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40聽筒和外放揚聲器雜音不清晰怎麼辦

2023-02-14 07:25:08 字數 5786 閱讀 200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聽筒和外放揚聲器雜音不清晰,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排查處理:

如果您有貼鏡頭膜或使用全包殼後,請您取掉第三方鏡頭膜或全包殼等,或購買中間leica區域有大的開孔,且閃光燈和mic位置有避讓的鏡頭膜片(殼)使用。

如果聽筒或背部麥克被堵住,請您按照以下方式進行操作:

(1)使用乾燥的軟毛小刷子(如軟毛牙刷)或a4紙等清理微縫;

(2)使用無塵布蘸取酒精擦拭;

(3)如果您不方便操作,您也可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清理。

如果手機後置攝像頭拍照不清晰,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排查處理:

1.請檢視鏡頭是否有貼膜、髒汙、遮擋物

如果使用了非手機盒子裡面原裝的保護殼,或者攝像頭上及周圍有貼膜。會影響攝像頭透光性和對焦功能,容易出現拍照眩光、模糊、對焦不準、不能識別微距等異常。

請先去掉保護殼和貼膜,用乾淨的軟布朝一個方向擦拭攝像頭及周圍,重啟手機後再確認拍攝是否清晰。

2.請在對焦完成後再拍照

拍照(錄影)時,可以點選螢幕進行對焦,如果預覽介面從模糊到清晰,說明手機對焦功能是正常的。如果預覽介面一直模糊,可能是手機對焦功能出現異常,建議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請在拍照時保持手機穩定

拍攝時需要保持手機穩定。特別是超遠距離拍照(錄影)時,請使用合適的變焦倍數,變焦倍數越大,畫面視角越小,拍攝主體更大,對環境抖動會更加敏感。如果是固定狀態建議使用三腳架,運動狀態可以搭配雲臺使用,都可以獲得良好的穩定效果。

在拍照設定中開啟「定時拍照」,避免點選螢幕瞬間造成的抖動。也可以插上耳機,使用音量鍵控制拍攝。

4.請保持一定距離在拍攝近景時

超近距離拍照(錄影)時,建議保持10釐米以上,再手動點選螢幕進行對焦後完成拍攝。使用超級微距功能,近距離可拍出更細節清晰的**。

環境光線不充足模糊,拍照或錄影時光線不足也可能導致成像效果模糊。建議拍照或錄影時開啟閃光燈或使用夜景模式。

5.請確認是否為夜景、超級夜景模式拍照模糊

相機中的部分模式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完成,如夜景、超級夜景模式,**時間較長,如果手機有抖動或被拍攝的物件有移動,會造成**模糊,拍攝過程中請保證手機穩定(建議使用三腳架固定拍攝),待拍攝完成後再移動手機。

6.請確認是否為大光圈、人像模式拍照模糊

大光圈或人像模式會對畫面背景進行虛化,因此感覺部分畫面模糊,這個正常的虛化效果。如果不需要背景模糊效果,可切換至其他模式拍照。

7.請確認是否為隔著玻璃拍照模糊

隔著玻璃拍照時,鐳射對焦檢測到玻璃存在,可能會對玻璃的位置進行對焦,由於玻璃比較近,相機自動切換到微距模式進行拍照。此現象為正常現象,可以放心使用。若識別到微距模式,建議關閉微距模式,在正常拍照模式下嘗試手動對焦拍攝。

若嘗試以上方法後仍未解決問題,請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樓:科技八卦女

一、mate40後攝像頭鏡片中間設計了環形的微縫整機洩氣通道

洩氣通道(洩氣孔)位置見下圖,外環大圓鏡片(黑色)與內部帶有leica標示的小圓鏡片(白色)的交界處,肉眼估計是很難看到了,設計的如此隱蔽也是為了整機的外觀效果吧。

二、鏡頭膜堵住了整機洩氣孔導致了雜音

洩氣孔的作用在於保障整機內外的氣壓平衡,確保上下揚聲器的整機後腔與外界能夠順暢的氣體交換。mate40鏡片膜堵住了整機洩氣孔,氣出不去,堵在裡面,就有雜音了。

下面是小夥伴實拍圖(上面紅色箭頭指向的地方就是洩氣孔),肉眼看不見,但能看到鏡頭膜是整片堵住了洩氣孔:

三、使用官方手機保護殼,不要貼鏡頭膜

mate40的小夥伴,建議儘量使用官方手機保護殼。如果用三方的,一定不要使用遮擋住攝像頭整個區域的那種。鏡頭保護貼膜(包括鋼化玻璃膜等),千萬別用!!!

千萬別用!!!千萬別用!!!

如下圖這種:

最後,如果非要用鏡片膜,就去購買中間leica鏡片區域、攝像頭鏡頭、閃光燈和背部麥克風位置均有避讓的膜片(殼),這才是懂手機的良心商家。

友情提醒,生活中,攝像頭鏡片這裡的洩氣孔千萬不要被其他物品擋住,長時間堵住,你的華為mate40不僅聽筒/外放有雜音,手機上、下喇叭也會損傷的!

鏡頭保護貼膜(包括鋼化玻璃膜等),千萬別用!!!

3樓:來自萍島溫柔的李逍遙

華為手機mate40,聽筒和外放揚聲器雜音不清晰,拍照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揚聲器的原因,也可能是手機的系統有問題,如果是新買的話可以去進行更換或者是去華為售後服務中心去進行檢查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聽筒揚聲器有雜音應該是手機的揚聲器出現了故障,可以去,華為售後進行檢修。

手機通話時聽筒和揚聲器聲音都有點沙啞怎麼辦?

5樓:輕櫻

一、手機聲音突然變的很沙啞的原因:

1、進水是一種原因,如進水了應該對關機烘乾。

2、另一種可能性較大的原因就是有異物進入。因為手機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有灰塵等異物進入,時間久了,積累多了就影響了揚聲器的振動,使它聲音變小。

3、至於沙啞,可能是因為發現揚聲器聲音變小,就把聲音開到很大,產生的失真造成的。

二、揚聲器喇叭雜音解決辦法

1、換個音質好的檔案再試試看。

2、重新啟動手機,看是否手機執行速度太慢導致的破音和雜音現象。

3、重新安裝電池和後蓋,尤其是暫時不放手機後蓋的情況下,測試手機揚聲器喇叭音質。

4、揚聲器喇叭進入雜質和震動隔膜損壞就只能送去維修了,通常保修期為1年,如果不是人為損壞,揚聲器喇叭雜音破音是在售後保修範圍內的,可以免費進行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揚聲器常見故障檢修:

一、手機揚聲器沒有聲音

1、最常見的就是音量沒有開啟,手機調成振動或靜音,把關掉手機靜音和振動即可;

2、手機出現軟體故障,可能是由於系統的bug導致的,如果手機系統可以更新,建議更新到最新版本看能否解決;也可以備份手機的資料之後,恢復出廠設定;

4、手機揚聲器壞了,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了。一般來說,最好返廠維護,這樣可以確保更換的零部件質量;

二、手機揚聲器聲音小

1、將手機音量調節到最大

直接按音量+鍵,將手機音量設定調節到最大。也可以開啟設定,找到音量設定選項,把所有的音量調到最高,看看會不會有所反應,然後開啟**庫試聽。

2、重啟手機試試

音量鍵開到最大了,手機還是沒有聲音的話,這種情況不妨重啟手機試試,手機一般重啟之後音量就恢復了,但是隔了沒有多久,聲音又會變小。

3、軟體衝突

4、恢復出廠

有時候系統出現問題了,會導致手機出現種種的問題的,都需要恢復出廠設定了。在恢復出廠設定之前記得要做好備份。

手機揚聲器有雜音了怎麼辦

6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1、磁場干擾

如果通話的環境附近有電流通過產生的磁場,也會造成聽筒出現雜音,這種情況下,避開這些磁場即可解決聽筒雜音問題。

2、訊號問題

如果所在的通話環境訊號不好,就會導致通話時出現「滋滋」的聲音,這種情況下,換個通話環境自然就解決了。

3、聽筒接觸不良

當我們手機不小心摔過以後,有可能會造成聽筒接觸處鬆動或脫焊,從而引起手機聽筒出現雜音,對此,可以到維修店找人看看,基本上,只要把鬆動的地方焊上就可以解決了。

4、電路故障

如果手機聽筒線路出現問題,在接聽**時也會出現雜音,這種情況同樣需要找維修人員檢查下,將電路恢復後就可以解決了。

綜上所述,就是造成手機聽筒出現雜音的主要原因,需要說明的是,有些質量和做工粗糙的山寨手機聽筒出現故障的幾率也是比較高的。同時,如果你手機的聽筒出現雜音的次數不多,那麼有可能是網路問題造成的。

7樓:謎之夏殤

檢查喇叭底部防塵網附近有無灰塵或者被髒東西堵住,如果有,用牙刷或者酒精清理乾淨即可。

如果清潔喇叭還沒用的話一般來說就是喇叭壞掉了,換個喇叭。

1、手機揚聲器是一種將電能轉換為聲能的電聲器件,簡單說就是發聲器。

2、揚聲器的種類很多,雖然它們的工作方式不同,但最終都是通過產生機械振動推動周圍的空氣,使空氣介質產生波動從而實現「電-力-聲」的轉換。

3、手機揚聲器特點:超薄、重量輕、佔用空間小。能量轉化效率高,消耗,揚聲器採用全頻帶設計,具有寬指向性、低失真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喇叭進去鐵屑了或者雜質了.返廠維修一下就可以了 不用錢的 但是時間長 大概要7個工作日 要是拿到手機店了維修一下也行。不貴 要是清洗20元左右 .

換喇叭也超不過30元。不過以後有什麼質量問題廠家就不保修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 邊玩手機邊充電了吧 我也這樣 不過去手機店叫他幫你看一下就好了 一般不要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手機去專賣店裡去修修把~我也不太懂手機

手機聽筒和揚聲器有雜音

11樓:cousin八仙過海

這個看具體是什麼聲音了,一般來說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燒炮仗聲:

1、機板有放電現象(清洗、乾燥)。

2、尾插漏電(清洗、乾燥)。

3、 受話器紙盤破損或質量不好。

4、軟排線短路漏電。

5、音訊周邊元件虛焊漏電。

二、交流聲:

1、送話器兩極漏電(重焊)。

2、 更換質量較差機殼引起(更換***機殼、或用錫紙作遮蔽,但要注意絕)。

3、發射功率過強(在發射訊號取樣線上加電阻,降低功放功率)。

12樓:我愛我的迷彩裝

hi!您好,建議您前往當地努比亞客服中心檢測處理,客服中心地址查詢

手機喇叭有雜音滋滋怎麼解決?

13樓:

1、首先確定手機是否進水

2、或者離電器過近干擾

磁鐵是手機喇叭的主要zhi部件之一,如果有較大的電器會干擾揚聲器喇叭的電磁線圈,線圈與震動隔膜不成一體導致引起雜音,這類情況常見於偶發現象。

3、手機cpu處理能力

4、震動隔膜損壞

震動隔膜是手機揚聲器喇叭最核心的部件,一旦震動隔膜損壞,震動幅度和方向會出現錯誤,造成揚聲器喇叭沒有聲音或者發聲音質太差。

14樓:百邦蘋果維修服務

1,如果是通話的時候有噪音或電流聲很大,這種情況一般是聽筒有問題了,只能進行更換。

2,如果是通話時有破音,那麼則有可能是聽筒進雜物了,因為聽筒上有磁性物質,容易吸附上含有鐵的成分的小顆粒。

3,建議攜帶裝置前往正規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15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1、磁場干擾

如果通話的環境附近有電流通過產生的磁場,也會造成聽筒出現雜音,這種情況下,避開這些磁場即可解決聽筒雜音問題。

2、訊號問題

如果所在的通話環境訊號不好,就會導致通話時出現「滋滋」的聲音,這種情況下,換個通話環境自然就解決了。

3、聽筒接觸不良

當我們手機不小心摔過以後,有可能會造成聽筒接觸處鬆動或脫焊,從而引起手機聽筒出現雜音,對此,可以到維修店找人看看,基本上,只要把鬆動的地方焊上就可以解決了。

4、電路故障

如果手機聽筒線路出現問題,在接聽**時也會出現雜音,這種情況同樣需要找維修人員檢查下,將電路恢復後就可以解決了。

綜上所述,就是造成手機聽筒出現雜音的主要原因,需要說明的是,有些質量和做工粗糙的山寨手機聽筒出現故障的幾率也是比較高的。同時,如果你手機的聽筒出現雜音的次數不多,那麼有可能是網路問題造成的。

華為Mate40保時捷版破兩萬售價,這算飢餓營銷嗎

如果你不想加價購買,那就只能延期購買,相信我,要買肯定買得到,只不過要多等一些時間。華為mate40保時捷版破兩萬售價,這並非是飢餓營銷,而是產能只有這麼大。事實上,今年的mate40 rs保時捷版的確非常讓人驚豔,這也是這款手機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從外觀方面,華為mate40 rs保時捷版辨識度非常...

mate40下雨進水了,現在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

華為mate40pro 值得買嗎?

華為mate40 pro 手機很不錯,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解析度fhd 2772 1344 畫素,看電影更加舒暢。2 相機 後置攝像頭 超感知攝像頭5000萬畫素 電影攝像頭2000萬畫素 長焦攝像頭1200萬畫素 超級變焦攝像頭800萬畫素 3d深感攝像頭,支援...