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綜合症是怎麼引起的

2021-08-31 23:19:15 字數 793 閱讀 4284

1樓:孫超

預激是一種房室傳導的異常現象,衝動經附加通道下傳,提早興奮心室的一部分或全部,引起部分心室肌提前激動,稱為“預激”,合併室上性心動過速發作者稱為預激綜合徵。預激是一種較少見的心律失常,診斷主要靠心電圖。

**:預激的**是正常房室傳導系統以外的先天性房室附加通道(簡稱旁路)存在。患者大多無器質性心臟病。也見於某些先天性心臟病和後天性心臟病,如三尖瓣下移、肥厚梗阻型心肌病等。

2樓:day忘不掉的痛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

病情分析:

單純預激並無症狀。併發室上性心動過速與一般室上性心動過速相似。

併發房撲或房顫者,心室率多在200次/min左右,除心悸等不適外尚可發生休克、

心力衰竭甚至忽然死亡。心室率極快如300次/min時,聽診心音可僅為心電圖上心室率的一半,

提示半數心室激動不能產生有效的機械收縮。

預激本身不需要特殊**.併發室上性心動過速時,**同一般室上性心動過速.併發房顫或房撲時,

如心率快且伴迴圈障礙者,宜儘快採用同步直流電覆律.

滿意請採納~

什麼是預激綜合徵?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預激綜合徵是指竇房結髮出的激動不僅通過正常的房室傳導系統下傳到心室,而且也通過一條異常的附加旁路,繞過正常房室傳導通道以短路方式較早地傳到一部分心室所造成的綜合徵。

預激綜合徵本身常無任何臨床徵象,但預激綜合徵有引起多種快速心律失常發作的傾向,約佔 40% ~ 80%,有時難以控制,甚至導致死亡。

灼口綜合症是怎么引起的,灼口綜合症是怎麼引起的?

灼口綜合徵是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以燒灼樣疼痛為主的一組綜合徵。灼口綜合徵主要分為繼發性和原發性。繼發性灼口綜合徵一般與區域性因素有關,如患者有不良修復體,或對義齒材料 口腔充填材料 食物新增劑過敏,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引起口腔的燒灼疼。原發性灼口綜合徵主要與內分泌精神因素有關。灼口綜合徵是一種發生在口...

美尼爾綜合症原因,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

你好!美尼爾綜合徵是前庭功能紊亂引起的,可表現為耳鳴,眩暈。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內耳病,多為單耳發病,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目前已知的 包括以下因素 各種感染因素 細菌 病毒等 損傷 包括機械性損傷或聲損傷 耳硬化症 梅毒 遺傳因素...

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引起的,得美尼爾綜合症會死嗎?

您好,美尼爾綜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 耳聾 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多為單耳發病,其發病原因不明,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病人多為青壯年,60歲以上老人發病罕見,近年亦有兒童病例報告,病程多為數天或周餘。關於 學說甚多,尚無定論,如 反應 內分泌障礙 維生素缺乏及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