暈並伴有耳鳴及耳悶塞感。如果多次發作會有聽力下降的表現。建議在平常生活中如出現情緒不穩定,聽力下降,噁心嘔吐,眩暈等現象時應及時引起重視,這些大多就是美尼爾綜合徵的前兆。請問美尼爾氏綜合症是什麼症狀?有什麼好治 病情分析 您好 ...

什麼是布查氏綜合症,布查氏綜合症的診斷方法

布查氏綜合症是由於下腔靜脈受鄰近病變侵犯,壓迫或腔內血栓形成等原因引起的下腔靜脈部分或完全性阻塞,下腔靜脈血液迴流,障礙而出現的一種重症腹水為表現的一系列臨床徵侯群。本病是由於下腔靜脈受鄰近病變侵犯,壓迫或腔內血栓形成等原因引起的下腔靜脈部分或完全性阻塞,下腔靜脈血液迴流 障礙而出現的一種重症腹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