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症是怎麼回事,乾燥綜合徵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9-07 12:10:19 字數 4191 閱讀 9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症雖然難治,但並不是無藥可治。如果總是陷在悲觀情緒中,或者談病色變,不積極配合**,那麼就會錯失較好、有效的中醫治乾燥綜合症時機,致使病情進一步惡化、

乾燥綜合徵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乾燥綜合徵是自身免疫系統出現紊亂,中醫**乾燥綜合徵是目前患者**首選,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明確乾燥綜合徵的**,融合祖國中醫的精粹以及西醫的免疫學、基因學等,配合免疫系統修復儀,輔以特別中藥祕製配方結合**乾燥綜合徵。中醫打破了傳統**乾燥綜合徵治不好、反反覆作的弊端,從對患者身體免疫系統的調節和修復著手,採取準確有效診斷,分型分治,分期**的原則,循序漸進,從整體上**乾燥綜合徵。

3樓:

乾燥綜合徵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外分泌病,致**素可能是多方面的,涉及遺傳、免疫、性激素和感染等。其免疫調節紊亂有兩大特點,一是外分泌腺體有慢性的淋巴細胞浸潤,二是b淋巴細胞的活性是高度活躍的,導致產生許多的迴圈抗體和免疫複合物。

4樓:惺勤譾子坊山

好像是因為什麼東西免疫異常,所以才會得這個病吧。我姑姑之前就得過這個病,貌似就是這個原因。太專業的東西我也記不太清楚。

姑姑最開始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喝水的頻率高了一些而已。後來嚴重的時候身上哪兒哪兒都幹,眼睛、**、口渴的不行,幾分鐘就喝一口水,也不管什麼用。我陪著姑姑去了醫院,杜巨集宇大夫說是乾燥綜合症。

因為他是一個禿頭,所以印象比較深一些。給拿了一些中藥,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項。回去喝了半個多月,再加上注意一下飲食方面的問題,慢慢的情況改善了許多。

5樓:祛燥生津湯

導致的原因有很多 具體需要根據個人情況辨證

祛燥生津糖就是先辨證在對正**的

乾燥綜合徵怎麼回事?日常怎麼護理?

6樓:scsl書蟲

乾燥綜合徵是一種以侵及外分泌腺,乾燥綜合徵尤其是淚腺和唾腺為特徵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乾燥綜合徵的特點為淚腺和唾液腺分泌減少,形配乾燥性角膜結膜炎和口腔乾燥.生這種病就要正確的面對,不要老想,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態。

這種疾病**好了之後,就跟正常人一樣生活,如果老是情緒不好,也不利於疾病的**。護理一個方面就是飲食,一些香燥的藥物不能吃。另外還要注意休息,疲勞也會誘發疾病的加重,所以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患者的運動方面,一般來說建議打打太極拳,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有些乾燥綜合徵的病人也兼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劇烈運動之後,關節會腫脹,疼痛會加重。此外,患者還要注意口腔、**、呼吸道等方面的護理。

比如有齲齒,牙齒的脫落,早晨起來最好用鹽水漱口消毒,眼乾的病人要及時點眼藥水、人工淚液。**乾燥可以用一些像矽油乳膏、尿素乳膏等滋潤。如果是呼吸道方面,容易乾咳,可以用川貝母和百合

乾燥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

7樓:窘佛

乾燥綜合徵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由自身免疫系統異常導致的,常累及人體多個組織系統,確診以後,需要根據病情規律用藥控制

8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這個可以到相關**諮詢

乾燥綜合徵怎麼辦

9樓:孟藻

乾燥綜合徵需要由醫生來診斷的,不過我母親是乾燥綜合徵,你母親的症狀和我母親一樣,「長期口腔內無唾液分泌,舌苔赤紅,吃飯需進流食,夜裡必須喝水若干次」。我母親這樣已經有20年了,身體雖然不是很好,但情況很穩定,基本就沒有吃過藥,因為如果真是乾燥綜合徵,是無法**的,除了不吃乾的東西以外,我母親經常會含個水果糖,而且每天揉搓腮腺,最近居然嘴裡居然能有一點唾液了。

另外,經常用鹽水漱口,也能保證口腔清潔。

現在即使不使用藥物,病情也很穩定,所以,這個病需要慢慢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心態好很重要。我們鄰居有一個人,說是得了乾燥綜合徵,一聽治不好,半年後居然死了。連他們的女兒都說,這是他爸爸自己把自己嚇死的。

我母親得病20餘年了,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由於這個病屬於免疫系統的病,所以得病後抵抗力會很差,而且會引發不少其他臟器的反映,比如胃、腎臟、眼睛和牙齒等,所以這就要有良好的心態、合理的飲食和開朗的心態,乾燥綜合徵就沒什麼。

給我媽看病的大夫也說,沒事,注意生活細節,這個病不用吃藥也能控制住。

1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乾燥綜合症是一種口腔黏膜疾病,通俗來說,就是從口腔開始,出現乾燥的症狀,怎麼喝水都沒法解決,逐漸的**、眼睛越來越幹,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乾、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球蛋白血癥。這種疾病及時的到正規、專業的口腔黏膜醫院**才能解決。

11樓:北京中研諮詢

乾燥綜合症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zhi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乾燥綜合症纏身一兩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得以慢慢恢復。

乾燥綜合徵是什麼病?如何**?

12樓:濤媽

乾燥綜合徵,是一種慢性的自身免疫疾病,以侵犯人體外分泌腺為主,尤其是淚腺和唾液腺。以中老年女性為好發人群,患者常感唾液不足,進食乾燥食物需用水送服,可發生反覆腮腺腫大,造成牙齒呈片狀脫落,齲齒嚴重。眼睛常有乾澀、灼熱感,出現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等表現。

另外,還可導致**、呼吸道、消化道、肝腎系統、血液系統、等多器官、多系統損害,出現萎縮性胃炎、膽汁淤積、肺間質病、低鉀血癥、風溼性關節炎、紅斑狼瘡、貧血等各種併發症。口腔乾燥綜合症是唾液腺受侵導致的病症,由於**不同,要想**有效果,必須因人而宜辨證**,對於乾燥綜合症我們一定要及早**,以免由口乾影響到眼部和**。

意見建議:採用中醫藥物理**,通過內外兼治、能夠明顯增加脾重,提高免疫力,使五臟六腑功能平衡發揮,原發性乾燥綜合症口乾病人應禁菸酒,避免使用抑制唾液腺分泌的抗膽鹼能作用的藥物,也要注意口腔衛生和做好口腔護理,餐後一定要用牙籤將食物殘渣清除,並勤漱口,減少齲齒和口腔繼發感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症在中醫上屬於燥痺症範疇 建議採用祛燥的生津湯來**

14樓:北京中研諮詢

乾燥綜合徵是一種以淚液、i唾液分泌減少為特徵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見與45~55歲的女性。乾燥綜合症的發病原因尚不清除,原發性乾燥綜合症可能與eb病毒感染以及遺傳因素有關,而繼發性乾燥綜合症則常繼發與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以及多發性肌炎等風溼病。

可用生津御邪湯治,平時注意多喝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症(sjogren's syndrome,ss),又稱口眼乾燥綜合症,是一種以侵犯淚腺、唾液腺等外分泌腺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又稱為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病。主要表現為乾燥性角膜、結膜炎、口腔乾燥症或伴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其它風溼性疾病本病可以單獨存在,亦可出現在其他自身免疫病中,單獨存在者為原發性乾燥綜合症(1ss ),而繼發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其他自身免疫病者為繼發性乾燥綜合症(2ss )。原發性乾燥綜合徵屬全球性疾病,在我國人群的患病率為0.

3%~0.7%,在老年人群中患病率為3%~4%。本病女性多見,男女比為1:

9~20。發病年齡多在40歲~50歲。也見於兒童。

具體**請諮詢專業醫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中醫藥物理**,通過內外兼治、能夠明顯增加脾重,提高免疫力,使五臟六腑功能平衡發揮,原發性乾燥綜合症口乾病人應禁菸酒,避免使用抑制唾液腺分泌的抗膽鹼能作用的藥物,也要注意口腔衛生和做好口腔護理,餐後一定要用牙籤將食物殘渣清除,並勤漱口,減少齲齒和口腔繼發感染

17樓:張成玉張成玉

祛毒清潤湯對乾燥綜合徵的特點

1、全面系統**,重在治本:通過全面的瞭解分解病情,從整體調理肝腎陰虛,養胃津,行中氣,通腑氣,調三焦,清熱涼血、軟堅散結、蠲痺通絡,以養陰宣肺、潤燥生津、滋補肝腎為原則,從而達到潤燥生津的功能改善乾燥等症狀。

2、安全、無毒***、採取純中藥湯劑,經八鋼辯證施治,調三焦,清熱涼血、養陰宣肺、潤燥生津。

3、見效快、療程短,祛毒清潤湯經特殊處理後藥物呈成小分子狀態,更易達病灶,更易吸收。

祛毒清潤湯**是健康組結合臨床經驗總結出來的一種成熟的**方法

乾燥綜合症是遺傳還是後天形成,乾燥綜合徵 會遺傳嗎

乾燥綜合徵主要原因有三個,一個是病毒性的,一個是自身免疫異常,還有一個就是遺傳因素,是有遺傳的可能的 都有可能,遺傳機率較小,可能為後天收到病毒感染或者與自身免疫有關。幹細胞的作用有哪些?幹細胞 stem cells,sc 是一類具有自我複製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的細胞...

乾燥綜合徵

人的mhc也稱人類白細胞抗原 human leucocyte antigen,hla 與相關的為hla dr3 hla b8。這種相關性可因種族的不同而不同。據報道在西歐白人中與hla b8 dr3 drw52相關,在希臘則與hla dr5相關,在日本則與hla dr53相關,我國與hla dr8相...

乾燥症有哪些症狀?該如何治療,乾燥綜合症有哪些症狀?如果得了能恢復嗎

臨床中將乾燥綜合徵的症狀主要以口乾 眼乾 幹 為主要表現,但是如果幹燥綜合徵沒有得到及時的 或者 不當,引發乾燥綜合徵嚴重後,其會引起關節疼痛 腫脹,少數有關節腔積液 腮腺腫大 鼻衄 鼻腔乾燥結痂 黏膜萎縮 嗅覺不靈 喉嚨乾燥疼痛不適 聲音嘶啞 個別病人可發生孤立性顱神經癱瘓,有時也可發生多發性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